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95|回复: 4

圣传真道最重要的七件事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2-8 09:30:59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说:“谁抓住了重要的事情,谁就是好教门。”什么是重要的事情呢?在圣传真道里有七件事情是重要的事。

第一件,圣传真道的遵行者要注意自己的意念言行是否有不好的恶果,不好的结局。圣人*说:“我的教生中,将有七万人不经过拷问清算直接进天堂”。

这些人是哪些人?他们是讨得真主喜爱,而且命人行善,止人作恶,保持自身纯正的人。他命人行善,止人作恶,他就可以得到真主的赦免,连同他自身的罪恶一起被赦免。自身纯正的人,是在一切功修上干办上是尽力的人,为主道奔走奉献牺牲的人,遵行圣人*的圣行,就如同象迁士、辅士一般的人,他就入在这个队伍里;他热爱圣人*胜过自己,胜过自己的父母、儿女、妻室,胜过所有的人,他就可以入在这个队伍里;善待穆民如同对待他自身,坚守在全信真主、全为真主、化尽私我、把自己做古勒波(献祭的人),他就可以入在这个队伍里。

须知,每天有二十四个小时,如果每一分钟呼吸二十四次,一个小时就要呼吸一千四百四十次,每天就要呼吸三万四千五百六十次。每一次呼吸就要被拷问两次(你做了什么?),所以一呼一吸不要忘了真主的恩惠,不要把真主给遗忘。一分一秒都要对自己本身的虔诚纯正要产生一个动念,要随时提醒自己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并要从生到死的热爱教门,待人如己,要宽容人。这样他就达到一个好的意念,因为今生是全凭意念、全凭举意,后世是凭着你的功修干办,我们要经常保持一个好的举意,你将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圣人*说:“谁要是在伊斯兰中立了一件优良的规矩而后人加以遵行,谁就能得到与遵行之人同样的回赐,他的报酬不会欠损。谁要是在伊斯兰中立了一种恶劣的制度,而后人加以遵守,天仙就给他写下与遵守之人同样的罪过,他的罪恶也毫不减少。”

清高的真主说:“那一日,每个人都将被告知自己前前后后曾经做过的事情,即使他多方推脱托词也罢。”(75:13-14)

第二件,我们圣行派、大众派、正统派的人,圣传真道的人,遵行者,就必须具有四种行为,这四种行为就是远离了薄福之人的四种行为。

圣人*说:“薄福之人的标志有四件,其一是忘记过去的罪恶,其实在真主的御前已经被记载在功过薄上;其二是念念不忘过去曾经做过的善事,其实他不知道它是否被真主承领还是被拒绝;其三是和今生今世生活超过自己的人攀比;其四是与教门不如自己的人攀比,而自甘落后。故真主说‘我想要接近他,他拒绝,故我抛弃了他’”

圣人*说:“一个人活着的时候,施舍一文钱,要比他在归主临死时施舍一百文钱更为高强。”
正统派、大众派的人,在活着的时候举意伊斯嘎,做活着的伊斯嘎的圣训的根据。重视施舍,重视伊斯噶提,是在罚赎上,即在活着的时在伊斯俩目的教门上费用了他的伊斯噶提。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2-8 09:31:43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件,圣行派、大众派、正统派的人,圣传真道的人,不可以进行推故或者是托词。一切理由都不成为理由,到后世之日,所有的推故,所有的托词都无济于事。对此,有一个故事,真主曾经用四位圣人来反驳四位推故托辞的人:; A

富人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富人,因我们财富太多了,所以我们顾不上崇拜你。”
清高的真主说:“你比不上苏莱曼圣人的富有,但富有并没有阻止苏莱曼崇拜我。”
奴隶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奴隶,因我们作为奴隶就有人阻止我们崇拜真主。”
清高的真主说:“优素福圣人也曾经是奴隶,但奴隶的身份没有阻止他崇拜我。”
穷人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穷人,我们的需求和生活艰难阻挡了我们崇拜你。”
清高的真主说:“尔萨圣人也曾经是穷人,穷困并没有阻止他来崇拜我。”
病人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病人,因疾病的疼痛阻止了我们崇拜你。”
清高的真主说:“安尤布圣人曾经也是病人,但是疾病并没有阻止他崇拜我。”

最后,任何一个人在真主御前的推故和托辞都得不到任何的效果,都无济于事,都被公道的罪刑。所以行圣传真道的人,不可以进行推故和托辞。

第四件,圣传真道的遵行者随时要坚持一个全为真主(并俩西令俩西)的乜提。相传,有一个人他经过一棵大树,看到很多人都舍真主而拜这棵大树,他十分愤怒,跑回家中拿了一把大斧,骑上毛驴去砍掉这棵树。路上碰见了野比劣厮,他作一个人形来阻挡他去砍这棵树,他坚决要去砍这棵树,和野比劣厮打了起来。野比劣厮被他三次打倒在地,于是野比劣厮对他说:“你回去吧,我每天在你枕头下面放上四个金币,我是不失约的。你不拜这棵树,你是没有罪过的,并且还得了好处,我说话一定会实现的。”此人问野比劣厮:“你真的守这个约会吗?”野比劣厮说:“我一定兑现。”这个人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之后,每一天早上他醒过来,他的枕头下都有四个金币,但不久他发现枕头下没有金币了,他十分生气,骑上毛驴带上大斧去砍那棵树。路上,他又碰上了野比劣厮,被他挡住了,不准他砍树,而且打了起来,结果他被野比劣厮三次打倒在地。他感到十分惊奇,问野比劣厮:“上次我连续胜你三次,为什么这次你反而打倒我三次,让我爬不起来呢?”野比劣厮得意地笑了,说:“以前,你砍树是虔诚敬意地为真主而来,有真主的襄助,所以你连连得胜,哪怕我的全部兵马来帮助我,我也打不过你,不是你的对手。这次你是为了钱而来,不是为了真主,没有了真主的襄助,我可以战胜你。我劝你赶快回去,不然我会砍掉你的头。”这人见大事不妙就急急忙忙跑回家,再也不提砍树的事。

你们要注意,第一个乜提是真主给的,是全为真主的乜提,第二个乜提是恶魔给的。第一个乜提他更改了,他不是全为真主,野比劣厮能够战胜他,而且使他从此走向迷误。所以你们一定要成全第一个乜提,在意念上不可以更转。凡是并俩西令俩西的乜提不要更转。比如见到一个穷人,这个穷人很可怜,我给他打散一点钱财,走到跟前一想,我的钱也不多,算了走开了,他成全了第二个乜提,成了亏本的人,恶魔就可以战胜他,任何时候我们坚守在为主虔诚的第一个乜提,才能有真主的护佑,才能端正在伊斯兰的真道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2-8 09:32:09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圣行派、大众派的人,圣传真道的人,要永远劝化世人,尽力劝化世人,永远都要做醒着的人。前辈的学者是醒着的人,当时群众是睡觉的人,所以醒着的人很容易把睡觉的人唤醒。现在是末尾时光,我们的很多的学者都成了睡觉的人,甚至他们一辈子没有劝一个人来行教门,没有劝一个人从昏睡中醒过来,没有劝一个人走上正道,独善其身,而且连自己的后辈都丢失了伊玛尼,他们点滴的劝化,点滴的劝善戒恶之心都不存在。在这种情况下,末尾时光很多的学者是睡觉的人,是昏睡的人,昏睡的人怎么能唤醒昏睡的人呢?所以行道一生,他在迷途之中还不知返,误导别人他还不知道他自己走错了路,最后落得他们两世亏人害己,学者亏人害己,群众也成了死者,亡人。所以睡着的人不能是睡觉的人,醒过来,那睡觉的人怎么能复活呢?

在《古兰经》中真主说:“谁做恶,谁将要受到到恶报。”(4:123节)我们圣人*说:“诚然,你们应当命人行善,即使自己没有做到善事,你们当劝人戒恶,即使你们没有远离罪恶。”虽然自己在干罪,但他能够阻挡他人干罪,那么他具有一种罪过;他自己干罪,又不止人作恶,那他将要受到两种罪行的惩罚,一个是他自己本身罪过的惩罚,一个是他不劝戒别人的罪行。末尾时光,将要出现一种人,他说的都是真理,但他的行为却是罪过。末尾时光,要出现一些学者,他们的口舌讲的是真理,但是他们的身体伴着恶魔的行为,伴着误导人的行为,他说的是真话,但行的是假的,是口是心非的,用嘴说别人,没用嘴说自己。所以,到了末尾时光,你们要注意,可以采纳恶劣学者的劝说,但不要跟随他们的行为,即一般穆民群众所说,您可听师傅讲,不可跟师傅学。指的是一些品德上恶劣,口是心非的一些学者,不是全为真主的学者,只能听他们劝化的好的一面,但不能跟随他们的行为,即使你们遵行不到,你们也要劝化别人,阻挡别人作恶。这一条是非常重要的。

真主说:“我必定要使死人复活,我必定要记录他们曾经做过的善恶和他们的事迹行为,我把一切事物都详细记录在明白的文件中,”(36:12)所以在今生干了灰尘般大的善事也被记录,干了灰尘大的坏事也被记录,到了后世日子中,都在明白的文件中,将要受到拿问,恩赐或者罪行这个结果。所以今生祈求真主使我们的心复活。一个人的心活了,伊玛尼就活了。死人怎么复活?他不是在复生之日的复活,活人要是心死了,就如同行尸走肉,一个人没有伊玛尼就和行尸走肉差不多,一个人一旦他的心活了,他的伊玛尼正信活了,就如同是死人的复活,所以正信的伊玛尼才是真正的活,丢失了正信的伊玛尼才是真正的死。同时不要忘记每一个脚印都会明白的记录在文件之中,短暂的生命之中,从生到死我们的意念言行都要规范坚守在伊斯兰的合法里,跟随圣行,跟随圣门弟子追随的道路。

你们要知道跟随的重要性,在《古兰经》里有个七人一狗, 狗虽然是个畜生,但跟随了人它就得了灵性,得了同归。穆萨圣人是四品的圣人,真主还要命令他跟随黑祖勒圣人,把黑祖勒圣人作为他的穆勒师德(导师)。他给教生留下了明证和教训:真理是降在什么地方?真理是执掌在什么地方?真理是执掌在执掌真理的人手里,不是在经本之中,哪怕经本之中有真理,但是领会他的人难得到他的真理,除非是有明师的指导。要得到真理,就必须得到一个执掌真理的人,一个引导者,一个明师师表,一个道乘的长老,或者是真乘的学者,跟随着执掌真理的人,他可能得到真理,跟随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他可能走正行,不被误导。真主只相助集体,入在清真护城,他才能端正在伊斯兰真道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2-8 09:32:33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件重要的事情是,要依经据典,千万不要以自己的想法来做和判决。圣人*和圣门弟子去一个清真寺礼拜,当进去的时候,有一个人就问:真主的使者啊,呕吐坏不坏斋,有一位索哈布就答复:坏。圣人*礼完拜以后,给大家解释,你要是满口的吐,那么你就坏了斋,要不是满口的吐,你的斋不坏。这位索哈布说:我向真主求恕饶,我以后再也不敢在乱出哈昆。所以在原本的圣传的伊斯兰里,要原原本本遵循原汁原味的伊斯兰,没有增加减少变更,完全都要按照圣人*所传下来的遵循。因为要全信圣人*从真主那里拿来的一切的东西,他才是穆斯林。如果对这一切产生怀疑,或者是产生了敌视,或是相反,他的伊玛尼受到了伤害,已经不成为穆斯林了。

所以正统派的教门,它有三个比喻,一个比喻就是伊斯兰教是把钥匙。这个钥匙是开天堂门的钥匙,这个钥匙是圣人*给我们的,所以我们要遵循各方面的尺寸上,大小上 ,匙子的个数上,都要和圣人*传下来的一致,这把钥匙才能打开天堂的门。不然就打不开天堂的门了。你虽然可以在今生夸耀,我的钥匙与众不同,但到那一天你会哭笑不得,后悔莫及。第二个比喻是:伊斯兰是一盏明灯。这盏明灯是圣人*所给的,你要是在灯罩上涂上油漆,感觉有颜色好看,却照不亮黑暗,也照不见路。第三个比喻是伊斯兰教是仙丹妙药,治万病的药,治灵魂的药,治身体的药,治心病的药,治伊玛尼的药。这个药是圣人*给的,你稍微增加,减少,变更,不但不治病,还把伊玛尼给毒死了。所以在遵循伊斯兰教时,必须没有增加、减少、变更,原原本本的行圣传的道路。

第七,不要把伊玛尼作为工具。正信伊玛尼是人们回归真主的一条道路,坚守伊斯兰教就是坚守伊玛尼的正信,你才能返本还原,重返归宿于真主的正道。如果把伊斯兰教作为工具,达到今生的任何目的,除真主以外的任何目的,他已经不是伊玛尼了,他已经把伊斯兰教作为一种谋求非主,谋求今生,谋求个人利益等某种利益的工具,那么他的伊玛尼已经损害。所以坚持自身的纯正,就要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不夹杂任何非主的目的来行伊斯兰教。从功、名、利、禄这几个字里我们只能争取为伊斯兰教多立功劳,为人类多立功劳,造福人类,而不能够为名、为利、为禄,这样他才是虔诚的全为真主。如果中间是为了名,为了利,为了禄,那么他的功不是全为真主,而是一种谋求今生目的的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1-8 15:48:39 |显示全部楼层
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0:36 , Processed in 0.04204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