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圣四十个忠告[一]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9 14:28: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转自伊行网 http://www.chinahalal.com/bbs/
发贴人:和平志士。

原贴地址:http://www.chinahalal.com/bbs/thread-2018-1-1.html

第一篇
    艾乃思·本·马立克(愿安拉喜悦之)的传述: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在其名为“觧的阿”的骆驼上忠告我们:人们啊!从我们疏忽后世的工作和不为死亡做准备看来,好像的确死亡只为我们之外的人被规定的,好像在这现世生活里,我们的生存之树是长青不朽的。不然,所有生命之物都要尝受死亡的滋味。故我们不要再疏忽了,让我们为死亡(之后的事)做好充分的准备吧!从我们经常畅谈无益的琐事,无视后世的工作来看,好像责任(即安拉委托之事如拜功、斋戒等)对别人是当然的,而我们无承担的义务;好像禁令的呼唤不是针对我们的;好像被护送的我们的亲戚,朋友的“者那则”(亡人“是旅行去了,不久要返回我们。我们把他们放置在他们的坟坑里,掩埋了他们的尸体,然后我们分了他的遗产,而我们没以他们的死亡吸取任何教训和以此受劝。我们好像在他们之后是永活不死的。的确我们忘却了所有已过了的,警示我们的事情,就像他们的死亡,我们不畏惧将到来的灭绝性的灾难就像我们的死亡。穆圣(愿安拉福安之)说:”死亡足矣劝化人了;时光足矣拆散人(的团聚)了。“
    幸福(成就后世的目的,获得永恒的宿愿)属于安拉使他心眼明亮,从而他只顾观察自身不足,无暇顾及他人的不足。因为每一个人对自己的缺点了如指掌;而对他人的瑕庇只是猜疑而矣。假如他人有一千个缺点只损于他;假如你有一个瑕庇,必定要受其害。幸福属于安拉赐予他顺势,然后他用合法的途径谋取来的钱财为主道而费用的人。有人说:合法(的钱财)就是在他的营谋中不违抗安拉;纯洁(的钱财)就是在其间不忘记安拉。穆圣(愿安拉福安之)说:“的确安拉是纯洁的,他只接受纯洁的(合法的)”。
幸福还属于与智人知士同坐的人,与他同坐可倾听到两世幸福的知识;同时幸福属于与清廉的穷人交往的人。同他们在一起,可满足现有的,遵行其所知的,以便仿效之。有人说:与清廉人结伴是幸福的点金石(催化剂)。清高的安拉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当与诚实者在一起。”【古兰经9:119】
    幸福还属于抑制“乃夫斯”(个性),愿意承担功修重任,并具有优美品德的人,如知感、忍耐、满意、托靠安拉;与人温和、宽容、谦逊等,他们独处时,洁身自爱,谨防口舌手足对他人的伤害。幸福属于施舍多余的(超过基本需求的)钱财于行善之道,缄默无须之言的人。有人说:人们最优秀者是伸展手掌(慷慨大方),闭紧嘴巴(缄默寡语)的人。
    幸福属于酷爱圣行,唾弃一切异端(即在使者和导人于正道的“海里法”们之后新生的违背圣行之事)的人,他在衣、食、住、行,言谈举止,睡卧醒来等全方位效仿使者。正如穆罕默德?艾斯来目(愿安拉喜悦之)他不吃南瓜因他没得知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是怎样吃它的 {添加笔记:这事从发展的角度去看,还需要再从新研究和解读。僵化对于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清高安拉说:“你说,如果你们喜欢安拉,你们当跟随我,那么安拉就喜欢你们……。”【古兰经3:31】


第二篇
    盖斯·阿须目(愿安拉喜悦之)的传述:他说:“我与台米目族的代表一起来会见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我说:安拉的使者啊!你嘱咐我们吧!我们以此终身受益。”然后,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说:“盖斯啊!追求现世的荣华富贵必遭屈辱、意想不到的考验和无尽的烦恼。真正的尊荣只是真主和使者以及清廉的信士们的。”.
    的确,这个有限的生活后必定是死亡的到来。[诗文]死神敲击每一个人的门,你不要埋怨不幸,的确灾难(死亡)是普遍的。今世的庄园不是永驻的,今世以及宅院将毁灭尽矣,人们只像流星及其闪光,在其闪耀后无处寻觅。
    的确,今世的生活终结后,将是永生的后世生活。每个人将得到他工作的报酬。的确,万事万物都要受清算,清算者是安拉,正如清高的安拉说:“我清算人们就足矣”。安拉是监视万事万物的。任何事都瞒不过他。【21:47\33:52\3:5】正如清高的安拉说:“的确安拉是监察万物的。”【4:86】的确,每一件善功都有回报;每件恶行都有惩罚,正如清高的安拉说:“行一件小蚂蚁重的善事者,将见其善报,作一件小蚂蚁重的恶事者,将见其恶报。”【99:8】
    的确,每个人的期限已在受保护的仙牌被规定,他绝不能超越之,正如清高的安拉说:“寿限已到,真主决不让任何人延迟,真主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古兰经63章第11节】
盖斯啊!你必定有一个活着的朋友同死去的你一起埋在坟坑里。如果你的这位朋友是高尚的,他会款待你,帮助你;如果他是卑贱的,他会虐待你,是你遭受罪刑,然后,他同你一起被召集,同你一起被复活并受此审问。当有这样的朋友时,你当结交好友,以此得到慰籍;你不可结交恶友,以免你孤独无助。那位朋友就是你善恶的工作。
    先知(愿安拉福安之)说:“三件事跟随亡人,然后两件事返回,只有一件事同他留下。”三件事就是钱财、家属和工作,返回的两件事是钱财和家属。当家属们把其亡人放置于孤独、漆黑的坟坑,他们都返回各自家里,他们没有一个关心亡人是在享恩或受罪刑,在灵魂出体之际,钱财已转到继承人手里;清廉的善功才是他(亡人)履行诺言、生死不离、坟坑为伴的忠心朋友。
    克尔布勒·艾罕巴里(愿安拉喜悦之)说:“当清廉的人放置在坟坑时,罪行的天仙便从他的两脚的方向来审问他,这时,他生前所礼的拜功说:你们走开,我这里没有你们进入的通道,因他原来常礼拜纪念安拉;当天仙从他的头的方向来审问他时,这时,他的斋戒阻挡了他们,并说:因取安拉的喜悦他忍受饥饿;当天仙们从他手的方向审问他时,这时,他的施舍保护住他,并说:你们住手,因他原来慷慨大方,济贫扶困。最后天仙们说:恭喜你!你生而幸福,死而安逸。”这些善功永远伴随他直到他被复生。正如清高的安拉说:“在那日,人人都要发现自己所做善恶的记录陈列在自己的面前。人人都希望在自己和那日之间有很远的距离。”【3:30】
    善功是顺利地获得恩泽(乐园)的媒介;恶行是悲伤地进入烈火(火狱)的途径,正如清高的安拉说:“善人必在恩泽中,恶人必在烈火中。”【82:13-14】


第三篇
    艾布德勒达的传述:在聚礼日,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发表了发人深思的演讲,他说:“人们啊!在你们死亡之前,你们当向安拉忏悔【决意弃绝违抗之事,履行顺主之事】因死而后悔,已无济于事。在遭遇灾难、疾病前,你们当争先行善,【像拜功、斋戒等】。”穆圣【愿安拉福安之】说:“两样恩典许多人都忽视了,健康和闲暇。”因人们用健康的躯体以身试法,青春年华虚度于无意之事中,并放任自流,无所事事,最重视徒劳无益。
    你们当以常纪念主密切与他联系。你们当谨记禁令完美安拉所结的盟约,从而你们热衷于善功,铭记安拉的警示,不至于冒犯违抗安拉之事。如果你们坚守这种约会,你们便是两世吉庆幸福、成功的人。
    你们当经常施舍,赈济贫困。如果你们疏财仗义,知恩图报,你们将借穷人祈祷的吉庆得到你们意想不到的恩典,并且你们的事情成为容易。穆圣【愿安拉福安之】说:“你当慈爱人,你就会受到慈爱。”
    你们当命人行善,劝善能使劝善者受到保护,抑制恶人的放纵,不至于善良的人受其伤害。你们当劝诫违抗之人作恶,止恶能得到安拉的相助,战胜敌人,不至于使其阴谋得逞。须知,命人行善是教门的盾牌,止人作恶是法律的政令。艾布白克尔【愿安拉喜悦之】说:“我听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说:只要一伙人作恶,而他们中有可制止的人,但他没去制止,那么,几乎安拉普降罪刑于他们。”
    人们啊!的确,你们最聪明的人是经常记想死亡的人。因忘记死亡会使人产生极度的忽视和懈怠善功,同时会使心灵失去光亮,从而变得坚硬。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的确,心是要生锈的,正如铁生锈一样。”他们说:“安拉的使者啊!如何擦去心锈呢?”穆圣【愿安拉福安之】说:“记想死亡和诵念古兰。”
    你们中最谨慎的人是为死亡准备最好的人。所谓为死亡准备并不是预备裹尸布,挖好坟坑,而是交还主命,履行应尽义务和忏悔,弃绝违抗安拉之事。须知,警惕诱惑的生活【现世】是理智的表现,因现世撒下它的籽粒,隐蔽它的罗网,疏忽的人只看到了籽粒,而没看见罗网,结果被今世捕猎到他们,他们一味贪恋它,全方位的侍奉它,为了她身心受到无尽的折磨和痛苦。【真可谓鸟为食亡,人为财死】。
后世是永存得,其恩泽是纯真的,向往永生的后世生活的表现在为坟坑住所积累足够的食粮【清廉的善功】并未复活日做充分的准备。因理智者只关注永驻居所的恩泽,无视那欺骗的住所,他不对那嬉戏、玩耍的现世浪费自己的情感,他也好不羡慕那昙花一现如梦境的现世的华丽,正如清高的安拉说:“你们当知道,今世生活,只是游戏、娱乐、点缀、矜夸,以财产和子孙的富庶相争胜。”【古兰经:57:20】


第四篇
    阿布杜·本·阿巴斯(愿安拉喜悦之)的传述:他说:“穆圣(愿安拉福安之)在他的一次演讲里说到:‘人们啊!的确,安拉为你们指示了一些标志(你们以此认识教规的明证,如主命,当然,圣行之事等)你们当遵守之。你们不要偏离,谁如果偏离了这些标志,他确已迷失正道了。的确,安拉为你们确定了一些戒规(不可逾越的界限如隐昧安拉之事,新生异端、嫌疑之事等),你们当牢守之,不可逾越。谁如果逾越了安拉的法度,他确已亏害自身了。’”
的确,穆民是在两个害怕之间,其一:害怕已过去的时期,他不知道安拉事怎样对待她的(即他所干的善功是被承领了或被拒绝接受了;他所作的恶行,是被饶恕了或受惩罚了);其二:害怕将来的时期,他不知道安拉对她如何才觉的,是幸福或薄福;他也不知道将来是专注功修或懈怠侍奉安拉。
    那么,让安拉的仆人为自身的利益利用其珍贵的气息,健康的身体干一些善功吧!今天让其自身承受功修辛苦者,为了明天(后世)他在乐园里享受安逸的生活,让他为后世充分利用今世吧!清高的安拉说:“你当借安拉赏赐你的财富而营谋后世的住宅,你不要忘却你在今世的定分。”【古兰经28章77节】让他在衰弱年迈之前利用其旺盛的青春吧;让他在不可避免又无力阻挡的死亡之前利用瞬息即逝的生命吧,因生活的灾难接蹱而至,最大的不幸莫过于光阴无益的流失。
以掌管穆罕默德生命的主发誓:在死亡之后没有可讨好(返回今世)之处,因取悦于安拉只是在现实生活中,所以,你们现在就以忏悔、求饶取悦于安拉吧!因幸福美满的永恒生活是你现世生活付出奋斗得来的。死而补偿(过失)已为时晚矣。
今生之后只有两个住宅:乐园和火狱。据传述:艾布?胡来勒在临终时痛哭流涕,有人问:“安拉使者的密友啊!你为何哭泣?”他说:“我不是因离别今世而哭泣,但在我前面有难以逾越的关口,在那难关之后,只有两个住处,乐园和火狱,我不知道,我将被安置在那个住处。”害怕歹结局是幸福的标志。因此优素福圣人(愿安拉福安之)在他一切都如愿以偿后,祈求安拉说:“我的养主啊!的确你已赐予我国权,你已教授我圆梦的知识。创造众天地的主啊!你是我今后两世的爱友,你使我顺从你地寿终吧!求你让我加入清廉者的行列吧!”

第五篇
    艾布·赛义德乎德林(愿安拉喜悦之)的传述:他说:“我听安拉的使者(愿安拉福安之)在他的一次演讲中说:‘人们啊!今世的生活只对宣扬真理的学者和听学者之语并实践之的人有意义有价值,除此之外者只是枉活一生。人们啊!你们确实处在暂时的”金玉其中,败絮其中“的时代,认识这 {# } 个的旅途极是其短暂,奔向死亡的进程瞬间未停止过,你们每生活一时,无论是睡觉、醒来或健康、疾病甚至每次的呼吸,都是趋向毁灭方向临近之时。为此你们不要疏忽,你们当知道,这个今世就像是旅馆,它送走所有投宿的人。你们不要以今世未曾出卖你们的而沾沾自喜,不然,今世将彻底地弃绝你们,你们没有一个人能从此得脱离。
    的确,你们亲眼目睹了交替轮流的昼夜是怎样是所有的新貌换旧颜的;它又是怎样使所有遥远之时成为咫尺的。你们所有被许余额的事情将伴随昼夜的轮流和时光的的推移,而得以落实。当昼夜交替不断改变着你们的情况和你们的寿数随之而减少时,你们当积极,勤奋地做善举和干善功吧,你们不要无疑地虚度美好的时光。
    米格达德(愿安拉喜悦之)对先知(愿安拉福安之)说:”安拉的使者啊!我们所处的暂时的时期是什么?”使者(愿安拉福安之)说:“暂时的时期就是这今世,它是考验、断绝、离别的住宅。”因所有相联系的都要断绝,所有相集合的都要分离,所以你们不要信赖这个今世外表的华丽。
当今世的,后世的事情像漆黑的夜幕一样混淆不清,新生异端公开盛行而圣行被遗忘时,你们当抓紧古兰,以古兰的佐证解开怀疑、嫌疑的面纱,以古兰的光辉驱散私欲和异端的阴霾,以诵读古兰给你们的亡人讲情,因古兰是人们的说情者,说情被接受者,而且在安拉的御前是有地位的,在安拉看来没有比古兰更尊贵的说情者。古兰是后世人们最有力的见证{# 此处原文有文字错误。此处多一字,已做出修改} 者,它的见证是可信的,在安拉跟前是最有说服力的。恪守古兰乃近安拉之阶梯。
    谁以古兰为向导并遵守其禁令,古兰引导至乐园并居真善者的住处,有一个人对艾比德勒达(愿安拉喜悦之)说:“你凉棚的兄弟们给你道安,他们请求你劝化他们。”他说:“你替 {# } 我给他们道安,并告诉他们,让他们把古兰转为他们的鼻环(意为执行其命令和禁止,屈服其法规)。”谁与古兰背道而驰,无履行其命令和禁止,那么,古兰驱赶他至火狱。正如清高的安拉说:“信奉天经的人中有一部分人,把真主的经典抛弃在他们的背后,好像他们不知道一样”。【古兰经第二章101节】舒尔布(愿安拉喜悦之)说:“他们诵读古兰,并把古兰用丝绸包装起来,但他们却不实际履行它。”舍给革(愿安拉喜悦之)说:“他们用丝绸包装古兰,并且给它镶上金边,但他们却视其合法为非法,视其非法为合法。”
    穆圣(愿安拉福安之)说:“这样的时代将要来到,他们学习古兰并背记其词句,但他们忽视他的法度,伤哉他们!他们背记古兰而糟蹋其实质内容。对待古兰态度最好的人是以身演绎古兰之内涵,尽管他不会背诵之。人们最薄福的人是背诵其原文,而不以身作则者。”穆圣(愿安拉福安之)又说:“复生日不立起直至古兰从原降示之外,发出像蜜蜂的声音一样返回至安拉。这时安拉问它:““你怎么啦?”古兰说:“我的养主啊!我从你哪里来,我要回至你那里去,因人们诵念我,而他们不遵行我。”
    古兰给人们指示了干善功的最佳途径,最鲜明的证据,谁以古兰之外的寻求正道,安拉必使他迷误;谁以古兰说话,他们言词必诚实无欺;谁以古兰的准则干善功,他定能得到回赐;谁以古兰裁决,他必定公正无私。清高的安拉说:“你们当全体紧抓安拉的绳索(古兰),不要分裂。”【古兰经第三章130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0-6-21 14:31:33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楼主,下次发帖的时候,可以分几段发,好吗?
眼睛都看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0:53 , Processed in 0.04075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