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621|回复: 0

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对其儿子的嘱咐

[复制链接]

22

主题

3

听众

2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5-4-27 10:26:59 |显示全部楼层
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对其儿子的嘱咐
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对其儿子罕玛吉说:“我的儿子!愿真主引领你,襄助你!我嘱咐你几件事,你当记住并遵行。若真主意欲的话,我希望你能得到教门上的幸福。
一、敬畏真主而止住作恶,拜真主立行主命。
二、在追求有益的知识方面不要停步。
三、同在教门、今世上对你有帮助的人相处。
四、不要偏向私欲,徐非为势所迫不得已。
五、不可与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为敌人。
六、知足真主所赐的财物和地位。
七、尽量不要求人。
九、远离过分的无益追求。
十、遇人先说赛俩目,以便与好人来往,软化恶人。
十一、多多记主,多多赞圣。
十二、多念都哇中最重要的一段,即圣人说:“主啊!你确是我的养主,只有你应受崇拜,是你造化了我,我是你的仆民,我将尽力全美对你的誓言。求你勾抹我所做的罪恶,我承认你施于我的思想以及我自己的错误,求你饶恕我,只有你能饶恕我的罪恶。傍晚念它而死在夜间的人已入天堂;清晨念它而死于白天的人已入天堂。
十三、坚持每天诵念《古兰经》,并把念的色阿布(回赐)送给尊贵的圣人、你的父母、老师及所有的穆斯林。
十四、谨防朋友胜于谨防敌人,因为人的道德越来越低下,你的敌人从你的朋友中取得援助。
十五、对你的机密与行动要保密。
十六、善待邻居,忍受邻居对你的伤害。
十七、坚守艾海力逊乃提外力展玛提的道路(逊尼正统派道路),远离愚昧和迷误的人。
十八、凡事虔诚举意,无论如何,当吃合法的食物。
十九、牢记我收集的五十万段圣训中的精华的五段:(1)凡善功唯凭举意。(2)抛弃无意的事是伊斯兰人的优良传统。(3)任何人都不算是真穆斯林,除非他把自己所爱之物施在自己的弟兄。(4)合法的是明确的,非法的也是明确的。其间有许多人所不知的不清楚之事,远离不清楚之事的人,则已使自己的信仰和名誉清白。侵入其中的人则已入非法之中,就像禁地周围牧羊的人,他几乎要闯入其中。注意:每个国王都有禁地。注意:真主的禁地是其所禁止的事物。每人身体上有一块肉,它善则全身皆善;它恶则全身皆恶,它就是心。(5)穆斯林就是那种人——所有的穆斯林从他的口、手上得到平安的人。
二十、健康时,人要居于害怕和希望之间。对真主的定夺进行好的猜测、充满希望和平安之心而死。的确,真主是至恕的、特慈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9:20 , Processed in 0.08075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