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397|回复: 3

穆罕默思(五联诗)第二十五环 و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5 01:05:31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5 01:43:41 |显示全部楼层
1# 哈比布
129a.JPG

130a.JPG

131a.JPG

132a.JPG

133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5 03:15:00 |显示全部楼层
直译
و
他们害怕拂晓,深怕黎明的激战;
他们害怕战将,未战而丢戈;
他们未计日数而几月已过;
他们不知自己的人数而过夜;
这些事都不是发生在禁月之夜。

自从引导之光普照之时,他们的灭亡便注定;
自从召唤者的庇荫全美之时,他们的游历便湿润了。
正道恰像斩断他们手的利剑;
正道恰如莅临他家的贵客;
恰似吞食敌肉的将军。

在赞主时,道炉的炽火便灼热,
正道使它的一切贵人获利无穷,
一切贱人在狗吠之下而受伤。
在赞主的快马上,他统率五营兵海,
如波浪的战将掀起了层波。

他们全是为正教征战的英雄;
他们全是为军务操劳的豪杰;
他们全是捍卫真理的良将;
他们全是为主道着想的战士;
他们猛冲敌营杀尽敌寇。

以致时代的权衡因他们而显扬;
以致绿旗的飘扬因他们而升高;
以致断语的权威因他们而明扬;
以致顺真的大道因他们而铺宽;
正道异乡之后,与他们骨肉相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5 03:18:42 |显示全部楼层
注释
瓦吾
و
       瓦吾•伟勒迪(وَاوُ وِرْدِ),传述和称赞。其中隐着是易思玛仪(اِسْمَاعِيلَ)的经名,含意是易卜拉欣大圣之子易思玛仪全父亲与真主之约会,宁肯作为古勒巴的羊而甘心受宰,视死如归的精神。即告诉修道之人:要为正道奋战就必须全信真主的约会,全践至圣的约会,把自身作古勒巴的羊,宁死而不反悔。

       瓦吾(و)所含的数字是“六”,即指指六个边方的阿勒什,至圣是阿勒什之后的真光,真光是从此而显,指伍外斯(اويس قرنى)在真主喜悦(رضى الله)的战场殉道的精神,和一切殉道(شُهَدَاء)之人足步坚定,无忧无惧地从容归主全约之人的精神,因此敌人不战而溃,未战丢戈,不计日而渡数月,不点知人数而过夜,这是指在他们认为禁月穆斯林不杀人而进犯后,真主以禁月驱杀犯敌的命令而被斩之事,因此是在禁月之夜发生之事。这是告诉修道之人:敌人是专找穆民的禁忌来侵犯的,专寻穆民的弱处来作乱的,因此,为着正道的长远和胜利,可以暂时破开一些禁令而驱杀敌人,哪怕是禁月禁地之来敌同样驱杀他们,只要不在禁地上杀,只要不得不杀而杀,皆是真主许可暂时开戒的禁令。

        末尾时光,正道的真光已普照,恩惠的庇荫之云已完全,一切迷误之人的亏伤更显露,行为更丑陋,这时正道就成了斩断他们的手的利剑了,正道就如同临门稍息的贵客了,必割断他们而远去。而他们也就把正道看成是饱食了他们的肉的将军了,因他们已迷误,已坠落为正道之敌。在此时,正道中的一切贵人,更知极冷的时候正教正如火炉的温暖,他们更获利无穷,因为一分的干办将有四百九十份的回赐。在困难之时的功干的回赐如同一颗麦子,它有七穗,每穗七十颗麦子的回赐。而为正道呼喊叫拜之声更使一切下贱之人受伤无尽了,正道的战将如同至圣骑在能行快走的马上率领着五营兵海,猛将如同出海的巨浪,他们全是为正道征战的英雄,为军务忘我的豪杰,他们今生是防守正道的贤臣,为真主着想的顺民,都是为杀尽邪教寇(kòu)仇而奋战的信士,因此而显扬了正道。这就是告诉一切修道之人:必须为正道奋战,做这五种人。当知道:修道之人应成为正道宣扬兴盛的因由(赛拜卜),就是显扬教权于天下,升高绿旗于今生,明古兰断语的妙义,实现古兰中的预言,铺宽顺真的大道,使人们成千上万地入于真恩深海的伊斯兰,以致振兴正道与他们密切相关,则修道成功,约会全践。

       都阿(دعاء)是:哎主啊!求你凭着至圣传述称赞和联系接替的情份,以世代相传的时代权衡的恩典慈悯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09:19 , Processed in 0.05184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