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2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教法要据》在坟上念《古兰经》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1 01:03: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的人说:“在坟上念《古兰经》是举伴,是崇拜死人,是叛教。”
我们正统派的经证是:
أَلْهَاكُمُ التَّكَاثُرُحَتَّى زُرْتُمُ الْمَقَابِرَ
真主说:“争荣赛美,已使你们疏忽,直到你们探望坟墓。”(102:1~2)

قال من زار قبر ابويه اواحدهما فى كل جمعة غفر له وكتب برا
圣人说:“谁每主麻探望自己父母的坟墓或他俩一个的坟墓,他必被饶恕,并且被记录为孝敬双亲的人。”
——见《米什卡提•麦萨比合》(مشكوة المصابيح)154页

روى البيهقي ان ابن عمر استحب ان يقراء على القبر بعد الدفن اول سورة البقرة
白依海更也传述:的确,伊本•欧麦尔在埋葬亡人后,把在坟上念黄牛章章首(即“艾力府,俩目,密目”)定为受喜。
قال الشافعى رحمه الله ويستحب ان يقراء عنده شيء من القرآن
沙斐尔说:“在坟园中念《古兰经》的任何部分都是受喜的。”

وكان النبى اذا فرغ من دفن الميت وقف عليه وقال استغفرو لاخيكم وسلوا له تثبيتا فانه الآن يسأل
在埋葬死人后,圣人站在坟上说:“你们当为你们的兄弟求饶,你们当坚定不移地为他祈求,因为他现在正受考问。”
——见《勒牙睿•萨里黑乃》(رياض الصالحين)403页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دخل المقابر وقراء سورة يسى خفف عنهم يومئذ وكان له بعدد فيها  حسنات
穆圣说:“谁进入坟园,念了《雅辛》章,死人立即被减刑,而且在他上有它中的数目的好。”

قال السيوطى فى شرح الصدور:واما قرأة القرآن على القبر فجزم بمشروعتها اصحابنا وغيرهم وقال النووى فى شرح المذهب :يستحب الزر القبور ان يقراء ما تيسر من القرآن ويدعولهم عقبها
在《舍勒合•苏都热》(شرح الصدور)经中苏由统也说:“在坟上念《古兰经》是我们的法学家和其他法学家所确定的。”脑威耶在《舍勒合•麦孜宰布》经中明确指出:“探望坟墓者,诵念《古兰经》中较容易的节文是受喜的,在它之后为亡人祈祷。”

في انتفاع الميت بالقرآن العظام وقال امام احمد يصل الى الميت كل شيء من الصدقة وصلاة وحج وصوم واعتكاف وقراءة وذكر وغير ذالك ونقل على الشافعي انتفاع الميت بالقراءة على قبره
《古兰经》对亡人有很大的益处。伊玛目艾哈麦德说:“施济,拜功,哈志、斋戒、坐静、诵念,赞词等每一件善功都能到达于死者。”由沙斐尔上传来:“在坟上诵念更有益于亡人。”

قال النووي فى زيادات الروضة صحة الاجارة مطلقا وهو المختار فان موضع القراءة موضع بركة وتنزل الرحمة وهذا مقصود ينفع الميت
脑威也在《宰雅达提•饶撰提》经中指出:“拿工价全部使得,它是被选择的,因为诵念的位份是有吉庆的,慈惠被下降的位份,这是有利益亡人的目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31 01:04:15 |只看该作者
فائدة عظيمة: يستحب فعلها عندقبور الانبياء والاولياء والعلماء ومن دونهم قال سيدي مصطفى البكرى: اذا زرت قبر النبى او الولي اوالعالم او من دونهم مثلا وكنت فى كنت عظيم واردت ان صاحب ذاك القبر تحضر روحه اليك وتشكو اليه باللسان حالك او قالك ليشفع فيك عند المليك فيكفيك ما اهمك ومن دائك يشفيك فاقراء قل هوالله احد عشر مرات  وان قدمت قلب القرآن كان اجود واسرع والمعوذتين ثلاثا وفاتحة الكتاب و اسماء الحسنى بعد اول البقرة وآخرها وتغمض عينيك وتستحضر وجميع قلبك ثم تقول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ثلاثا الله ثلاثا ثم تسكتة سكتة لطفة وتقول :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يا سيدى فلان او يا شيخ او يا استاذى او يا رسول الله وتعرض على المزار ما اصابك من اكدار يجلبها بمنه الستار بشفاعة صاحب المزار
大益济是:在圣人、外哩、学者等人的坟跟前所做的各样善举是受喜的。赛义德•穆斯塔法•布库忍耶说:“如果你遭受了祸患,你探望圣人或外哩或学者等人的坟陵,而你意欲坟中之人的灵魂来到你,你用你的舌头诉述你的情况或你当说的话,以便他在有权威的主那里给你说情,满足你的愿望,医治你的病症。那么,你当念十一遍‘忠诚章’,如果你先念《古兰经》之心‘雅辛’,是更慷慨,更神速的。两个‘古里艾儿足’,各念三遍,再念开端章和黄牛章前后优美的尊名,你闭上两眼,专心致志,然后你念:‘除真主外,绝无主宰’三遍,‘安拉乎’三遍,然后你慎重地停顿,你哀诉:‘我的导师某人啊!或者道长啊!或者我的老师啊!或者主的使者啊!祝你平安,真主的慈悯和吉庆在你们上。’你把你的祸患交付给被探望的人,以被探望的人的情份揭开幔帐,解除祸患。”
——见《舍瓦西杜•罕格》(شواهد الحق)311页

اذا زار الانسان قبر الولى فان ذلك الولى يعرفه واذا اسلم عليه يرد عليه السلام واذا ذكرالله على قبره ذكرمعه لا سيما واذا ذكر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فانه يقوم ويجلس معه متربعا ويذكرمعه                                                                                                           
如果人们探望外哩的坟墓,那个外哩认识他,如果给他说“赛俩目”,他就回答“赛俩目”,如果在他的坟陵上赞主,他必同他一起赞主,如果他赞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他就站起来和他跪在一起赞念。
——见《舍瓦西杜•里哈格》(شواهد الحق)91页
فى الخبر من قراء آية الكرسى ووهب ثوابها لاهل القبور اجعل الله النور فى قبر كل ميت من المشرق الى المغرب حتى اربعين قبرا ووسعها عليهم  ورفع لكل ميت درجة وكتب للقارى ثواب ستة مائة نبيا وخلق بعده كل حرف ملائكة يسبحون له الى القيامة

在一个传述中圣人说:“谁念了阿也提库勒西,把它的回赐送给坟墓中的人,真主就在从东到西四十个死者坟墓中各转一道光,并使之在他们上宽畅,升高每个亡人一个品级,而且为诵念的人写上六百位圣人的回赐,凭所念的每个字造化一位天仙,为他念台思比哈直到复活日。”
——见《曼可土布•舍热奉迪尼》(مكتوب شرف الدين)62页

قال النبي عليه السلام :" اذا مات ابن آدم  انقطع عمله الامن ثلاث . صدقة جارية اوعلم ينفع به اوولد صالح يدعو له"," والعلماء اهل الجنّة وخلفاء الانبياء"
圣人说:“阿丹之孙死后,除三件事外与一切行为干办就割断了:流转的施济,益济人的知识,为他祈祷的清廉的后人。”
又说:“学者是天堂的居民,是万圣的代理人。”

——见《麦旨力苏•赛宁耶》(مجالس السنية)109页
——见《伟嘎也》(وقاية)三册324页
——见《海辛力乃图•艾斯拉力》(خسرينة الاسرار)58页
——见《曼嘎麦庆•赛阿顶耶》(مقامة السعديّة)148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10-7-2 09:16:03
1# 大海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
ان الذين يكتمون ما أنزل الله من الكتاب ويشترون




به ثمنا قليلا أولائك ما يأكلون في بطونهم الا النار ولا يكلمهم الله
يوم القيامة ولا يزكيهم   ولهم عذاب  أليم (174) أولائك الذين اشتروا الضلالة بالهدى

والعذاب بالمغفرة
سورة البقرة


崇高的安拉说;

隐瞒安拉-所降示的经典中的旨意,并以它换取微薄报酬的那些人,他们的肚腹中吃的都是火,在来世安拉-不和他们说话,并不会让他们解脱,他们将受到的是严刑。这些人、他们以正道换取了迷误,以饶恕换取了酷刑。




حدثنا محمود بن غيلان عن
عمران بن حصين أنه مر على قارئ يقرأ ثم يسأل فاسترجع ثم قال سمعت
رسول الله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يقول
من قرأ القرآن فليسأل الله به فانه سيجيء أقوام يقرأون القرآن يسألون به الناس


  迈赫姆-德告诉我们;阿姆拉尼传述;他经过一个古兰经诵读者在诵读,然后他向人讨要报酬,他就要求诵读者回家了。然后他说;我听安拉-的使者说;谁诵读了古兰经,应该以它向安拉-讨要报酬。将来却有一伙人,他们念古兰经、以古兰经向人索取报酬。摘自“体力米兹”圣训集1944页倒数第十行。
عن بريدة قال قال رسول الله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من قرأ القرآن يتأكل به الناس

جاء يوم القيامة

ووجهه عظم ليس عليه لحم
   
弟子布莱代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愿安拉-赐他福安)说;谁诵读了古兰经,以它吃了人(获取了利益)到了后世,他的脸上只有骨头没有肉。摘自圣训明灯 مشكوة المصابيح

" .  
回复

使用道具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0-7-2 10:43:29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5-3 21:27 , Processed in 0.0385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