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6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纪念穆圣*圣纪的贵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8 16:59: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教三大节日之一,至圣穆罕默德*诞辰纪念日。至圣穆罕默德*出生于公元570年,即阿拉伯太阴历象年的3月12日。此年因‘阿比西尼亚’皇帝率乘坐大象的军队出征麦加,故名象年。

由于穆罕默德*于希吉来历11年归真的时间,也是3月12日,享年六十三岁,即公元632年6月8日,因此穆斯林将两个纪念日合并举行,称为‘圣纪’或‘圣忌’,俗称圣会。

纪念穆罕默德*诞辰和忌辰的活动,穆斯林大众多在清真寺内诵经祈祷,吟诵(奥拉德)、(卯路德)、(穆哈麦斯)等赞圣经文诗词,阿訇讲述穆罕默德*的生平业绩和懿行,学习崇高品质和美德,举行盛大的聚会,宰牛、宰羊、备办筵席,进行聚餐和宴请宾客。与我们一起在这一天纪念穆圣*的诞辰的,还有全世界十亿多不同民族、种族、肤色的各国穆斯林。

“过圣纪是临近真主的最佳途径,过圣纪是‘瓦支布’。真主没有给其他任何圣人恩赏过(真主)自己的名字,只给我们的穆罕默德圣人*,恩赏了(真主)自己的两个名字:رحئم روءؤ بالموءمنئن (阿语P14),对信士们他是怜爱的、仁慈的。”(9:128节)

这段天经降示的背景是:圣人*同大贤艾卜.白克勒去劝化圣人*的叔父信奉伊斯兰教。圣人*的叔父不但不信教,而且将圣人*与艾卜.白克勒打出家门。穆圣*与艾卜.白克勒在前边跑,圣人*的叔父在后边追用石头打,他们追打了很长路后才停下来。这时,圣人*同艾卜.白克勒便停在山脚下休息,真主把管山的天仙差到圣人*跟前,管山的天仙对圣人*说:“哎,穆罕默德*啊!你要两座山合拢夹死他们的话,我们就合拢夹死他们,”圣人*说:“我未能规劝叔父信奉正教,他们打伤了我们,我不恨他们,我要劝他们的后代,真主也许会让他们的后代信奉正教。”这时,这段天经下降了。管山的天仙对穆圣*说:“就像真主恩赏给你的两个名字一样,你确实是疼爱的、仁慈的。”

艾乃斯的传述:“穆罕默德*为圣后,为感谢真主把他造化为世界的رحمة纪念了自己的诞辰日,所以我们纪念圣人*的诞辰日是‘穆斯太罕布。’”

穆圣*出世的晚夕比白拉特晚夕,盖德尔晚夕还要贵这是因为圣人*出世的晚夕是圣人*在世上出现的晚夕,白拉特夜的晚夕是圣人*受恩赏的晚夕,盖德尔夜的晚夕是因天仙从天上降到世上而变贵了,穆圣*出世的晚夕因圣人*来在世上而变贵了,盖德尔夜的晚夕是真主恩赐穆民大众的晚夕,而穆圣*出世的晚夕是天地万物受恩赐的晚夕,所以穆圣*的诞辰日贵过其他的节日。因此《古兰经》中说:“我为了向整个人类,世界万物施行仁慈而派遣了你。”(21:107节)

穆圣*说:“尊重我的诞辰日的人,我要在后世里搭救他。”
穆圣*说:“在我的诞辰日费用钱财的那个人,他同着我在天堂里边。”
穆圣*说:“在我的诞辰日费用一文银钱的那个人,就恰像他把一座金山费用在主道上那一样的回赐。”

大贤艾布•伯克尔说:“在至圣穆罕默德*诞辰日费用一文银钱的那个人,他在天堂里是我的好朋友。”
大贤欧麦尔说:“尊重至圣穆罕默德*诞辰日的那个人,他确实复兴了伊斯兰教。”
大贤欧斯曼说:“在赞颂至圣穆罕默德*的诞辰日费用一文银钱的那个人,就好像他获得“白德尔”战役,“侯乃尼”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一样的回赐。”
大贤阿里说:“尊重至圣穆罕默德*诞辰的那个人,他在今世归主时,能同着伊玛尼在主的御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1-18 16:59:57 |只看该作者
伊玛目沙•斐议说:“在至圣穆罕默德*诞辰日聚了亲朋好友,学者,给他们预备了食物,干办清廉的善功的人,真主在后世里让他同着诚实的人,烈士,清廉的人一起居住在نعيم的天堂里。”(《见麦达勒中速伍迪》经第十五页)

圣孙哈三说:“我若有一座象征伍候德山那样大的金山的话,我一定把它用在圣纪上。”
筛海祝奈德•巴格达迪说:“谁参加了念圣纪的盛会,尊重了穆圣*的诞辰日,他就获得了伊玛尼的真光。”
筛海•麦尔如 •库尔黑说:“谁因念圣纪而聚阿訇,穆斯林大众诵念《古兰经》赞圣,并供给众人食物,点灯、穿新衣服、点香、在后世里真主把他同着一切圣人一起复生起来。”

任何人不该反对为纪念圣人*的诞辰日念《古兰经》、赞圣。反对的人是真主抛弃和罪愆了的人﹙见《麦克图布》第三册第89页﹚。为纪念穆圣*的诞辰日而化费了很多金钱的人,今世他不要害怕贫穷,后世他不要害怕忧愁。(《鲁哈白亚尼》第九册第56页)

伊玛目•苏尤同伊说:“若在一住宅、寺、地方,念了圣纪、天仙们将围住那住宅、寺、地方、祝福那里的人,真主以普慈的恩惠恩赐他们。”他又说:“谁在家中念了圣纪,真主将保佑他免遭旱灾、火灾、水灾、各种天灾,嫉妒,怀恨,被盗,他去世后,真主使他能回答上两位天仙的拿问,他将与圣人们同住天堂。”﹙见《米厄麦土力苦布扎》第11页﹚。

伊玛目•苏尤同伊说:“过圣纪节是穆斯太罕布,为了感谢穆圣*给我们带来了伊斯兰正教,引领我们走上了正道。

艾比•来海比亡后,圣叔阿巴斯梦见了他,问他终身与圣人*作对的结局如何?他说:“干渴难以言状,无法忍受。只因我得知圣人*诞生的消息后,用手指指了一下童仆,让他去看望圣人*。真主没有毁掉我的这个عمل在每个星期一从我指的那个手指上长出一个小奶头,我吸吮他,以解除一周的干渴。”唉!一切的穆民啊!艾比•来海比终身与穆圣*为敌,真主因艾比•来海比罪大恶极而降了谴责的天经第111章。但他听到穆圣*诞生的消息而高兴,痛爱幼年的圣人*,真主没有毁掉他的这个尔麦力“善行”。那么,穆民们因穆圣*的诞辰日而喜圣人*赞圣人*的话,结局将是什么?这种穆民的结局是入居八座天堂中的第一座,الاخلاقمكارم第46页
为尊重穆圣*的诞辰的晚间,穿上好衣服是应该的,尊重圣人*是为自己的后世储存。谁把穆圣*诞辰的晚间当作真正的节日,真主将恩赏他。前辈的人们在欢庆圣纪节、任何人都没有反对过。唉!想念圣人*,喜爱圣人*的人们啊!喜圣人*是伊玛尼全美的显迹,使伊玛尼坚定的途径。我们要比自身、父母、儿女、近亲更喜爱圣人*,要把圣(纪)节当成真正的节日,因为作为教生,把圣(纪)节当成真正的节日是“瓦支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

听众

2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5-2-27 17:48:5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1:07 , Processed in 0.04642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