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28|回复: 2

[导师演讲] 百问必答——真正的苏菲的显现?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2-24 20:20:15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3-3 19:53:45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苏菲七个要素
真正的苏菲将在七件事上显现被明证

①为爱主而爱的高度的宽容忍耐;
②执着始终如一的心灵修炼;
③为上正道端行天道的顽强的求知欲望;
④坚守唯有真主的无私无我为主忘我的敬主爱主,尊圣随贤;
⑤具有使命感奉献的独特的团队精神和驯服真主废除非主;
⑥别具一格的奋斗品格和牺牲精神;
⑦“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间司命令发口唤的人”,遵行在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传统的教法,教律和教条上所形成的特有奉献牺牲精神。





百问必答
问:①穆圣预言伊斯兰正统苏菲和现已显现的

在苏菲正统伊斯兰中,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乌玛要遭遇这样一个时代将出现:喜今生忘后世,喜喜欢活在忘记死亡,喜欢高楼而忘坟坑,喜金钱而忘记清算,喜欢人物忘记真主。
出现遭到真主、穆圣,受真主悦纳的使者的咒骂者,在穆斯林中出现八种人:
①在真主的经典中擅自加进自己的主张者;
②不信真主的前定和法则者;
③以暴力维护自己统治者;
④亲近被真主贬斥者;
⑤贬损真主所爱护者;
⑥亵渎真主的圣物者;
⑦亵渎真主对穆圣家属的禁戒者;
⑧抛弃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圣行者。
同时出现两种人:
①对于患难是忍耐者,对安乐是感谢者,对前定是满意者。
②“以少吃少饮作为胃物之母,寡言少语作礼仪之母,少犯罪错作善功之母,坚忍不拔作希望成功之母”之人出现。
于是显出现:轻视教门学者失去教门;轻视领袖损失现实;轻视邻居损失许多益处;轻视自己家属损失天伦之乐。

②判断教法的殉道
为主道殉道阵亡无遗嘱,无弥留是烈士,七种教法烈士:腹痛而死,水淹死,胸痛而死,传染病死,火烧死,被倒塌墙压死,生小孩而死。

③各种借口都失效:
1、富翁的借口苏莱曼以富有反驳之;
2、一般的仆人优素福以忍辱负重反驳之;
3、患病之人安优布逆来顺受反驳之;
4、贫穷者以尔萨的贫困反驳之。
各种借口必教门失败。

后世真主不会看顾他:
无人礼拜的清真寺;经学家中无人诵经;念古兰不实践,只说不做的人出现,妇女在性格恶劣的丈夫下,优秀的信士在性格恶劣内心叵测的妻子下,学者的话不被重视,夫妻不和,父子反目,兄弟相残。

牢记穆圣的教导对伊斯兰正统苏菲的教导

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对欧麦尔的教导:
当更新你的船——人生的海是深沉的;
带足你的粮——旅途是长久的;
减轻你的行装——障碍是难以逾越的;
踏实去工作——批评者是明察的。
坚守两个标准:
生活上看不如自己的,教门上看齐于高于自己的;
响应真主的呼唤,穆圣的召唤,教门的召唤。

“这种人,我反复呼唤他,但他未曾回应我一次,故所以我抛弃了他。”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

听众

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1-5-17 07:54:30 |显示全部楼层
录音文字记录:

真正的苏菲的显现
判断正统苏菲七个要素,真正的苏菲显现七个明证:
①因为爱主而体现出一种真爱,继而具有一种高度宽容和忍耐的精神和行为。对于真正的苏菲,他因为热爱真主而热爱真主造化的一切及全人类,具有了热爱真主的扩张,体现在高度的宽容和忍耐上,此即为苏菲的一个特征和明证。
②由于对真主的全信,知道好歹都来自于真主,无论是恩典还是灾难,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他始终如一地全信真主,在这样的精神支撑下,他执着地修功办道,而且永不改变,他坚守着主命、瓦知布、逊乃提和穆斯太哈布(讨喜爱的),也坚守着伊斯兰教最根本的礼节。
③凡是真正的苏菲,他为了走向通向真主的正道,他顽强地求知、求真,而且终身不改变,真正具备苏菲精神的人,即便是年老,也不断地学习,这就是强烈地求知、求真欲望。圣人说:“火狱是给两等人进的,一是没有知识瞎遵行;二是有知识不遵行。”真正的苏菲通过求知获取了知识而且始终如一地遵行,从而达到成功的道路。
④他知道唯有真主,所有的万物都是被造、暂存的,都是幻象、是要毁灭的,所以他不贪爱今生,心中唯有真主,对自己无私无我,全为真主,具有一种忘我的敬主爱主的精神,在行为上追随圣人,随从圣门弟子,具有两种情分,一种是阿丹圣人的情分,凡是人类都是同类,都爱他们,此之谓人道。一种是圣人的教生的情分,使穆斯林都具有一种高尚的感情,尊圣随贤,敬主爱主,始终如一地坚守在无私无我地为全人类为穆斯林的道路上。
⑤追随圣人、继承圣人的使命——不是圣人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道路,最后与圣人一块复生、跟圣人一块进天堂。因为有如此的精神境界,所以,他有独特的团队精神。我们都知道,对于一般人服从真主,即便是内心不愿意、无可奈何地服从真主,这等人称为穆斯林;第二等人顺从于真主称为穆民,只要是真主的意愿,他们都喜欢、顺从;第三等人是穆斯塔法,完全驯服于真主之人,他们废除了所有的非主,包括自己的私利,废除了自己各种各样的玩想和需求,完全驯服于真主的意愿。他们说:主啊!你为主造化我进天堂,我感谢你;你为主造化我下火狱,我亦感谢你。只要是你为主的意愿,奴辈就心满意足的顺从,有如此的精神境界,他就有了独特的团队精神。
⑥他有别具一格的奋斗品格和牺牲精神,当他在伊斯兰的信仰中达到了极高的境界之后,他所有的一切都被放在其次的地位,而把伊斯俩目的精神放在第一位。
⑦遵照古兰经的行为中最独特的一点表现在“服从”上,“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间司命令发口唤的人”,遵行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传统的教法,教律和教条上,形成一种特有的奉献、牺牲精神。
以上七条就是识别正统苏菲的明证,如果以上七条的判断上有做不到或者相反的,那么就属于不全美。



另一个问题:圣人的预言在正统苏菲中显现了什么?


在苏菲正统伊斯兰中,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他的乌玛在那个时代遭受了许多的苦难,后来逐渐消失。根据苏菲的经典和圣人的哈迪斯,今后将出现这样一些人:喜今生忘后世,喜喜欢活在忘记死亡,喜欢高楼而忘坟坑,喜金钱而忘记清算,喜欢人物忘记真主。出现遭到真主、穆圣,受真主悦纳的使者的咒骂者,在苏菲的教门中,将出现这一类被咒骂的人,他们篡改苏菲,歪曲苏菲,把苏菲作为谋求私利的工具的人,都属于这一范畴。在穆圣的预言汇总,穆斯林中将出现八种人:
①在真主的经典中擅自加进自己的主张,把自己的私欲加到经里面,私注古兰经,私译古兰经的意思;
②不信真主的前定和法则,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得正道;
③以暴力维护自己统治和特权;
④亲近被真主贬斥的人;
⑤贬损真主所爱护的人,凡是真主喜爱的人,他们就要贬损;
⑥亵渎真主的圣物,比如低贱克尔白,低贱古兰经,低贱穆斯林大众和穆斯林的领袖;
⑦猥亵真主对穆圣家属的禁戒和保护的人;
⑧抛弃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圣行的人,要抛弃圣人首先贬低圣人,然后相反圣人。
还有一类人,他们怀疑复生日,怀疑未见,凡是没有看见的,他们都怀疑或者加以不信。
同时出现两种人:
①对于患难能忍耐,对安乐是感谢者,他们喜欢的就光顾,他们厌恶的就远离,对前定是满意者,对真主喜悦的就亲近,对真主厌恶的就远离,他们是心满意足者。
②出现“以少吃少饮作为万药之母,寡言少语作礼仪之母,少犯罪错作善功之母,坚忍不拔作希望成功之母”之人。
于是显出现四种结果:轻视教门的学者失去教门;轻视领袖的人损失现实;轻视邻居的人损失许多益处;轻视自己家属的人丧失天伦之乐。

判断教法的殉道,为主殉道的人将增多,第一是真正的、束海达依的殉道,为主道殉道阵亡无遗嘱,无弥留,很快就归主,他们是烈士;留下遗嘱,而且很长时间后才归主的人,被称为是号昆的束海达依,即教法的殉道者,范围包括:腹痛而死,水淹死,胸痛而死,传染病死,火烧死,被倒塌墙压死,生小孩而死。教法规定,属于真正的束海达依,他们不需要洗,也不穿卡凡,属于教法的束海达依需要洗和穿卡凡站拜。

教法规定之后,各种借口都失效:
1、富翁的借口真主以苏莱曼圣人的富有来反驳之;
2、一般的仆人真主以优素福圣人的忍辱负重反驳之;
3、患病之人真主以安优布圣人的逆来顺受来反驳之,安尤布圣人有84年的恩典、18年的灾难,期间他逆来顺受;
4、贫穷者真主以尔萨圣人的贫困来反驳之。
所有人的各种借口必将失败,在后世的日子,各种借口将要早到罪刑和拿问,真主不再看他,也不再光顾他。所以,人们以各种借口来不行教门,都将受到真主的刑法,各种借口都将失效。

后世真主不会看顾他哪怕是一眼的人包括:
无人礼拜的清真寺;不诵经的经学家;念古兰不实践,不遵照古兰经来办事,口是心非、只说不做的人;信士中男子如同妇女的性格,妇女落在性格恶劣的丈夫手下,优秀的信士在取舍上受到性格恶劣、内心叵测的妻子的管压,学者的话不被重视,夫妻不和,父子反目,兄弟相残。

牢记穆圣的教导对伊斯兰正统苏菲的教导

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对欧麦尔的教导:
当更新你的船——人生的海是深沉的;
带足你的粮——旅途是长久的;
减轻你的行装——障碍是难以逾越的;
踏实去工作——批评者是明察的。
坚守两个标准:
生活上看不如自己的,教门上看齐于高于自己的;
响应真主的呼唤,穆圣的召唤,教门的召唤。

“这种人,我反复呼唤他,但他未曾回应我一次,所以我抛弃了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2:08 , Processed in 0.04721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