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回应该热爱我们的伊斯兰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2-27 14:43:3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汉族占总人口的90%以上,回族是信仰伊斯兰的十个少数民族之一,人口不到总人口的1%。近千年来尽管身处异族包围,特别是在历代封建王朝统治者的歧视、凌辱甚至大规模镇压下,为什么一直能够存在至今并获得发展呢?关键是有伊斯兰信仰作为强大的精神支柱,纵观回族的历史,就会确认无疑。  


      由于长期以来回族同胞对伊斯兰知识学习的淡化,加上过去来自各方面对回族与伊斯兰的血肉关系的误导:〃回族是一个民族,伊斯兰是宗教,二者并无必然联系。〃致使很多回族人对本民族的信仰和伊斯兰文化一无所知,他们只知道自己是回族,不知道伊斯兰是回族的灵魂和根本,你问他回回有何特点,答曰:〃不吃猪肉〃。难道一个具有上千年历史的民族,其所以存在和发展,就是因为不吃猪肉吗?须知,全球约有1/3民族不吃猪肉,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汉族人不吃猪肉了,能说他们都是回族吗?这种糊涂观念应该结束了,一个民族如果淡漠和丧失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和文化特征,那就将被淘汰或名存实亡了。为使我们回族能自立于祖国民族之林,并与时俱进在历史长河中获得发展,必须振兴支持回族精神的伊斯兰文化,发扬伊斯兰优秀传统,坚守伊斯兰正道,为祖国两个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回回应该信仰伊斯兰   
    我们回族祖先是由信奉伊斯兰的群体在中国逐渐繁衍发展起来的,这一点只要翻阅一下回族的历史就会知道,回族人信仰伊斯兰是回族和其它民族的本质区别,为此我国工具书和宣传媒体也总是把回族定义为信奉伊斯兰的民族,这是十分正确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或民族,不论大小,只要能够存在和发展,就一定有其强大的精神支柱和与此相应的文化特色和优秀传统。对我们回族来说,那就是伊斯兰信仰和基于这一崇高信仰的伊斯兰文化,包括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从世界看,伊斯兰不仅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同时又是一种合理的社会制度,因为当今世界上有50多个伊斯兰国家并在联合国占有1/3合法席位,我国穆斯林虽不足两千万,但全世界穆斯林约十二亿,根据发展形势,预计到2025年,全世界穆斯林将占全球人口的1/3,可见人类需要伊斯兰。  
      伊斯兰有哪些优秀品质呢?伊斯兰不迷信不信邪,认主独一;信后世顾今世,追求两世吉庆;重学习尚科学,顺应自然规律;禁吸毒戒烟酒,不吃凶禽猛兽,恪守清真;禁行奸禁赌博,不求签算卦;讲人权讲廉耻,尊重妇女人格;讲施舍讲宽容,崇尚团结;怜孤幼敬老人,突出孝敬双亲。这些被人类经常提倡的口号,穆斯林已当作严格的教规和生活行为准则实践一千四百多年了,亲爱的回族同胞们!我们做为老回回的后代,怎能不珍惜和继承发扬这些优秀传统呢?真主说:〃你们是为世人而被产生的最优秀的民族,你们劝善戒恶,确信真主。〃(3:110)我们应感赞真主,为自己是一个穆斯林而自豪。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只有每个成员都继承本民族的珍贵文化和优秀传统并取长补短团结协作,才能体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如果连自己民族都不热爱,怎能体现热爱统一的中华民族呢?要想了解久违的伊斯兰文化和生活方式,首先应该学习,这里有《阿敏》,《开拓》等穆斯林杂志,此外国内还出版了许多伊斯兰书籍,这对我们正确理解伊斯兰进而受益于伊斯兰都是很有帮助的。  
二、什么是伊斯兰信仰   
伊斯兰概括起来有六大信仰,即信真主,信经典(古兰经),信天仙,信圣人,信复活(后世),信前定。但信仰的核心是: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作为一个老回回的后代,应该会念清真言并内心诚信,只有这样才算得上是一位穆斯林。  
       清真言虽然只有两句话,但意义深邃。伊斯兰认为世间万物包括人类都是真主造化的,都是被造物,所以,穆斯林只崇拜真主,绝对不崇拜被造物,这就从根本上划清了正信与迷信的界限,从而使我们的思想真正获得解放。一个人如果丧失了正信就必然陷入迷途,从个人生活看,若无正信就会陷入信算命,拜金钱,信风水,拜偶像以及五花八门的迷信中。这些陋习几乎无孔不入地侵蚀着人们的灵魂,既误人又害己是多么不幸呀!从社会大系统看,没有正信则往往为了追求眼前利益,不惜违背自然规律,以自然为敌,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结果破坏生态平衡,环境遭到污染,社会公德沦丧,自然灾害频繁,不就是人类脱离正道所带来的严重恶果吗?  
      穆斯林认主独一,坚守伊斯兰正道,常念清真言,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形形色色的迷信思想所困扰,也不被诱人的私欲所迷惑,永葆健康平衡的心态。由于笃信后世,穆斯林能自觉地严格约束自己,绝不干违犯教规国法的事,也不行损人利已之亏,因为深信人可以侥幸地躲过今世的法律制裁,但绝对逃脱不了真主在今世和后世的惩罚,这就是伊斯兰信仰的伟大力量。  
      亲爱的回族同胞们!为了回回民族的前途,为了我们自身的尊严,为了我们后代的幸福,我们应该学习伊斯兰,继承伊斯兰,实践伊斯兰,热爱我们的伊斯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8-12-27 16:22:12 |只看该作者
            真主说:〃你们是为世人而被产生的最优秀的民族,你们劝善戒恶,确信真主。〃(3:110)我们应感赞真主,为自己是一个穆斯林而自豪。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1:09 , Processed in 0.03733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