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4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苏菲研究——解读“近主之道——苏菲”第一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5 00:14: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苏菲研究
解读“近主之道——苏菲”第一讲
——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米
苏菲之道的大门是向全人类开放的门






点击下载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1-2-7 12:34:45 |只看该作者
苏菲研究

解读“近主之道——正统苏菲”
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米

苏菲之道的大门是向全人类开放的门

至高无上的真主说:“你说:你们告诉我吧!真主为你们降下了给养,你们把它分为违法的与合法的,你们究竟是奉真主的命令呢?还是假借真主的名义而造谣呢?”(10:59)
قُلْ أَرَأَيْتُم مَّا أَنزَلَ اللّهُ لَكُم مِّن رِّزْقٍ فَجَعَلْتُم مِّنْهُ حَرَامًا وَحَلاَلاً قُلْ آللّهُ أَذِنَ لَكُمْ أَمْ عَلَى اللّهِ تَفْتَرُونَ
(رازق)给养,不只是衣禄供养,还有精神的给养,包括心神高度的集中,一心无非主的记主,得到的“默示”知识,慧眼大见(天仙,,圣贤灵魂,与主交谈,非物质的精神规律,古兰经中的五大机密,透视心胸,感受非物质世界和规律)等,接近真主,化己归真等对于已经清心尽性的上等高品外哩,还是被欲望私欲所伤害所误导的平凡人,都是在真主的意欲和提拔上,在真主的“叫有就有”“为所欲为”的权柄上达到的。凡是认为这些显示的能为只能在清心尽性的上等外哩上才能出现,而平庸的凡人上是被禁止和非法的人,凡是否定真主是分上下、高低只召唤上等人而不是召唤是违背真主说:“真主召唤人类进入平安的乐园”(10:25)违背了真主说:“他召唤你们,以便恕饶你们(14:10)。随意以私意,自以为是的判断把精神的给养在自己上或是在一般的凡人上定为非法、不可能、得不到,都是以自身残缺的理智,低下的志向,自卑自贱的心理,关闭了真主所赐给的精神给养,自己关闭了精神给养的门。凡是认为平庸的凡人得不到精神的给养或是认为精神的给养在凡人上是非法的想法和说法都落入了“假借真主的名义而造谣”的无知和干罪之中,真主未曾关闭给养的门,真主是普慈独慈施恩典,降下仁慈之主。
真主把落于昏聩迷糊贪爱今生和各种迷误嗜好的罪人救出,让他上正道登高品,是真主的仁慈和大能的显现,谁把它认为是一件奇怪的事是否定了真主的全能“真主对万事是全能的”否定或怀疑真主的尊名德性是落于判教。人类最需要的是真主的提拔和拯救,所以有许多犯罪的人,被淹溺在各种嗜好中的人,真主拯救了他们使他们成了上等有品级的外哩。(详见《鲁白》第四册56页)
费用曾是高利贷的男女经明师的因由使他们远离了非法,成为了正统伊斯兰苏菲,从有明师的苏菲之道的吉庆中脱离了罪恶得了拯救。(详见《مكتبوة》第二册131页,又《سبراسرار》26页)
他们得到了恕饶,心灵清亮发光,所以苏菲的大门是向全人类开放,凡是得到真主的疼慈恕饶和恩赐的人都能进入,也必定最终进入。苏菲之道是平安宅,是清真护城最终要进入平安吉庆。成为高田青苗,进入平安的乐园之人在今生的显迹。
真主说:“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
正统苏菲的内里是“为人人服务”,包括物质和精神世界的为人人服务,也就是人道——人类共同祖先阿丹圣人的情分和天道——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万万圣者的情分。所以称为:人道之上的天道,社会功修之上的个人功修。以“真爱”对待全人类,对穆斯林对待真主造化的一切。对一虫一蚁也不能无故伤害它。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7:58 , Processed in 0.04400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