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70|回复: 0

[保健] 泡脚的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

听众

404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3-16 17:21:31 |显示全部楼层
1、泡脚首先要注意时间不能太长,最多30分钟,否则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会造成身体其他部位相对缺血,老人有可能因脑供血不足而昏厥。
   2、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老人营养不良。
   3、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4、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要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比较适宜,要随时添加热水。
   5、如今很多老人还喜欢用保健按摩脚盆泡脚,只要通上电就能保持水温,而且还能喷射出不同的水流按摩脚底,很多年轻人都把它当作礼物送给长辈(我前不久还专门到商场去考察了一番那种浴足盆呢,如果好我打算自己买一个,再给老爸买一个,结果我一考察很不理想,一是不方便,要通电半小时左右水才热,二是所谓的按摩就是说起来多个功能而已,力度不大,所以当时就打消了买的念头)。按摩脚盆慎用,因为中医按摩主要是通过按摩刺激局部穴位,以达到治疗效果的,而按摩脚盆的水流力度不够,且刺激面较大,不易达到效果。另外,按摩脚盆用料复杂,不知道加入中药后会起什么反应,对老年人来说,不如选用木质泡脚桶实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9:58 , Processed in 0.03679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