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83|回复: 1

《古兰经》证实穆圣能替教生说情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19 14:02:40 |显示全部楼层
《古兰经》云:“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永生不灭的,是维护万物的,瞌睡不能侵犯他,睡眠不能克服他;天地万物都是他的;不经他的许可,谁能在他那里替人说情呢?”(2:255)你说:“准许说情与否,全归真主决定;天地的国权,只是他的。”(39:44)这两节天经明确指出:经真主许可,替人神情是可能的,并非绝不可能。
哪些人有真主的特许能替人说情呢?只能是真主特许而且喜爱其言论的人。《古兰经》云:“在那日,除至仁主所特许而且喜爱其言论者外,一切说情,都没有功效。”(20:109)这种有真主特恩的人,就是召人信仰真主,力行善功,并且说“我确是穆斯林的人。”真主表彰他们说:“召人信仰真主,力行善功,并且说:‘我确是穆斯林’的人,在言辞方面,有谁比他们更优美呢?”(41:33)真主喜爱他们优美的言辞。这种人,确切地说,就是“真主所祜佑的众先知,忠诚者,诚笃者,善人。”(《古兰经》4:69)他们是“为奉真主之命而召人于真主的人,是灿烂的明灯。”

(《古兰经》33:46)他们是穆民中的一派正人,是劝善戒恶,争先行善的善人,是敬畏真主者。真主说:“信奉天经的人中有一派正人,在夜间诵读真主的经典,且为真主而叩头。他们确信真主和末日,他们劝善戒恶,争先行善;这等人是善人。他们无论行什么善功,绝不至于徒劳无酬。真主是全知敬畏者的。”(《古兰经》3:113—115)

穆圣是超前绝后的圣人,众先知的领袖,人类和神类的领袖,最受真主喜悦的爱臣。他在为教生说情一事上,比真主所祜佑的众先知,忠诚者,诚笃者,善人有更大的权限,不唯后世,今生也能替教生说情。这是真主特赐予他的权利和义务。真主对至圣说:“故你应当恕饶他们,当为他们向主求饶。”(《古兰经》3:159)“你应当知道,除真主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你应当为你的过失而求饶,并应当为众信士和众信女而求饶。”(《古兰经》47:19)求饶,即祈求真主恕饶。这里“应当”一词表明,至圣为众教生说情求饶,是仅次于天命的“瓦志布”(         ),足见其重要,不容推诿。

至圣的说情是否有效?有效。真主说:“我派遣使者,只为要人奉真主的命令而服从他。他们自欺的时候,假若他们来见你,而且向真主求饶,使者也替他们求饶,那末,他们必定发现真主是至宥的,是至慈的。”(《古兰经》4:64)这段天经表明至圣的情份很大,真主给他面子。凡是发现过失而低头认错,向主求饶的穆斯林,找到至圣,他若替他们向主求饶,真主都一概恕饶,因为真主是至宥的,是至慈的,是给至圣面子的。然而,真主却不应答至圣为伪信士的求饶。因为伪信士不信真主和使者,是真主不引导也不宽恕的悖逆的民众、放肆的民众。真主说:“你可以替他们求饶,也可以不替他们求饶。即使你替他们七十次,真主也不会饶恕他们。因为他们不信真主及其使者。真主是不引导放肆的民众的。”(《古兰经》9:80) “你为他们求饶与否,这在他们是一样的。真主绝不赦宥他们,真主必定不引导悖逆的民众。”(《古兰经》63:6)

至圣为教生说情的经证铁证如山,不容否认。不仅至圣,真主所祜佑的众先知,忠诚者,诚笃者,善人在真主的特许下也能替人说情,这是上述天经证实的,岂容否认?
有人人说:“穆圣是凡人,连自己的女儿都不能搭救,他怎能搭救教生呢?”
这纯粹是谬论,是反《古兰天经》关于至圣能替教生说情搭救的明文的。根据天经第五章第四十四节的明示,有人人已无正信(伊玛尼),已沦为外道可废勒。真主说:“谁不依照真主所降示的经典而判决,谁是不信道者。”(5:44)

把超前绝后的至圣说成是凡人,这是贬低至圣,否认至圣,也是诽谤诬蔑至圣。诽谤至圣,该当何罪?《古兰经》指出:“诽谤真主和使者的人,真主在今世和后世必弃绝他们,并为他们预备了凌辱的刑罚。”(33:57)有人人诽谤真主的爱臣至圣穆罕默德必遭两世弃绝,且将受凌辱的刑罚。这是罪有应得,咎由自取!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2-27 16:53:4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9:50 , Processed in 0.03691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