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17|回复: 4

圣裔在中国

[复制链接]

4

主题

2

听众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2-28 12:11:41 |显示全部楼层
圣裔在中国
圣裔是指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两圣孙哈桑和侯赛因(愿主喜悦他俩)的后裔以及他们两人共同的后裔,还包括圣人其他几个女儿的后裔,这是狭义上的圣裔,即血统上的后裔,广义上的圣裔即圣人灵性的后裔是根据至圣(愿主福安之)的圣谕:一切清廉皎洁之人都是我的后裔,即所有的具有圣人的行持之人——即不是圣人但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路的人都是圣人的后裔,圣人的行持就是宣扬伊斯兰,为主道奋斗。

圣人归主后,圣人的后裔散布在世界各地,圣谕云:“吾之子孙若星,星存天存,星灭天坏,吾子孙不到之处则地坏,而搭救无份。”同样圣裔也随着伊斯兰教传入中国而进入中国这片土地,有史可考的就有很多,但没有记入史册而默默无闻地铺宽圣教主道的圣裔更是多如繁星。
真主说:“你们当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4:59)
“发口唤的人”是指真乘的学者和道乘的谢赫,一切谢赫都是圣人的后裔,只是有的人们知道,有的人们不知道而已。听从口唤是遵从古兰,不遵行口唤之人是不以真主的经典为判断之人,其行为教法断为大罪或叛教。没有发口唤的人又怎么能遵行口唤呢?真主说:“假若我意欲必以引导者赋予每一个人,但我发出的判词已经确定了,我必以神类和人类填满火狱。”(32:13)

所以,无引导者之人下火狱,有引导者而不听从口唤之人亦下火狱。这是从真主发出的已确定的判词。
在圣训方面的证据也很多,仅举两例:传自宰德•本•阿尔格姆(愿主喜悦他):一天,真主的使者站在位于麦加和麦地那之间的一个叫“阿迪尔•胡姆”的地方发表演讲,穆圣(愿主福安之)在赞颂真主和劝诫人们后说道:“人们啊!我也是人,不久,真主的天使将把我的命取去,我将与你们永别。但我给你们留下了两件法宝,第一件是真主的经典,它是人类的向导和光明,你们当牢牢地抓住真主的经典,当认真遵守它。第二件法宝便是我的圣裔,你们当追随他们,你们当追随他们,你们当追随他们。”(《穆斯林圣训集》卷四,第1873页)
据艾勒盖穆的儿子载德(愿主喜悦他俩)的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给你们遗留下两件法宝,它两个一个比一个重要,你们只要牢实地抓紧,便永不会在我去世后徘徊迷途:一、是真主的经典,它是统天彻地的锁链;二、是我的后裔。此二者,直到把仙池献给我时为止永远不能分开,那么看你们怎样代替我承受这两件法宝了。”(见《塔志圣训》)因此,行教门必须跟随道乘的谢赫或者真乘的学者,他们是真主真实的绳索!
我们圣传真道的跟随者对待圣裔的态度是遵照圣谕:“以后教生中有见吾之后者,贤者爱之,不肖者怜之,贫困者济之,推食解衣,则如登上努哈之方舟,虽彼无力报答,我为报之。”因此凡顺从此圣谕者将得登努哈之舟,得到两世超脱,美景天园之乐。因此我们的行持是凡赞主之后必赞圣,赞圣之后必赞圣后配贤等。

四太爷有谕云:善待圣裔,无论珷玞冒玉——自称者,皆须敬而善待之;遵此谕者,必沾福庆,若登努哈之舟,若追究真伪,贬损假冒,低贱其身者,虽假冒者难逃重罪,则其人亦落于沾辱圣后之罪也,不可不畏,吾今复谕:善待一切自称圣裔者敬而爱之,怜而济之,以讨至圣(愿主福安之)之喜济!切记!切记!
进入中国的圣裔中最重要,最著名的是元代名臣、著名回回政治家、云南行中书省平章政事赛典赤•赡思丁(Saiyid Ajall Shams al-Dīn Umar,1211~1279),他的名全为赛典赤•赡思丁•乌马儿,现在的布哈拉人(原为波斯属地,今属乌兹别克斯坦)。赛典赤是阿拉伯语Saiyid Ajall二词的联读。Saiyid指圣孙侯赛因的后人即赛义德家族,即圣裔,Ajall义为“至尊的、荣耀的”,故赛典赤意为:荣耀的圣裔,而赡思丁为阿拉伯语Shams al-Dīn的联读,意为:宗教的太阳,乌马儿是长寿的意思,民间多称为咸阳王,他是至圣(愿主福安之)的二十七世后裔。
他首次建立云南行省,并任云南行省平章政事,兼行元帅府事,他在任职的短短六年中,安定边疆地方,团结少数民族,发展经济文化,设立郡县,兴修水利,传播文化,培养和任用云南少数民族封建统治阶级的知识分子参加行省政权机构,摧垮了滇池地区的农奴主和奴隶主的制度。他在云南推行的一系列开明政策,远远胜过其前代任何一个开明的政治家。
他的文治武功,不仅超越了前代王朝派到云南的屈指可数的循吏,而且为元、明、清三朝云南边疆与祖国内地大统一的巩固和发展创立了良好的开端。他率领人民兴建的水利灌溉系统,经历代重修扩建,至今仍造福于昆明。他积劳成疾,归真后葬于松华坝,每年来此探望这位圣裔坟墓的多斯塔尼络绎不绝。

赛典赤一共有五个儿子,二十三个孙子,长子纳速剌丁曾先后到云南和陕西任职,五子马速忽也曾在陕任职,其他三个儿子都同样功勋卓著,真所谓:出将入相王侯第,丰功伟绩圣人家。赛典赤的长子和五子在陕期间留下子孙,他们的子孙后分为循化马和武都马即“阶州马”。
赛典赤的后裔在教门和社会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建树,教门上最著名的当属道祖马明心老人家。他的父亲赛义德•云尚是真主的外哩,系赛典赤五子马速忽的十五世孙,圣人的四十三世孙,他的母亲阿里杨氏的父亲是新疆有名的大外哩,系圣孙哈桑的后裔,所以道祖太爷是圣孙侯赛因血统和哈桑血统的两海汇聚,是具有哈桑和侯赛因的双重血统的圣裔,他出生后不久其父归真,后在八个月大的时候又因官府横征暴敛,欺压回民,遂迁到河州(临夏)大西关。
九岁时(1723年)其母归真,由其二叔父照看,九岁时随其二叔步行去朝觐,途经云南千辛万苦,过了九龙江,进入爪哇国。一日,他们正在找柴准备做饭,突然发生龙卷风,卷走了道祖的二叔,道祖除了求祈真主别无他法,仍然继续前行,遇上了一位长老问他要回家乡还是去朝觐,道祖坚持前行,他就把他送到了也门萨那道堂坐静九个月,之后送入了一所学校又坐静三个月。道祖九岁到萨那道堂经七年功修学习,又住了两年共朝了九个哈志。
在道祖不准备离开他的导师也门七太爷时,他却被安排回中国,被吩咐道:“第一,当你六十三岁时必须返回你高贵的家里;第二,当你遇到灾难时,你要立即提念我。”事实证明道祖是在六十三岁时殉道,满清官府从他尊贵的家中把他抓走,最后残忍的对道祖太爷施以“裱刑”(用人按住身体按住手脚用面浆涂在棉纸上贴住口鼻闷死)。也门太爷曾对道祖太爷说:“进入你教门的是真真实实的信士,从你教门中出去的人是真真实实的卡废勒。”道祖太爷从中国到也门又从也门到中国,中国才有了圣传真道,即由穆圣(愿主福安之)亲传的王冠绿袍的教门,有继替者为引导,圣裔外哩为领袖、导师的圣传真道。道祖太爷就是真主所赐给我们的被跟随的引导者,是有圣品,有继承,有明证,有感应,有神性,有奇迹,有智慧,有口唤,有引导的中国圣传真道第一辈导师。

道祖太爷是位内外学兼全的大学者。当时,慕名前来求学的人不计其数。其中知名的有灵州的马七阿訇,鸿乐府的盖兰达尔阿訇、临洮的丁阿訇、鹞子阿訇、撒拉阿訇、平凉的穆阿訇、河州的高山阿訇、循化的苏四十三阿訇、甘谷的银拐子阿訇、海原的田五阿訇、同心的米阿訇、官川的关里爷、云南古城的马云照阿訇、山东的金阿訇、西安的陈阿訇、盐官的刘阿訇、新疆的没胡子(苏)阿訇、甘谷的米尚德阿訇等。这些阿訇后来不仅学识渊博,而且品级很高,几乎都是真主的外哩。

y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大灾难来临后,道祖太太、撒拉太太、大姑太、二姑太、三姑太、哈姑、香姑被行亏的公家充军到伊犁。狗官强逼道祖太太为妾,她坚决不从,在1781年除夕之夜手刃了狗官全家及其家将兵丁。因此,1872年农历正月初一清晨,被狗官杀在伊犁河边。道祖太爷提前安排在新疆伊犁的没胡子(苏)阿訇为她举行了殡礼,安埋了她,并看守拱北到最后一口气。
道祖太爷有三个儿子,长子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和次子穆罕默德•赛尔顿丁及一些舍血德烈士们的幼子一并被充军云南他郎监毙。古城老祖便想法用独生子马献真(时年八、九岁)到他郎换下了道祖太爷的长子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次子则被解差押到镇源县的抱母井,连同充军的九十余个烈士幼男全部被杀害,无一幸免。

换下的道祖太爷的长子就是后来名震遐迩的他郎老祖。他郎老祖是一位品学兼优、德高望重的中国伊斯兰圣传真道的五朝元老。为中国的伊斯兰圣传真道立起了南天一柱,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古城老祖的义举是分不开的。为此沙沟太爷写下一幅对联予以褒扬:云照子换弟独全婴程之功,他郎辅平凉而立哲旌之地!

他郎老祖是一位虔诚的穆民,道祖太爷的孝子,他继承了先祖们的遗志,一心服侍教门,直到耄耋之年寿终正寝。他是一位信道而且敬畏真主的人。他对教门事从不撒谎,从不弄虚作假,从不欺世盗名,总是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做诚实人,说老实话。他既是一位有渊博教门知识的学者,又是一位出色的家庭教师。他苦教儿孙,使他们在道水的精心浇灌下茁壮成长。一代苏菲道长赛义德•穆罕默德•舍姆苏迪尼即东沟三太爷等一些有学问、有遵守、有才干、有品级的人就从他家脱颖而出,成为哲合忍耶伊斯兰的轴心和栋梁。

老祖生有五子一女,教内依次称他们为云南大太爷、云南二太爷、云南三太爷,云南四太爷和云南五太爷。著名的苏菲道长赛义德•穆罕默德•努尔•隋迪贯拉即沙沟太爷、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扎米尔即四太爷和本光阴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米就出自云南三太爷家。老祖的家是外哩的花园,诸多外哩就出自他的家。
赛典赤子孙甚多,形成回民的多个大姓,像云南等地的赛、纳、哈、沙、马、丁、速、忽、闪、撒、金等姓氏基本都出自此一系。历史上很多回民的著名人物,像明代曾七次下西洋的航海家郑和,清代著名伊斯兰学者马注(《清真指南》一书的作者),清末著名经学大师、中国伊斯兰教四大著名学者之一的马德新等都是赛典赤的后裔,他们都是高贵的圣裔,他们为伊斯兰教门和中国的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09-2-28 22:40:31 |显示全部楼层
顶  下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

听众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3-1 16:56:36 |显示全部楼层
顶!这些证据应该多多发来学习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听众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3-2 10:50:27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学习的帖子
只是~~~
道祖太太在
1781年除夕之夜手刃了狗官全家及其家将兵丁。因此,1872年农历正月初一清晨,被狗官杀在伊犁河边

杀死兵丁和被杀的年份相差是不是太大了点
相守是一种承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09-3-2 11:29:28
笔误,应该是1782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13 , Processed in 0.04000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