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72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罕默思(五联诗)第二十七环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5-5 01:08: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09-5-5 02:06:12 |只看该作者
139a.JPG
140a.JPG
141a.JPG
142a.JPG
143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31
发表于 2009-5-5 03:29:27 |只看该作者
直译
ل
常胜的将士享有为他们备下的恩惠;
述说战争的人已有为他们卓著的喜讯;
将跨战马的勇士已有了毛拉的相助;
穿戴盔甲的猛十已有明鲜的标记,
就像艳丽的鲜花别于刺枝一般 。

上阵杀敌的枪尖足可使你得脱离;
道兵一人定胜敌兵十人;
军备完善足可使你欢乐;
助威的香风把胜利的喜讯传给你,
以致你视战将们为鲜花蓓蕾。

出征时他们具有顺真毛拉的骁勇;
拼搏时他们具有确信的牢靠;
论纯洁他们好比正道的卫士;
论雄壮他们在骏马背上好似高田青苗;
他们谨慎机智无一松驰。

明亮的众目因他们的高尚惊呆了;
怀恨的心因畏惧他们而忧忿泄气;
战争的形势从他们的巡逻上瓦解。
他们的英勇使敌人的心望风不安,
以致无法辨认是牛还是马。

恭喜惟独本性在真主一边的人!
恭喜惟独绿翠发荣于教门花园中的人!
恭喜惟独功干全被主领承的人!
恭喜惟独财力全用在主的钦差上的人!
如果狮子在林中遇到他必低头听从,他的乐趣增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41
发表于 2009-5-5 03:31:27 |只看该作者
注释

لا
          俩义俩海,印拢捞胡;穆罕麦顿,莱苏伦捞席(لاَ اِلۤهِ اِلَّا 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这是首头的情份,这就是纯恩天园的钥匙。在意愿上,就是把自身入在至圣教生的行列中;在念上,就是每一呼吸都起落在首头上;从言语上,是传扬伊斯兰;从遵行上,就是成烈士的众战将享受来自真主的特恩,活着的战将要述说伊斯兰圣战,以得显然的喜讯。要做预备兵马的勇士,只要是为正道奋战了,必得毛拉的相助。戴着头盔,穿着护甲的战士的明辨标记,就像是荆棘中用艳色标记的红花,在护佑中得脱离时,能明辨他们。可使欢乐的军备完善,出征之时的顺真骁勇,征战之际的认定牢靠和谨慎,使他们能以一胜十,而从无一人被俘。助威的香风传来胜利的消息,洁白的衣服把他们扮成正道的卫臣,使你把一切战将猜成是鲜花蓓蕾,因为他们顺真无虑生死,助战的天神和他们的威仪早把敌人惊呆,仇敌的心因惧怕他们的高贵忧忿泄气,因战将的骁勇吓得敌人如鸟兽般逃散了,所以战败的伤亡和逃命时的自相残踏已使敌人在人马中不可分辨了,战争就在正道卫臣的游行上消失了。

          这里隐的是舒尔卜(شُعَيْبُ)圣人之名。海义(ﻫ)已是止境,而俩(لا)就是指伊斯兰正道,指至圣的九品,指至圣的教生的全美,俩(لا)之意是“无”、“非”、“不”。因至圣说:“我的后裔如星,星存则天存,星灭则天坏。我的后裔不到之处则地坏,而拯救无份了。”一切清廉洁皎之人便是至圣的后裔,这就是情份的后裔,一切的毛拉就是教权的后裔,敬者则沾得福利,假冒者难逃重罪。真主所喜爱的是至圣,至圣所喜爱的是他清廉的后裔,所以赞主赞圣,还须赞至圣的之后。对于圣后,至圣说:“我教生之中诚能见我之后裔,贤者爱之,不肖者怜之,困贫者相济推食解衣,就如同登上努海的船,虽然他无力报答,我为他报答。”有这情份之人必是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لا اله الا 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的顺命之人,所以后裔是在配贤助士之前。若得此俩(لا)的情份,则两世超脱。这就是告诉修道之人:圣裔的行持,就是至圣的行持,用圣裔的行持对比即可明辨,那就是:恭喜他的本性是在真主一边的那个人,他的绿翠是发荣于教门花园中的那个人,他的功干是全被真主领承的那个人,他的财力是全用于真主的使者的那个人,这正是:天园中的白毛狮子在林园中遇见他,必低头听命,摇头摆尾,而他的乐趣就增多了的那个人。那就是明证和感应证实了的那个,名为圣裔持以圣行的那个人,这就是至圣说的贤者。不肖者,就是指与至圣有血统的后人,和与毛拉谢赫有血源的后人,他们有伊玛尼但又干罪又无圣行,也当顺命待之,怜恤之。

       都阿(دعاء)是:哎主啊!求你凭着首头中的俩(لا)恩顾庇荫的情份,以首头的特恩来慈悯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20:39 , Processed in 0.04645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