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54|回复: 0

国际足联允许伊朗女子足球队带头巾参赛

[复制链接]

25

主题

3

听众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5-4 21:03:54 |显示全部楼层
国际足联允许伊朗女子足球队带头巾参赛
2010-05-04 15:58:2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足联日前致信伊朗足协,允许伊朗15岁以下女子青年足球队带头巾参加将于今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根据伊斯兰教的相关规定,伊朗女子在公众场合必须佩戴头巾,因此,伊朗女运动员在国内进行比赛时,一直都是带着头巾的。而这一条规定在国际赛事上却遇到了麻烦。今年3月初,国际足联发表申明称,因为伊朗女子青年足球队执意要戴伊斯兰头巾参加比赛,违反了国际足联“选手佩戴的必要装备不应体现任何政治、宗教和个人信仰”的相关规定,所以伊朗女子青年足球队将无缘参加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泰国将取代伊朗参加比赛。

  此后,伊朗足协官员急赴瑞士与国际足联进行沟通。伊朗官员称,带头巾比赛不违反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并要求国际足联尊重伊斯兰的习俗。伊朗还呼吁伊斯兰国家体育负责人共同对国际足联的做法进行抗议。

  显然,伊朗的相关活动收到了成效。根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国际足联日前已经致信伊朗足协,表示同意伊朗女子青年足球队带头巾参加首届青奥会。同时,国际足联还要求相关机构采取措施,保证伊朗运动员尽快完成注册工作。
坚信,所有的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安拉所意欲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3:32 , Processed in 0.03171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