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93|回复: 0

遵行圣传真道之人的伊玛尼有七个分枝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4-7-22 09:46:11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分枝是通向心灵的,就是要坚守善良的意念,存好心,好的一个意念;

第二个分枝是进入你的舌肉,那么你要说诚实的话;

第三个分枝是通向你的两个脚,你的脚要坚守定时的礼拜和集体的功修,坚守穆斯林大众所喜爱的一些功干尔麦里,比如:尔麦里做圣节,这些都是脚要走到的地方;

第四个分枝是通向你的两手,两手就是奉献和施舍,因为有一句话很关键:如果真正是穆民的话,他是把自己奉献在教门上,他自己施舍在外边。如果是伪信士的话,是把教门做为牛马做为工具来取利、取好处。所以就看到清真寺里每一个钱都栓着几个鲁哈,你是把钱放在清真寺,还是把清真寺里的东西偷回家来,要看这个事。那话就是:你是用在教门上,还是取教门的利,要看这个事。

第五个分枝是通向肚腹上,就是我们所吃的、所用的都是合法的,不可以有一点哈拉目(非法),这个很关键,一口哈拉目坏四十天功修,要经常吃哈拉目呢,他一生的功修废了,所以在吃的方面,不要有一点哈拉目,不要有一点非法,完全是合法。
那么还有一个是嫌疑,合法和非法之间的,你说它合法,经上没有定,你说它非法,它也很可能是非法。像我们所说的一个就是传销,一个就是股票,中间有怀疑。
一些不能确定的合法或者是非法的我们就远离,因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在禁地的附近放羊,迟早一天你的羊会闯到禁地里边去。”所以对嫌疑的事情,不能够定论的事情,你就远离。提醒这个事。

第六个分枝是通向两腿之间的,就是防止意念和言行上的奸淫和丑恶,就是暴露羞体。

第七个分枝是通向你的私欲。怎么会通向私欲呢?因为伊玛尼的损坏是在私欲上,所以提醒把一切的爱好,把一切跟教门无益的东西,都把它扔了,对教门有益的,我们去做。那么这七条,他做到了就显现了圣传真道,遵行了教门,真正的遵行了圣人的话。

إِنَّ الَّذِينَ قَالُوا رَبُّنَا اللَّهُ ثُمَّ اسْتَقَامُوا تَتَنَزَّلُ عَلَيْهِمُ الْمَلَائِكَةُ أَلَّا تَخَافُوا وَلَا تَحْزَنُوا وَأَبْشِرُوا بِالْجَنَّةِ الَّتِي كُنتُمْ تُوعَدُونَ
نَحْنُ أَوْلِيَاؤُكُمْ فِي الْحَيَاةِ الدُّنْيَا وَفِي الْآخِرَةِ وَلَكُمْ فِيهَا مَا تَشْتَهِي أَنفُسُكُمْ وَلَكُمْ فِيهَا مَا تَدَّعُونَ
نُزُلًا مِّنْ غَفُورٍ رَّحِيمٍ
的确,他们曾说过:“我们的养主是真主。”然后他们坚定的人们,众天仙降临他们(说):你们不要害怕,你们不要忧愁,你们应当以曾为你们所应许的天堂喜乐高兴吧!在今世的生活里,在后世里我是你们的外哩(保护者)。你们在它里面享受你们的心所望想的,你们在它中享受你们所望想的一切。那是从多恕饶的,独慈的主上(所赐)的路餐。(41:30-32)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5:18 , Processed in 0.03654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