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吸引我的是苏菲的真实精神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听众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5-7 19:10: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苏菲最吸引人的是:
  真心——对真主、对圣人、对穆斯林大众、对阿丹的子孙都希望他们回归真主,有一个好的归宿。
  真情——对一切被造都抱着一个真情,善待穆斯林、非穆斯林、甚至于对一个小动物都以和谐的真情对待他们。
  至真——因为无私无我,所以对待一切都以至真的心、好猜和好的愿望向真主祈求恩赐。
  至诚——因为物我全化,无私无我,所以都以至诚的心态对待别人。从不计较人亏伤了自己,而是求真主引领他和恕饶他。

  凡是真正的苏菲,都具有以上的表现。所以,真正的苏菲是以用心行教、用心做事、用心待人的人。真正的苏菲之人是用情做事的人,在人道上的天道,达到了人道天道的全美。

  真正的苏菲是真主的兵马,是圣门弟子首先考虑到别人,无限的喜主爱圣,紧紧跟随圣人,遵行圣人的行持和跟随代代明师,显现出原本的伊斯兰和平、和谐、真爱、引领人疼慈爱惜一切被造的迁士辅士,精神在他们上重显的那一伙人。

  苏菲吸引了我,是因为苏菲是一种真主恩赐的普慈独慈的替圣行道的精神,使我从真正的苏菲人的身上重新见到圣品、贤品和跟随者、顺从者、驯服者的精神!

  当我认识到苏菲是伊斯兰的真实精神,苏菲是伊斯兰的灵魂,只要伊斯兰存在,这个灵魂就不会离开今生的肉体远去!所以,苏菲是精神不是宗派,也不是门宦,是真实,不是造作。

  苏菲的人是来自伊斯兰教各教派,来自非穆斯林的各民族、各地区的特选者,真正的苏菲是来自人类的精华人物所组成的一个集体。

  这就是苏菲为什么吸引我的原因,因为我从攻击伊斯兰教的敌人的胡言乱语、歪曲事实真相、诽谤污蔑的字里行间看出了苏菲的真实和伟大,所以,我从生到死都是一个穆斯林,只要我的生命尚存,我一定坚守真正苏菲的精神和道路,争取做升高到天堂光塔上的人们中的一员!

                                      【转帖】哈比布:《我对苏菲的认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9-5-7 22:52:34 |只看该作者
真心——道乘
真情——真乘
至真——至乘
至诚——超乘
伊斯兰苏菲精神的领域

礼乘,是一切穆斯林的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0

听众

3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09-5-7 23:04:35 |只看该作者
1# 正道


知感主!又学习了。
网聚穆斯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09-5-10 15:11:48 |只看该作者
真心——道乘
真情——真乘
至真——至乘
至诚——超乘
伊斯兰苏菲精神的领域

礼乘,是一切穆斯林的行为!
人生最求 发表于 2009-5-7 22:52

还差个“真意”是什么“乘”?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匿名  发表于 2009-5-23 17:47:55
我爱上了苏菲是因为苏菲是一种叫人醒回的方法,是圣人的船筏,迷路之人的方舟。
  我爱上了苏菲是因为苏菲是灵魂的良药,正信伊玛乃的心灯中的油和灯芯。引导者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当代的明师是点燃心灯的人。
  我爱上了苏菲是因为苏菲是因为人类都是从真主那来,但能回到最后的归宿与主相会的人寥寥无几。苏菲正是伊斯兰正道中一条直路,大道和通途。
  我爱上了苏菲是因为苏菲是因为苏菲是如同朝觐的路上护送保镖的人,也如同沙漠中跟随识路的商人,使我们不至迷路而平安的到达于平安吉庆的家园。
  我爱上了苏菲是因为苏菲是因为我认识到苏菲的高贵,它是真主的机密宝库的钥匙。是卖来库提(机密权威)跟随圣行追随圣门弟子的航标和指路牌。只有识宝的商人才不惜倾家荡产甚至付出生命来保护和得到它。只有摆地摊的和不识宝的小孩才轻易地抛弃它和胡说它。
  我爱上了苏菲是因为苏菲是因为它是真主赐给虔诚敬意之人和敬畏之人的一道光明。使我们平安地到达彼岸,进入沙漠的绿洲真主的宴席所和万圣的聚会厅。到达与主相会的天堂。那一天各层天堂的居民都抛弃了仙童仙女仙席面和各种眼睛从来没有见过,耳朵从来没有听过心从来没有想过的特恩而奔向于真主进入与主相会的天堂。
回复

使用道具

4

主题

3

听众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61
发表于 2009-5-30 02:18:26 |只看该作者
还差个“真意”是什么“乘”?
微风吹鸟衣 发表于 2009-5-10 15:11


既有真理的道!
既是真意,也是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7:37 , Processed in 0.05517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