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01|回复: 0

[故事] 很美的故事

[复制链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11-23 12:33:29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发生在肯塔基东部山脉的一个农场。一位美国穆斯林老者和他的小孙子住在那儿。每天早上,爷爷都起个大早,坐在厨房的餐桌边读古兰经。孙子想做爷爷那样的人,就努力的模仿爷爷做的所有事情。 一天,孙子问:“爷爷!我试着象你一样读古兰经,但是我又不懂它,而且一关上书就完全不知道是些什么了。这样读古兰经有什么益处啊?” 爷爷把煤扔到炉子里,很平静地转向孙子,说:“拿着这只装煤的篮子,到河里去盛水回来给我。” 孙子照他说的去做,但是在他到家以前,水都漏光了。爷爷笑着说:“下次你得走快点。”又让他去河边去,再试试。这次孙子飞快地跑回来,但水仍然漏光了。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跟爷爷说,不可能用篮子打到水的,换成桶吧。老人说:“我不想让你用桶打水,想让你用篮子。你没有尽力。”说完他走到门外,看着孙子又去试一遍。 孙子已经知道不可能,可是想让爷爷看看,无论他如何尽力快跑,水还是在回到家以前漏光了。孙子又一次到河里打了水,竭尽全力地快跑,但回到爷爷身边时篮子还是空的。他喘着粗气,说:“爷爷,瞧啊!没有用的。” “你认为没有用?”老人说,“看看篮子。” 孙子望着篮子,才发现篮子不一样了。一只又旧又脏,装煤的篮子,里外都已经干净了。 “孩子啊,这和你读古兰经是一样的。也许你不能明白和记住每一个地方。但当你读后,你已经在改变了。里边和外边。安拉使我们在生活中发生这种变化。” 如果你觉得这个邮件有阅读的价值,请发给其它的人。穆圣(求主福安之)说:“引导别人向善的人会得到应得的回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7:50 , Processed in 0.0366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