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39|回复: 3

关于“回族不吃猪肉原因的谬论”及澄清

[复制链接]

366

主题

3

听众

14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3-30 18:01:06 |显示全部楼层
谬误1: 猪是伊斯兰教的神物,所以穆斯林不吃猪肉。

澄清:众所周知,伊斯兰是最彻底的一神教,穆斯林只崇拜全能独一的安拉,禁止偶像崇拜和以物配主。在麦加的天方,是穆斯林的礼拜朝向的地方,盖在天方上面的一块布,在一般人看来,应当是神物,当一个穆斯林害怕别人玷污要把这块布深深埋起来时,圣妻阿依莎教导说,那样浪费了那块很好的布,应该做其他的用途。可见,穆斯林只崇拜安拉,对于穆斯林,无神物可言。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大多数民族忌食的东西都是本民族奉为神圣的或者意义重大的东东,比如印度教的牛,救过努尔哈赤的狗,寄托藏族灵魂的鱼等。似乎一些汉族人对牛也很有感情,说牛是用来耕田的。而伊斯兰则与之相反,即接近美好神圣的事物,远离丑恶禁止的事物,安拉允许穆斯林吃大地上一切佳美的食物。可见猪并非伊斯兰的神物,穆斯林是受安拉的禁令,而不食猪肉的。这还表现在另一个方面,穆斯林每个孩子都以“圣名”为经名,穆斯林们让孩子以圣名为经名,是盼望、祈愿孩子能像叫此圣名的圣人那样,成为一个品德高尚、出类拔萃的人。这在中国人眼里是不可理解的,因为中国的文化,起名往往要避帝王、名人的讳。  
谬误2: 猪是回族的祖先,所以不吃。

澄清:怀有这种看法的人绝对是白痴。这样子看来,中国还真有许多这样的白痴,在报刊杂志上不时会有他们的言论,全人类都是一个祖先,莫非你承认你的祖先是猪。这种人对回族、穆斯林报有很大的敌意、散播谣言……这种人就应该抓起来枪毙,他们的言论往往会引起少数民族同胞的极大愤慨(已经有好几次游行示威),不利于民族团结,不利于社会安定。不过这种人胆子也挺大,不怕有一天连怎么死都不知道。   谬误3: 由于阿拉伯地区的某个部落的风俗习惯,伊斯兰在阿拉伯兴起,所以穆斯林不吃猪肉。

澄清:《旧约》中多次明确地提到禁止犹太教徒吃猪肉。基督教徒当然也应受此禁戒的约束,因为他们也相信《旧约》。禁止吃猪肉的原因是:猪是不洁的。由于启示摩西,耶稣和穆圣的是同一个主宰,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戒猪肉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禁食猪肉和阿拉伯的什么部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耶稣说:“我来到世上是为了实践众先知的法律。”因此,基督徒没有任何理由允许吃猪肉。然而,为什么后来的基督教徒们却违反了戒律呢?象犹太教的割礼、禁食猪肉等等为什么在信奉《旧约》的基督教中都取消了,我不敢乱言,有基督教的朋友给我解释一下,将不甚感激。   
谬误4: 中东地区猪少,难养活,所以穆斯林不吃猪肉。

澄清:这种看法是不符合客观事实的。常言说∶“物以稀为贵”,因此,少成为禁止的因素,是没有道理的。有个网友说得很对,中国狮子少,也没见道教或儒教禁食狮子啊。至于猪成本高的说法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如果猪是美味,就算再高的成本也有人愿意花钱,问题是猪肉并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根本不怕人们去花钱养殖,所以就更没有必要禁止了。可见这种说法也是一厢情愿,也是某些所谓学者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也不过是骗人而已。 《古兰经》禁食猪肉的XXXXX

“他只禁戒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诵非真主之名而宰的动物;凡为势所迫,非出自愿,且不过分的人,(虽吃禁物),毫无罪过。因为真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古兰经》2章173节)”

“禁止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诵非真主之名而宰杀的、勒死的、捶死的、跌死的、予死的、野兽吃剩的动物,但宰后才死的,仍然可吃;禁止你们吃在神石上宰杀的;禁止你们求签,那是罪恶。今天,不信道的人,对于(消灭)你们的宗教已经绝望了,故你们不要畏惧他们,你们当畏惧我。今天,我已为你们成全你们的宗教,我已完成我所赐你们的恩典,我已选择伊斯兰做你们的宗教。凡为饥荒所迫,而无意犯罪的,(虽吃禁物,毫无罪过),因为真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古兰经》5章3节)”

“你说:“在我所受的启示里,我不能发现任何人所不得吃的食物;除非是自死物,或流出的血液,或猪肉――因为它们确是不洁的――或是诵非真主之名而宰的犯罪物。”凡为势所迫,非出自愿,且不过分的人,(虽吃禁物,毫无罪过),因为你的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古兰经》6章145节)”

“他只禁止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诵非真主之名而屠宰者。但为势所迫,非出自愿,且不过分者,那末,真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古兰经》16章115节)”

伊斯兰禁食猪肉的哲理

穆斯林认为,安拉禁止吃猪肉这一事实本身就足以成为不食猪肉的理由。安拉的知识是超越一切的,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还是将来。因此,启示给穆圣的《古兰》是完美无缺的。然而,伊斯兰也鼓励信士们探索和思考,找出安拉禁止吃猪肉的原因。这些原因包括:

猪肉和对人有害的其他东西被归在一处,如血液,自死物等。显然,猪肉一定是不洁之物,是有害于人体的。

从本质上看,猪是一种食腐动物。它什么都吃,包括腐肉和粪便。甚至由农场饲养的猪也是这样。无怪乎人们谈到肮脏时常说“和猪一般脏”。虽然人们可以把猪关起来,让它们吃清洁的精饲料,但这无法改变其食腐动物的本性。正如伦纳德?沃利斯所言:“上帝说,猪对于你们是不洁的。而且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改变这一事实。”

生物学证明食猪有害。一般说,人不易消化动物的脂肪。食物研究专家艾哈默德?萨克尔博士在其所著《禁戒猪肉的理由》一书中指出:猪的脂肪特别有害。由于其脂肪分子结构的性质,它在人体中很难消化和分解。从三甘油脂分子化学结构和其中脂肪酸的分布情况来看,消化的过程受到其影响。三甘油脂脂肪酸是由甘油和自由脂肪酸合成的。后者又可分为饱和脂肪与不饱和脂肪。自由脂肪酸在三甘油分子结构中的形式(即分布模式)划分为P―1,P―2,P―3,P―4等。三甘油分子结构一共有八种不同的酸组合形式。当P―2中有饱和脂肪酸时,消化就会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消化和吸收食入的脂肪,尤其是三甘油脂分子,人的消化系统必须分解它,这一过程通常称为“水解”。而水解过程必须由胰脂酶参与才能完成。胰脂酶是人的胰腺生产的一种特殊分泌物。科学家们已发现:当P―2位置上有饱和脂肪酸时,胰脂酶无法顺利地将三甘油脂分解为较简单的形式。实验还表明:猪的脂肪在三甘油分子的P―2位置上有饱和脂肪酸。

不仅仅是猪的脂肪在P―2中有饱和脂肪酸,其他不可食用的动物,如猫,狗,鼠等也是如此。而食草动物,如羊,牛,家禽,鹿等则在P―2中有很高比例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从生化角度来看,这些动物是可以食用。

由于人的消化系统无法分解猪的脂肪,它便直接进入人的血液并沉淀于血管组织上。相反,食草动物的脂肪被消化后便合成了人的脂肪。它不会在血管组织上沉淀和累积。

的确,猪油内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这些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在P―1中,而在P―2中数量极少。问题的关键是猪的脂肪在P―2中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

猪肉中还有相当数量的细菌、病菌和寄生虫。其中最危险的是旋毛虫。在猪肉中,旋毛虫成囊状物。当猪肉进入人体时,消化系统的分泌液分解了含旋毛虫的囊,于是,其中的幼虫就开始发育、成长和繁殖。每只旋毛虫至少繁殖1500个幼虫。它们通过人的肠子进入血液,然后,寄生在肌肉里,甚至在心脏、舌、神经系统和大脑里。幼虫的生存期可长达六年之久。

旋毛虫有两种。一种会感染所有的家畜,但它只在肠胃消化道里完成其生命周期。因此,他对人的危害仅局限于人的肠胃,且可以用药予以抑止。另一种感染的是猪。它跑遍人体后在肌肉组织内寄生以完成其生命周期。因此,同第一旋毛虫相比,第二种感染性更严重且难以控制。 结论:

1.“他(真主)禁止你们吃污秽的。(《古兰经》7章57节)”伊斯兰教禁食猪肉的主要原因是猪∶肮脏、污秽。伊斯兰既重视卫生又重视卫性。因此,它所禁止的不仅仅是猪肉;除此以外)还有许多飞禽走兽如∶虎,狼,狮,鹰,鸷,枭,蛇,豹,猫,鼠等其他的一些食肉动物也都在伊斯兰的禁条之列。伊斯兰教禁食这些动物的原因,有些是本著卫生的角度出发的;有些则是本著卫性的角度出发的。因为《古兰经》和圣训的立法原则是∶凡是对人有害的均属非法的;凡是不利人们的身心健康的均属被禁之列。这便是《古兰经》优越之所在。

2.穆斯林认为说猪肉不洁净而不吃,就有人觉得不爽了,他觉得穆斯林不吃猪肉,吃牛羊肉代表了穆斯林讲卫生,那么汉族同胞一直以猪肉为主,比较少吃牛肉,是不是汉族从古至今都是肮脏的民族?各个民族对猪的看法未必就一定相同,穆斯林认为猪不洁净,所以不吃,只是遵守安拉的法度,求得安拉的喜悦。并没有任何歧视汉族和其他吃猪肉的民族的意思在里面。这就像你觉得瘦美,并不意味着你对胖的人歧视一样,我们目前讨论的是伊斯兰教为何忌吃猪肉,我的回答是穆斯林认为安拉禁止了猪肉,猪肮脏。
成功不在金钱里,不在权力里;成功只在服从真主的命令 跟随圣人的道路里面。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3-30 23:30:26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对问题又加深了点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4-4 15:04:44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

听众

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0-4-16 18:07:17 |显示全部楼层
这问题应该长期放在网上让大家知道  最好是百度上  不过猪肉是很好吃的   让大家知道道理为什么不吃那是很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8:33 , Processed in 0.03806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