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43|回复: 0

(转)对有些筛海能得到未见幽玄(额义布)消息能力的断法是什么?

[复制链接]

25

主题

3

听众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7-8 22:43:19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者:筛海.穆罕默德.宰科.伊布拉欣
首先,未见有两种。本质性的未见和隐义性的未见。
本质性的未见遮掩在神性知识下,只有真主彻知它。至于隐义性的未见,真主确为众生中所意欲的人揭示,它就是格德热夜众天仙和鲁哈奉真主之命为所有被判定的事而降下的。
本质性的未见惟独属于真主。“近在他御前有未见幽玄的一切钥匙,只有他知它”(古兰.6:59)。
真主确已施恩惠给他的一些使者,为了相助他们,克制他们的对头,使他
们精通了他所意欲的知识,“全知未见的主,他不把未见显现透露给一人,除非是他所喜爱的使者。”(古兰.72:27)
就如尔萨圣人“我把你们所吃的和你们在房中所储藏的能告诉你们。”(古兰.3:49)
就像穆圣预言了他在世时和隐光后要发生的事,就如他精确所预言的那样。
有一些人属于真主的部族,即真主在他的仆民中有一点些部落。据艾哈麦德,乃萨义,伊本.玛哲及哈克目由艾乃斯上传来的圣训:的确真主在人类中有些部落。门弟子们问:安拉的使者啊!他们是谁?圣人答:《古兰经》的部落,他们是真主的部落,真主的特选者们。
上述意思是,的确真主借他所意欲的知识海洋里一些慈悯了他特选的仆民。除了真主的意欲,任何人都不能洞悉他知识的丝毫。真主启示他的圣人
说:“假若我能知道未见,我一定广聚利益好处,灾难也就不会到达我了。(古兰.7:188)意思就是我只知道我的养主传授的,显示给我的那些。这方面的经是“我把我御前的知识传授给了他”(古兰.18:65)以及优福福圣人在解梦时所说的“那是属于我的养主教授给我的(古兰.12:37)”。真主说:"我把你所不知的教授给了你(古兰.4:11)。上述这些都是本质性的的未见。
   至于隐义性的未见,它是出自遮蔽的天启的范围,通过某些媒介能知晓它的。
这其中就包括:借长川不断的功修清亮自己,不再务忙除主外的事,即真主清廉的握力的真境实情。
还包括一些哲学的工具,就如我们在印度的苏菲修道者身上看到的。
当然也有利用恶魔作为媒介的,就像在圣训里记载的:“恶魔去到云霄中,窃听天仙的话,把它传在算命人的耳中,他们在里面加了上百个假话。”布哈里圣训里也有类似的记载。
这些媒介里还有神类中良善者对人类中清廉者的自愿侍奉,传达信息的。
坚信,所有的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安拉所意欲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0:00 , Processed in 0.04982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