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5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人要做礼拜?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6 10:58: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做礼拜是安拉的命令,对于人自己是提醒自己别忘记安拉,净化自己灵魂。是崇拜安拉的重要具体表现。
    清高的真主说:“你们应当礼拜,拜功对于信道的人确已成为定时的义务。”【古兰经】4:103又说:你应当礼拜,拜功的确能遏制淫邪和罪恶。伟大的默罕默德圣人(愿主赐福之)说:“真主把五番拜定为天命谁把小净做完善,准时礼五番拜,小心翼翼,完成拜功的动作,那么真主便和谁拿了约会,必定饶恕他,叫他进乐园。谁没有照办真主便和他没有拿约会,他愿恕绕他,就恕绕他,愿惩罚他,就惩罚他,(5:3)。伊斯兰积极宣传人人要礼拜。学习礼拜的常识。懂得其中的一切道理。弄清楚拜功是我们自己需要,并非真主需要。所以礼拜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信仰真主最忠的起码表现,它是修身养性的最高方式,是万事的基础。所以信仰!是思想指导,礼拜!是实践表现。
拜功——作为伊斯兰教的柱石,伟大的真主在穆圣为圣的第十二年在最尊贵的登霄之夜作为主命定为伊斯兰教的五大支柱之一。为什么拜功被定为主命?并且它有什么作用?在此处做以简单阐述,以起到抛砖引玉之作用,以使男女穆民履行之。
    伟大的真主说:“你当宣读启示你的经典,你当谨守拜功,拜功的确能防止丑事和罪恶,纪念真主确是一件更大的事。真主知道你们的作为。”(29:45)在此处真主在命穆圣念天经之后履行拜功,原因是拜功能防止丑事和罪恶,并能起到尽化心灵的作用。穆圣也关于拜功所起的作用和为什么礼拜讲了原因。一次一切圣门第子问圣人,为什么真主规定了拜功?它有什么作用?穆圣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如果在你们的每人门前有一道河渠,你们每天进河渠洗五次澡,试问你们每人身上有没有泥垢?”圣门第子齐声回答:“没有。”穆圣说:“五番拜功取掉人们的罪恶就像水取掉泥垢一样。”
    拜功作为定制,始自穆圣的灵魂时期。在灵魂世界,真主造化了一切灵魂,并且真主特显了“特占拉”之光,第一个得到真光者即是穆圣的灵魂;在此时穆圣的灵魂由于感谢真主造化之恩,念了“没有应受崇拜之主,只有真主”的信主独一的语词,真主由于回报穆圣的灵魂能认主独一,在此时接念了“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在灵魂世界就确定了穆圣的为圣的圣职,穆圣的灵魂由于感谢真主特慈,虽即叩首五次,就成了以后列圣五次拜功的种子。这就说明穆圣的灵魂由于能认主、拜主,因此在灵魂时期就得到真主特慈为圣的特恩,如果信士能认主、并且能拜主,将得到真主在今世以天堂生活的回报,并且真主能在今世提升信士的品位。
    并且,拜功能取掉信士的忧愁;伟大的真主造化了人祖——阿丹,并且命令他们夫妇二人进住乐园,永享真主天堂的恩典,但是不要他们二人临近一棵禁树,后来由于二人经受不了魔鬼的唆使,违抗了真主的禁令,误食了禁果,被贬下地面,不但黑暗三百年而且遍体是疮忧愁恐惧郁郁不乐,为脓血苦疼而疲弱不堪,真主显示恩慈,于是命阿丹在寅时朝礼两拜,阿丹遵命拜毕。从头至胸疮疼减去。到末时又命朝礼四拜,阿丹遵命拜毕,从胸至脐疮疼减去。到申时,又命朝礼四拜,阿丹遵命拜毕,从脐至膝疮疼减去。到酉时,又命朝礼三拜,阿丹遵命拜毕从膝至脚疮疼减去。到亥时又命朝礼四拜,阿丹遵命拜毕,遍体再无痛楚。阿丹受此朝礼五遍的恩命,感谢真主而且高兴地说:“像这样的恩慈,单在我一人上还是另有他人?”真主说:“这恩慈在你,还在穆圣礼拜的所有教生上。”伟大的真主命阿丹叩首五遍,以此清除苦难,接受真主恩慈,显然是穆圣叩首五遍的种子回显在阿丹身形的树上。最后开出五位圣人五时礼拜之花,又结出穆圣五时礼拜之果。阿丹圣人因礼五时之拜,得到真主取掉三百年黑暗之痛苦,又取掉遍体之疮疼。因此,穆民只要虔诚履行五时拜功,真主也能取掉我们今生的生活之忧愁,并且取掉我们坟墓黑暗之痛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9

主题

2

听众

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21
发表于 2010-4-16 17:47:33 |只看该作者
我看过关与礼拜讲的最好的   虽然我做不全五番   但说得太好了  学习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4-17 11:03:49 |只看该作者
拜功是完美天命,同时也是进化心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0-4-17 11:18:45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4:54 , Processed in 0.0368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