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埃及穆兄会:我们支持军队,绝不推选总统候选人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14 21:37: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开罗消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强调指出:穆兄会支持穆巴拉克总统下台后接管政权的埃及军队,并再次强调穆兄会在当下不会去追逐权力,或者去获取个体的利益。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埃及穆兄会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穆兄会不会去获取个体的利益,因此,多次宣布说不会去追逐权力;也绝不会推选任何穆兄会成员作为总统候选人;更不会追求成为占议会多数席位的多数派。穆兄会坚持并遵守所有的承诺和协定:他们最珍视埃及的国家安全;珍视国家的团结和统一;重视每个公民,无论其种族和宗教,都享有自由、公正、平等,实现社会的公正和平等。”

声明强调说:“穆兄会珍视英勇的埃及的军队;支持并反对任何针对军队阴谋诡计,使之永远是保护埃及民众,反对外敌入侵的坚强的盾牌和坚固堡垒。”

声明还说:“对于埃及武装部最高委员会在政权和平过渡,以及在民意基础上,构建军队在第四号声明中所承诺的民选政府进程中,所采取的和平倾向,我们表示赞赏。”

此前,埃及武装部最高委员会于周五晚间,在前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后,接管了埃及政权,并在第四号声明中强调:“埃及遵守所有已经签署的地区和国际协定和条约” ;承诺将采取和平方式过渡政权,构建民选政权。埃及军队还要求现政府在新政府组成之前,继续维持政府职能。

声明还指出:埃及穆兄会曾经是1952年埃及自由军官发动的7月23革命运动的坚定支持者。但是后来由于同埃及军队的政见不和,以及军队试图指控穆兄会参与暗杀7月23日革命领袖——埃及前总统,阿卜杜•纳赛尔的罪名(穆兄会一直拒不承认这项指控,并指出指控的目的是为了巩固纳赛尔总统的统治),穆兄会退出了对埃及7月23革命支持。

埃及穆兄会在声明中要求:“取消实施了三十年的紧急状态法;解散通过伪造选票而组建的议会;举行由司法机构监护下的自由、公正的大选;修改现行宪法的条款;尽快组建过渡政府;立即释放政治犯;允许在民选和民主的基础上,自由组建党派;取消对出版报刊和新闻媒体的限制。”

长期以来,穆巴拉克政权一直对埃及的穆兄会加以镇压,抓捕穆兄会成员,禁止穆兄会以官方承认的身份参与任何活动。

美国一直对穆兄会充满疑虑,就在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还说:穆兄会缺乏埃及大众的支持。在上周一,白宫还对穆兄会高呼的反美口号表示担忧,但是这种担忧还不足以让白宫说出;白宫将反对埃及穆兄会参与未来的埃及政府这样的话。

(侯赛因译自在线伊斯兰网站 感谢伊光编译,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20:14 , Processed in 0.0412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