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32|回复: 0

伊斯兰塑造的穆斯林妇女

[复制链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1-26 07:11:59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塑造的穆斯林妇女



威海毕·苏莱曼,生平不详。阿尔巴尼亚人,大学教授。著有《穆斯林妇女》一书。伊斯兰要求妇女成为真正归信安拉的丈夫的同盟,支持他的宣教,帮助他的工作,在战斗中鼓励他的勇气。忍受困这些工作所带给她的一些不幸,以及忍受贫穷的生活;忍受丈夫、孩子去世的痛苦。

当至圣首次接到启示时,感到害怕。这时,海迪泽安慰至圣说:“你不必恐慌,誓于安拉,安拉永远不会使你出丑。因为你接续骨肉、款待客人、忍辱负重。” 当一位女圣门弟子的丈夫殉难时,她对看望她的众妇女说:“如果你们是来祝贺的,我就欢迎你们;如果你们是来安慰我的,那么请你们回去。因为我知道我丈夫是一个普通的穆斯林;凡人走了,而供养我们的安拉依然存在。”她说得多好啊!。 伊斯兰要求女人成为家庭主妇,孩子的教育者,丈夫的安慰者。她要克制安拉禁止的事项,不违抗安拉,把万事托靠于安拉,她的最大任务便是取得丈夫的喜欢,因为安拉的喜悦就在丈夫的喜欢之中。

圣妻海迪泽把名己所有的财产奉献出来,支持至圣的宣教。至圣享受到了贤妻给予他的温馨和幸福。他的贤妻很好地教育着他们的子女。

伊斯兰要求妇女成为有文化的人。她要学习有用的知识并努力付诸实践。并把知识教给和她一样的穆斯林姐妹们。圣妻阿绮莎是一位经学家,很多圣门弟子来到她跟前从帐幕外向她请教问题,她均予以作答。她比圣门弟子更有才能和主见;她多次补充圣门弟子们的看法,圣门弟子们从她那里得到更正后回去再加以讨论。

一些妇女来看望阿绮莎时,她就教给那些妇女许多知识。一位麦哈苏姆妇女,由于偷盗被割掉了手之后,她一直坐在阿绮莎家里,向她请教伊斯兰教法。

好多圣妻给妇女们宣传、教授伊斯兰知识,在普及伊斯兰知识方面功绩卓著。

伊斯兰要求妇女加强伊斯兰修养;不要飞蛾扑火”‘,也不要被海市蜃楼’“般的梦想所欺骗,坚信假、恶、丑永远代替不了真、善。美。 那位妄称主宰而终追唾弃的埃及法老,他的妻子却是优秀的妇女楷模。法老以严刑惩罚她;惩罚越严酷,她的信仰越坚定;直至把她钉在木板上时,她说:“我的主啊!求你在你那里,为我建筑一所房子,在乐园里。求你拯救我脱离法老及他的罪行。求你拯救我脱离不义的民众。”(《古兰经》66: 11)

伊斯兰要求妇女诚实无欺。她要诚实于丈夫,诚实于自己,诚实于孩子并很好地教育他们,让孩子们具备艾卜·伯克尔的果断。欧玛的坚强、欧斯曼的害羞、阿里的知识、哈利德的勇敢、阿布都·热哈麻尼·本·奥飞的慷慨、海迪泽的正直、阿绩莎的才华、艾斯玛的温顺。

以诚实为基座建立起来的家庭多美好啊!

阿布顿拉·本·阿米尔说:“有一天,穆圣在我们家,我母亲对我说:‘儿子,你过来,我给你一样东西。’这时穆圣问我母亲:‘你想给他什么东西?’母亲说:‘我要给他一个枣。’穆圣说:‘你要明白,假如你什么东西都不给,那就如你撤了谎”’(艾卜达吾德传述)

伊斯兰要求妇女具备坚忍的性格。她要满意于安拉的定然,忍受自身的灾难,以及她丈夫、儿子的灾难,她必须要从这些灾难中挺过来。

穆圣说:“灾难最严重的人就是先知。人们按他们信仰的程度受到考验,信仰越强,祸患越多;信仰薄弱,祸患则少。一个人一定要遭受祸患,直至他在人世中不为外物所侵”(伊本·汗巴尼传述)。

妇女应顺服安拉,远离罪恶,应经受住并能抗击魔鬼的诱惑,以免失身。很多女人在一些放荡妇女的诱惑下失了身,被迷惑在男人的甜言蜜语、挥霍财产、美好许诺中。如果她要进入火狱,那种归宿最糟糕不过!

妇女要坚持顺从安拉,不违抗安拉的禁令;不轻视拜功;不与男人厮混’“,即使需要也罢。不穿教法所禁的衣服,即使引诱怂恿也罢。

她必须在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忍地生活,同她的丈夫、孩子坚忍地生活,并同社会上的人坚忍地相处。一以坚忍与亲人们相互勉励和祝福。

安拉说:“以时光盟誓,一切人确是在亏折之中,唯信道而且行善,并以真理相劝,以坚忍相勉的人则不然。”(《古兰经》103章)

伊斯兰要求妇女对自己诚实,对别人诚实,她要不遗余力地做取主喜悦的善功。无论她做哪件好事,其目的只为取得安拉的喜悦。做善功能阻止她做坏事,也能消除她的罪过。

伊斯兰要求妇女高尚、贞洁。她有意不看外人,更不想看外男子;不把自己展现在外男子面前让他们欣赏,不管是有意还是偶尔的。她只能和贞洁高尚的女人接近。她走出家门的时候注重礼节;穿衣走路循规蹈矩”‘;说话稳重、严肃。不经过丈夫的允许,不让任何人进入家中,更不能把外人领到家中。尤其不要到人们怀疑有不良风气的地方去。欧玛说:“谁到让人怀疑有不良风气的地方,那么,他不应谴责怀疑他的人。” 伊斯兰要求妇女长期记念安拉、顺从安拉;必须诵读尊贵的《古兰经》,并加以理解、思考;学习《圣训》,学习《认主学》,伊斯兰法学,以及伊斯兰民族历史,依此规范并充实自己的生活。

伊斯兰要求妇女有责任感、信赖感。她要在安拉面前肩负起建设社会、保护家庭和教育下一代的责任。如果她轻怠了这责任,那就意味着她的民族将遭受失败。· 毫无疑问,父母亲对孩子的教育,最佳的方式便是言传身教。首先在言论中作榜样,其次在行为中,而行为更重要。

很多小孩,他们看到的强于听到的,既使是一句好话,如果父母亲言行不一致,就很难被孩子们接受。

艾奈斯的母亲(愿安拉喜悦她)说:“我去看望穆圣,对他说:‘穆圣呀!安拉称你为乐园中最高尚的人,我也要同你在一起。’这时穆圣说:‘你要做礼拜,因为礼拜是最好的奋斗;你要放弃罪恶,因为放弃罪恶便是最好的迁移;你要多多记念安拉,因为它在安拉看来是最好的工作”’(托白拉尼传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3:10 , Processed in 0.04935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