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57|回复: 3

解明苏菲的一点儿机密

[复制链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58:16 |显示全部楼层
心眼打开的机密
         心到境到,心眼见主的真光如明月映于心中,或极亮耀眼,或昏暗。如大伊玛目艾卜?哈尼法便是真主的真光照亮心灵之人,真主的喜爱已在他上显露。(他的心中一切今生无价值的草芥全部搬出心窍,而使真光充满心灵。)他是心承载了真主的本然之人,他与主同在,浑化合一了。(先是物我皆存,后是物存我无,到达于物我全无,最后到达于真显幻灭。因为幻显之时真便不显,即幻显真灭。)只要修炼之人在功修中物我全忘,便能到达于打开心眼的门限。因此在功修前举意之后要清净心灵,排除一切世俗的念头。只有在灵性接近之人才能得到真主的百恩。(不是功修而得,全是真主赐给。)
  认识真主的机密
        理智是认识真主的原根,真主造化理智就是给人以认识真主的根基。认识真主除非是真主自己,因无一人能认尽他,无一物像主。真主启示人或以他的意愿指引人,使人能从参悟中认识宇宙万物:见物,参悟到理,见理则见真主的存在,见到自己则参悟到自己有始无终之理,而见主之无始无终;见自己便见真主,认识自己便认识真主。知道真主在灵魂和宇宙中主宰一切,便是确信未见之人以参悟见主的机密。亲眼大见真主的本然,真主映照于心灵明真一数一的机理,只能是真主纯粹的恩赐。他便立于“上家”的品级,真主就是他的眼,他用来看。你热爱真主,你力求接近他,你便是从“万物非主”一边到达于“唯有真主”一边。你的自身是主体,你的一切努力是求真主赐给你认识他的能力,你劝化传教扩大至圣的事业,便是从真主一边散发仁慈给人类,使他来自真主,更接近真主。 因为筛海说:“散发主的恩典引领人归于真主,高于心灵的爱主、行为的接近主。”的确,替圣传教替圣行道爱道之人是高于独自功修的人的。(据 《塔雷格》经上说:公德高于私德,公德不就私德不成。独善其身之人低于追随圣人弘道兴教之人。替圣行道之人对真主的认识高于只顾功修之人。出征高于一切,顾 教重于主命。不顾教的人主命是空的,不行教者的顾教是盲目的,因他不认识真主。不知主意会好心办坏事,不行功修正信会减少,恶魔易迷惑。)
  真知之路的机密
           真知是无价之物,是一切功苦不能达到的山尖,它具有一条路,就是爱主。你用爱主的言行来触动众生的灵魂,来散发自己的心境,你为灵魂的舒适而欢乐,你以绝对的爱主而陶醉狂喜,你用赤诚的心爱知识,才能得真知,你赤诚地爱真主了,你才会被真主所爱。你求知而得到真知了,有了真知才能认识真主,你认识真主,才能绝对真诚地爱主。这便是真知之路。
  真知显露的机密
          真心、真知是在先天之中已由真主赐给的。由于今生的欲障、物障遮避了它,你只有参悟而爱主,你丢了今生的诱惑你用功修来擦亮遮避真光的罩子,才能 使真光显现出来,发现你的真主。今生得到真知的再次显露使你回想起先天中真主所赐的真知。你要从今生的诱惑中醒回,必须有明师的引领。(真心+明师+苦功—→真知显露。)
  灵性自我净化的机密
          你常常记想死亡,那你的灵魂便能自我净化。你做洗涤身心之人(即常带大小净,灵性便因此而自净,只洗面不洗心是不行的,净心就是要常守忏悔——译者),你不忘真主是你最后的归宿,你就会为它作准备。你在睡觉前参悟死亡,扫净房间(即打扫和忏悔当天的明暗之罪——译者),你念最后的话(即法谛哈、苏热库勒西、短忏悔,或传授的祈祷词——译者),灵性洁净之人才能见主。?
   与主同在的机密
          当成功到来,真主喜爱了,希望实现之时,真主降临了,自己的视听与主浑同了,你所说的就是真主的皇言,主意与人心相同了。物我全化了,自己的本性已浑化于真主的本然,即已经无我非我,只有真主(与主同在时即“印—→俩 ”,与主分离时即“俩—→印”——译者)。
  与主同在等级的机密
          在明师引领之下,他得到了外人不知道的机密了。他勤奋地苦修,能得到短时的偶尔的与主同在。那有筛海为引领之人便能达到长时间的合一。那筛海则随时可以达到与主合一,就如同随时可以回家一样。(这就是三个品级。)圣人则是永远的合一。因此,圣人的正信是受护佑的,启示可以直接从真主上降临,也可以通过哲白来依利传达。(其他则是真梦。)须知,合一之时,便是人的本性消逝于真主的本然之时,灵性入在真一境界之时。
  穆罕麦斯的机密
          它是一本道经,它的机密包含了一切筛海的名及其所显现的事迹。因为穆圣是大海,筛海们是波浪,浪波比海平面高,但绝没有海大。盐水不是海水,但它有海水的滋味。常念穆罕麦斯的人便如同侍奉至圣一样。近圣是行道之人的一条路子,因为怀圣之人便是与穆圣为邻之人。圣人说:“在我归真后来看望我的人,如同我活着时来拜访我的人一样。”“不管在什么地方向我说祝安词的 人,我必回答他。”指望临真的人必须先接近圣人,先动荡在爱圣怀圣之中。因为我们未赶上圣人的时光,我们现在所能够的只是爱圣赞圣怀念圣人,追随 他的行持和道路了。紧持穆罕麦斯的人便是喜主爱圣之人了,他和圣人的说情两海汇聚了。你紧持它从开始直到归主之时,你的心灵便全美了。当其中的光亮显露时,你两眼昏暗了,因为只有筛海能显露怀圣之光,能显露他的真光的人便是筛海,你就紧拉住筛海,他紧持着它。这就是机密的传授与穆圣的通联。 不守住道经的人,他已从功修的路上只留下躯壳了。(筛海是能显示穆罕麦斯中穆圣之光的人,他要紧跟常守他,你要每天念穆罕麦斯直到你归主。——译者)
  引领之人穆勒师德的机密
           在先天中,穆圣之光在泥丸中第一次登宵游遍九座天堂,撞碎在阿勒什的墙上 。其碎光中有两束最亮与穆圣最近的光(这就是万万圣者的光,一切引领之人的光——译者),一束光所造化的灵性先降于今世,由他们破碎的泥与光相合的碎片便是他们的教生,另一束是在至圣降世后跟随着他相继到来的灵性,因为穆圣是封印了,所以他们不是圣人而具圣品圣位,代理圣道。那些由他们的灵 性之光破碎的泥与光相合的碎片,便是他们各辈的跟随之人穆雷德。这就是引领之人的机密。须知,他们(穆勒师德与穆雷德)是出自一体,他又从他上破碎脱出,因此,他们俩有着超过一切人的深情和相爱,他维护他,并不惜失去一切。到一定的时间 ,他总要去看望他,他俩的心在同一的躯壳中,即两身一心,他们同来同往同归。那些同路之人(即不能跟随到死的人。),投海自杀之人(即先跟随后转脸的人。),表面跟随而心中有病之人,是从他(穆勒师德)的灵性之光上脱落下的泥土(即没沾上真光的人。)。因此,真主使他在今生的试验场上扬弃(即同行而不能同归的人。),他的灵性出自他的引领之人的灵性。他的显迹是:他的心挂念着他, 人虽远而心近;他听从他的一切口唤,他宁可丢了一切也绝不丢他;他真心爱他,他虔诚侍奉他,他表彰他,他传扬他的直实(即口诵感应定光阴。),从他的口上他常看见他(即活着时),他常在梦中和他相会(即指生前和死后。),他守他的尔迈里和传授的(知识功修口唤),他看望他的拱北坟莹,直到他归主之日。于是机密显了。在今生,他是他的代理,他做完他丢下的事,在后世,他入在不受考问便进天堂的七万人之中,荣耀无比。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9:00:43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大门

            须知,一个人的礼乘功修再完美,副功再多,也没有进苏菲的大门。进入苏菲大门的机密是:当一个穆民虔诚之心升高到赤诚之时,加上他热爱正道之火把自身熔化之时,他有了前定之中的明师引导的显迹,他就进入了苏菲的大门。于是他开始处处小心,步步认真,依经据典,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的行伊斯兰了。
            须知,学习在每一个穆斯林上是主命。而入了苏菲之门的人,他便会热爱知识和学者。至圣*说:“热爱知识和学者的人,在天堂中是与我同居的。”他在学的一半上努力,在问的一半上奔走求知,于是,他便成了一个寻求之人了。因此,凡是赤诚又热爱正道,求知又寻求明师之人便是进入了苏菲大门之人的机密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7 12:29:29 |显示全部楼层
好资料,学习了,鼎力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听众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6-12 08:12:39 |显示全部楼层
愿真主承领你为捍卫正道而付出的真诚努力,愿热爱正道之火熔化喜真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7:03 , Processed in 0.05440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