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0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民理当确信穆圣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3-18 10:06: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奉普慈独慈真主的尊名

穆民为何要服从穆圣r?因为穆圣“是真主的使者”(古兰48:29),“和众先知的封印”(33:40),是“奉真主的命令而召人于真主的人”(33:46),是“奉真主的命令把众人从重重黑暗引向光明,引上强大的可颂的真主的大道”(14:1)的人,是“使真教胜过一切宗教”(9:33)的人,“是在正道上”(43:43)“指引正道”(42:52)的人,是“据有明白真理”(27:79)的人,是穆民的领袖和导师。确信穆圣u的使命与职能,是服从穆圣u的前提。

穆民理当确信穆圣

穆民是什么样的人?“穆民只是确信真主和使者的人”(24:62)、“穆民只是确信真主和使者,然后无怀疑,能用自己的财产和生命为主道奋斗的人”(49:15),因此,穆民理当确信穆圣u的使命、圣位与特权。

首先,穆民理当确信,在先天、在《古兰经》被注定时,全知全能的真主就已确定了“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48:29)、“和众先知的封印”(33:40)这一至圣的位分了,并被“记录在一块受保护的仙碑上”(85:22)。穆圣r说:“真主U在造化天地之前两千年,就注定了《古兰经》。”(《铁里米兹圣训集》)那时他远未降生,就连人祖阿丹u也未降生。《古兰经》永不过时,永无改变。穆圣r的位分也永不过时,永无改变。无论在先天、中天和后天,无论在降生前、为圣前和归真后,他都是至圣。《铁里米兹圣训集》记述道:“圣门弟子问穆圣u:‘主的使者啊!真主U什么时候确定你的圣位?’穆圣r回答说:‘在灵魂放入阿丹的身体以前。’”不信天经和圣训的人,不是穆民。不诚信穆圣r降生前是至圣、为圣前是至圣、归真后是至圣的人,怎么能是穆民?

其次,穆民理当确信,穆圣u是教生亲近真主Y的媒介。不诚信这点的人,已否认下述天经而不属于穆民。天经说:“任何人不能与真主谈话,除非是启示,或从帷幕的后面,或派一个使者,他根据主的意志,启示他所要的。他确是崇高的,确是英明的。”(42:51)大天仙哲白拉依莱u就是这样的使者,真主U命令他把《古兰经》降示在穆圣r的心上。“这《古兰经》确是全世界的主所降示的。那忠实的精神把它降示在你的心上,以便你警告众人。”(26:192)穆圣r是向穆民宣读《古兰经》的使者。“真主确已施恩穆民们,他曾在他们中派遣一位同族的使者,对他们宣读他的迹象,并熏陶他们,教授他们天经和智慧。以前,他们确是在迷误中的。”(3:164)可见,大天仙哲白拉依莱u是真主U与穆圣u之间的媒介,没有他,《古兰经》怎能降示在穆圣r的心上?而穆圣r则是真主Y与穆民之间的媒介,没有他,世人怎能了解《古兰经》,怎能归信真主Y,怎能成为穆民?没有他的指引,穆民怎能端行主道、归到真主U御前?因此,真主Y训示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寻求亲近真主的媒介,应当为主道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第三,穆民理当确信,穆圣r是教生尤其是犯大罪的教生的救星,他能为教生说情,他能搭救教生。不诚信这点的人,已否认下列天经、圣训,不算是穆民。天经说:“关于说情搭救,只有在真主准许他所意欲的人和他所喜爱的人      说情搭救后,天上的天仙们的说情才生效。”(53:26)穆圣r就是真主U所意欲的人。“真主挑选他所意欲的人做使者。”(3:179)穆圣u就是真主U所喜爱的人。“真主是喜爱行善者的。”(3:134)“真主是喜爱坚忍者的。”(3:146)而穆圣r则是行善者和坚忍者的光辉典范。他说:“请大家注意,我是真主的爱友。复生日,我执掌‘赞颂’旗,阿丹和所有的人都在旗下;我是第一个被允许说情的说情人。我是第一个扣动天堂门环的人。真主将给我开门,让我和贫苦的穆民进去。在真主御前,我是古今人类中最高贵的人。”(《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他说:“我是第一个讲情让人进天堂的人。”(《穆斯林圣训实录》)“我为我的犯大罪的教生讲情。”(《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1-3-18 10:07:28 |只看该作者
第四,穆民理当确信,穆圣u能祈求真主U赐福,也能祈求真主降灾。不诚信这点的人,已否定下列天经、圣训,不属于穆民。天经说:“祸福都是真主降下的。”(4:78)、“我用祸福考验他们,以便他们觉悟。”(7:168)穆圣r对于真主U的前定与考验,绝对顺从,毫不违拗。他说:“阿丹还在泥土里的时候,我所遭遇的都已写定了。”(《伊本·马哲圣训集》)从“你说:‘我不能执掌自身的祸福,除非是真主的意欲。’”

(7:188)来看,如果真主Y意欲穆圣r,他是可以执掌自身的祸福的,可以祈主赐福,可以祈主消灾。作为主的爱臣,主是应答他的祈祷的。例如:“一天,他正在克尔白旁礼拜,古莱什人集聚开会。一人说:‘谁去某家拿来驼粪、驼血、驼胎盘,然后不要惊动他,等他叩头时,把那些秽物放在他的脖子上。’一个最薄福的人就去某家把那些秽物拿来,趁穆圣r叩头时,把秽物全放在他的脖子上。穆圣r叩定头,他们大笑不止,直到东倒西歪。法图麦知道后,跑来扔掉他父亲.脖子上的秽物,大骂逆徒。穆圣u礼完拜,说:‘主啊,你惩罚古莱什人吧!’他连说三遍。‘主啊,你惩罚海沙目之子阿目尔、拉比阿之子欧特拜和筛白、欧特拜之子瓦利德、海莱夫之子伍麦叶、艾卜·穆依特之子欧格白、瓦利德之子欧马勒吧!’阿卜杜拉说:‘指主起誓!我在白德尔战役上见这些人全部被杀死,被扔进一眼井              里。’穆圣r说:‘真主将继续诅咒井内的人。’”(《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又如白德尔战役,敌众我寡,面对数倍武器装备精良的敌人,穆圣r祈求真主U说:“主啊,他们是赤脚的,你赐他们驼骑吧!主啊,他们是赤身的,你赐他们衣服吧!主啊,他们是饥饿的,你赐他们食物吧!”(《艾布·达乌德圣训集》)真主Y应答他的祈祷,说:“我要陆续降下一千天仙去援助你们。”(8:9)由于天仙的助战,这一仗穆圣u和他们的三百一十五位穆斯林将士t大获全胜,凯旋而归。再如壕沟战役,苏福扬纠集犹太教、多神教七个部落的十万大军进犯麦地那,把麦地那城围得水泄不通。面对这一严峻形势,穆圣r一方面采纳辅士赛里曼的建议,立即挖深壕灌水以拒敌,另一方面祈求大能的真主Y相助破敌。他祈求道:“颁降天经、清算神速的主啊,求你击败联军,动摇他们的军心,使他们溃不成军!”(《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真主U应答他的祈祷,速降狂风暴雨,一连三日,吹走联军帐篷,吹垮联军营寨,使联军连夜溃退。

壕沟战役不战结束。又如穆圣u祈雨,真主U就连降大雨。圣门弟子t艾奈斯说:“有一年,麦地那大旱,在一个聚礼日穆圣u正在做讲演,一个乡下人站起来说:‘主的使者啊,人饥财伤了,你祈求真主降雨吧!’穆圣r就捧手祈祷。指掌握我生命的真主U起誓!穆圣u没有放下手,直到云涌似山;他没下讲台,直到我见雨点滴在他的胡须上。大雨下过不止,直到下一个聚礼日,那一个乡下人又站起来说:‘主的使者啊,房屋倒塌,财产淹没了。你求真主U停雨吧!’穆圣r捧手祈主说:‘你使雨水降到我们的四周,别伤我们,降到小丘小山上,降到山谷森林里吧!’穆圣r手指乌云,云就散开,麦地那上空变得像个圆洞,晴朗无云,而四周乌云密布,格纳特山谷像小河一样流淌了一个月。

凡是从麦地那周围来的人都说下了大雨。雨停后,我们出来在阳光下散步。”(《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再如穆圣u曾为艾奈斯祈福,结果艾奈斯便得福,家财万贯,儿孙满堂。“一天,媪姆·赛里麦说:‘主的使者啊,艾奈斯是侍候你的,你祈主赐福他吧!’穆圣u就祈求真主说:‘主啊,你赐福艾奈斯人财兴旺吧!’艾奈斯说:‘指主起誓,后来我果然成了富翁,儿孙满堂,迄今他们几乎超过百人。’”(《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又如穆圣u曾为堂弟伊本·阿巴斯祈求知识与智慧。伊本·阿巴斯证实说:“一天,穆圣r抱着我说:‘主啊!求你教授他哲理。’”(《布哈里圣训实录》)后来,伊本·阿巴斯的知识果然非常渊博,成了著名的圣训学家、古兰经注释家和教律学家。穆圣r为何不为自身祈福,为何在真主U恩赐他一座金山时他要拒绝?他说:“真主U欲为我使麦加的白图哈依山变成金山。

我说主啊,我不要,我宁愿饱一天饥一天,饥时哀求你、祈祷你,饱时感谢你、赞美你。”(《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因为真主U给他的高品和特恩已使他足够了。天经说:“你的主必将赏赐你,以至你喜悦。”(9:5)已使他满足了,他还要今生今世的什么呢?

第五,穆民理当确信,穆圣r的奇迹(圣验)来自真主,是主的特恩和相助。不诚信这点的人,已否定下列天经和圣训,属于外道。真主Y说:“我本真理而选拔他们,使他们超越各民族,我赏赐他们许多迹象。”(44:32、33)“我确已降示你许多迹象,只有罪人不相信它们。”(2:99)《古兰经》就是穆圣u最大的奇迹,也是与世长存的活奇迹。夜行与登宵、白云遮顶、剖腹洗心、大树走路、月分两半、指间流水、起死回生等,都是穆圣r著名的奇迹,记录在各大圣训集中,都是在奉真主U之命而昭示的。真主U是全能的,要“有”就有的,执掌生死的。一旦他应答穆圣r的祈求,奇迹就会发生。真主Y说:“否认我的迹象而加以藐视的人,所有的天门必定不为他们而开放,他们不得入乐园,直到缆绳能穿过针眼。我要如此报酬犯罪的人们。他们在火狱里要垫火褥,盖火被,我要如此报酬不义的人们。”(7:40、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31
发表于 2011-3-18 10:08:01 |只看该作者
第六,穆民理当确信,伊斯兰教逊尼(正统)派的六大圣训集——《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奈萨仪圣训集》、《伊本·马哲圣训集》是对《古兰经》的权威注释和补充,是伊斯兰法中仅次于《古兰经》的又一重要依据。不确信这点的人,已否认了下列天经和圣训,属于外道了。真主U告诫说:“凡使者给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接受;凡使者禁戒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戒除。”(59:7)穆圣u说:“最好的语言是真主的语言,最好的道路是穆罕默德的道路。”(《奈萨仪圣训集》)穆圣r说:“最好的言辞是真主的天经,最好的行为是穆罕默德的行为。最可恶的事件是异端邪说,凡异端都是迷误。”(《穆斯林圣训实录》)天经说:“这等人的报应,是受真主的弃绝,受天仙和人类的共同诅咒;他们将永居火狱,不得减刑与缓刑。”(3:87、88)

第七,穆民理当确信,穆圣r是天下第一完人,第一伟人和第一信仰权威。不诚信这点的人,已否认下列天经,是外道了。真主Y启示穆圣u说:“我确已赏赐你一种明显的胜利,以便真主赦宥你以往的过失和将来的过失,并完成真主他对你的恩典。且昭示你一条正道。真主将给你一种有力的援助。”(48:1~3)“你确是具备
一种伟大的性格的。”(68:4)“你们不要把使者对你们的召唤当作你们之间的召唤。”(24:63)他是奉掌管天地万物的真主U的命令而召唤报喜和警告的。“你应当召人于此道。”(36:4)“你应当召人来崇拜你的主。” (22:67) “你应当向穆民们报喜,他们将获得真主降下宏恩。”(33:47)“你应当警告你的亲戚。”(26:214)“警告首邑及其四周的居民。”(42:7)“警告一族人。”(36:6)“警告活着的人。”(36:70)他是至高无上的真主Y的权威召唤者、报喜者和警告者。响应其召唤的人,走正道得脱离;得到他报喜的人必入乐园;无视其警告的人必入火狱。这报喜者、警告者等同于“邮差”吗?“邮差”肩负真主U所赋予穆圣r的重大使命吗?“邮差”有警告一族人、一切活人的权利吗?绝对没有!再说,真主Y既已赦宥穆圣u以往和将来所有的过失,那么他就是内洁外净的、完美无缺的完人,何谈“也有错误”呢?

凡全信穆圣r的使命、职权和职能并尊重他、服从他、援助他的穆民,都是成功的人。真主Y说:“凡确信他、尊重他、援助他,而且遵循与他一道降临的光明的人,都是成功的。”(7:157)凡不确信穆圣r的使命、职权和职能的人,都是不信道的人。“在真主看来,最劣等的动物确是不信道的人。”(8:55)“在真主看来,最劣等的动物就是那些装聋作哑不明真理的人。”(8: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41
发表于 2011-3-18 10:09:13 |只看该作者
穆民服从穆圣是天命。真主说:“我派遣使者,只为要人奉主命而服从他。”(4:64)
谁服从穆圣,谁有正信(伊玛尼)。天经说:“你们当服从真主和使者,如果你们是有正信的人。”(8:1)不服从穆圣的人,无正信。

谁服从穆圣,谁有灿烂明灯指引。真主说:“圣人啊,我派遣你作为见证人、报喜人和警告人,为奉真主的命令而召人于真主的人,是灿烂的明灯。”(33:45、46)不服从穆圣的人,是无灿烂明灯指引的迷误的人。

谁服从穆圣,谁遵循正道。真主启示穆圣:“你确是在正道上被派遣的使者之一。”(36:4)“你确是号召他们走正道的。”(23:73)“你确是指引正道的。”(42:52)真主告诫人们:“如果你们服从他,你们就遵循了正道。”(24:54)“你们应当服从他。”(7:158)“他不忍心你们受痛苦,他渴望你们得正道,他慈爱穆斯林。”(9:128)“他是你们中信道之人的慈恩。”(9:61)服从穆圣,就要接受他所给予的,戒除他所禁止的。

当前,在世界上不服从穆圣的事实突出表现在下面九个方面:
一、不见新月封斋,不见新月开斋;
二、拜后殡礼后不向主作祈祷;
三、不探望坟墓,不替亡人作祈祷;
四、不尊重圣人和圣裔;
五、不赞美圣人;
六、不跟随至圣传下的正统师表;
七、不遵循大众派的道路;
八、废除天命五功中的念功;
九、要用“全新的伊斯兰”取代圣人的正道。

针对这些问题,让我们看看《古兰经》和圣训是怎么说:
穆圣说:“你们见月封斋,你们见月开斋。如果月初云雾所遮,就算足舍尔巴乃月份的三十天。”(《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民功修干办后当祈祷的天经、圣训证据。天经说:“在每次礼拜的时候,你们要专心致志地趋向他,要心悦诚服地祈祷他。你们要像他造化你们的时候那样返本还原。”(7:29)“你们应当祈祷真主,诚心顺服他。”(40:14)主说:“你们祈祷我了,我就应答你们。”(40:60)“他应答信道而且行善之人的祈祷,他加赐他们恩典。”(42:26)至圣说:“祈祷是功修的精髓。”(《铁里米兹圣训集》)“在真主看来,祈祷比任何事物贵重。”(《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只有祈祷能挽回命运。” (《铁里米兹圣训集》)“祈祷有益于忍受灾难,预防未降的祸患。真主的仆民啊,你们应当谨守祈祷。” “谁不祈祷真主,真主就怒恼谁。”(《铁里米兹圣训集》)怎样祈祷?穆圣说:“你们祈祷时,应当捧双手,不可用手背祈祷。祈祷毕,应当用手心抹脸。”(《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关于探望坟墓和搭救亡人的天经、圣训。真主说:“争相比富,已使你们疏忽,直到你们去探望坟墓。”(102:1~3)

穆圣说:“尊严的真主在天堂中提升善人们的品级时,善人们问:‘主啊,因何提升我们?’真主说:‘因为你们的后人为你们求饶。’”(艾哈迈德:《伟大的圣训》)“我曾禁止你们探坟,现在你们可以去探坟。因为坟墓能使人看破红尘和记想后世。”(《伊本•马哲圣训集》)“一次,埋毕亡人,穆圣站在坟前对众人说:‘你们应当用坚定的祷词为自己的同胞求恕饶,他现在正在受审问。’” (《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送葬是穆斯林的五种义务之一,其回赐真大。至圣说:“穆斯林对穆斯林有五种应尽的义务:①回答问候;②探望病人;③送葬;④应答邀请;⑤回答喷嚏。”(《布哈里圣训实录》)“主命为给穆斯林亡人行殡仪、掩埋亡人而真实寻求回赐的送葬了他,谁就得到了两份回赐而返回了。每份回赐像伍候德山那么大。谁只行了殡仪而返回,没去掩埋,谁只得了一份回赐。”(《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关于活人能否搭救死人。穆圣说:“我教生中的一位伟人,凭着讲情能使比白尼•台米目族更多的教胞进乐园。”(《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伊本•马哲圣训集》)穆圣说:“我教生中有的人能为一个民族讲情,有的人能为一个部落讲情,直到他们全部进乐园。”(《铁里米兹圣训集》)穆圣说:“万物都有心,《古兰经》的心是《亚辛》章,谁念了《亚辛》章,真主必给他记下十遍《古兰经》的报酬。” (《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至圣说:“有一章天经共有三十节经文,它为读者讲情直到被恕饶,它就是《国权》章。”(《铁里米兹圣训集》)“《国权》章能为读者阻止坟坑刑罚,能拯救读者免遭真主的罪刑。”(《铁里米兹圣训集》)“念一遍《忠诚》章,等于念天经的三分之一。” (《铁里米兹圣训集》、《穆斯林圣训实录》)至圣说:“在真主看来,你将念不到比《黎明》章更完美的求护词。” (《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伊本•马哲圣训集》)至圣说:“指掌握我生命的真主盟誓,真主在《讨啦提》《引支勒》《则甫热》三大天经内都没有颁降过类似《古兰经》首章的经文,它是重读的七节,是真主赐予我的伟大天经。”(《铁里米兹圣训集》)至圣答一人问“天经中哪节经文最能说明真主的德性”时说:“库勒西。”(2:255)这就是恪守圣传正道的遵循的人们在探坟时所念的“苏勒”(求护词、台思米、《开端》章、台思米、库勒西、台思米、《国权》章、台思米、《忠诚》章三遍、台思米、《黎明》章、台思米、《人类》章、又台思米、《开端》章、台思米、《黄牛》章前1~5节)的奥秘。目的是祈求真主把颂读上述天经章节的回赐,转赐给坟中的亡人们,恕饶他们的罪过,免去坟中和火狱中的刑罚,慈悯他们,让他们入下临诸河的乐园。无论动机和目的,均无丝毫的举伴和违规。

在亡人的归日,后人请师傅、阿訇们念《古兰经》、赞主赞圣,祈求真主凭着主的百恩,至圣的情份,把这一切功干的回赐转赐给予亡人祖先。这无论是动机还是目的,都是无可非议的。

关于尊重圣裔的圣训依据。穆圣说:“众人啊!我只是一个人,将要归主了。我给你们留下两件法宝:一是天经,它是真主的绳索,遵循天经的人得正道,抛弃天经的人必迷误,故你们当遵循天经;一是我的家属,我劝诫你们,在对待我的家属方面要敬畏真主,当尊重、喜爱和保护他们。”(《穆斯林圣训实录》)穆圣告诫说:“如果你们遵循我留给你们的,那么我死后你们就不会迷误。一是从天垂到大地的绳索——真主的天经,二是我的家属。它俩一件比一件更伟大,在饮我的仙池水之前,他们不会分开。所以你们当思考如何继承我而对待它俩。”(《铁里米兹圣训集》)以上经训充分说明,作为两大法宝之一的穆圣的家属,指他的女儿法图麦、他的女婿阿里•本•塔利布、他的外孙哈三和胡赛尼和他们的子子孙孙——使伊斯兰这棵参天大树生命不息、世代繁衍、直至世尽的种子,他们是圣传正道的传播者,耕耘者和捍卫者,他们是伊斯兰的旗手,当代的努哈大船。他们都是极为尊贵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51
发表于 2011-3-18 10:09:49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法图麦是我的一块肉。谁惹恼了她,谁就激怒了我,谁使她忧愁,谁就使我担忧,谁伤害了她,谁就伤害了我。”(《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对阿里说:“你和我,如同哈伦与穆撒。但我之后再无先知。”(《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哈三和胡赛尼是今世的两朵香花。”(《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哈三和胡赛尼是天堂居民中青年人的领袖。”(《铁里米兹圣训集》)

大贤伊本•阿巴斯传述:“穆圣曾让哈三骑在脖子上,一人说:‘小朋友,你的坐骑真好!’穆圣说:‘骑的人真好!’”(《铁里米兹圣训集》)

被誉为“圣训两珍本”的《布哈里圣训实录》和《穆斯林圣训实录》记述到:“一天,穆圣到法图麦家,问:‘小孩在哪里?小孩在哪里?’他指的是哈三。哈三听到后,立即扑到穆圣怀里。穆圣说:‘主啊,我爱他,求你也爱他,求你喜爱(那些)喜爱他的人们!’”

穆圣说:“我与胡赛尼是近亲。谁喜爱胡赛尼,真主喜爱谁。胡赛尼是我的子孙。”(《铁里米兹圣训集》)

胡赛尼还是一切殉道之人的领袖。他殉道于伊拉克的卡尔巴拉城。他的后人中有七八位是伊斯兰的旗手,当代穆斯林的伊玛目,尔兰的古图布。

哈三的后人中,也有诸多贵人,其中最为尊贵的是古图布•奥斯•阿卜杜勒•嘎迪勒•穆哈印迪尼,他降于克俩尼,驰名于巴格达。

关于这几位古图布降世前的情况,《麦纳盖布•奥新耶》106页记述道:“一天,穆圣在光明的圣城麦地那自己尊贵的小房里,礼完祖哈拜后睡了一会。梦中见阿里、法图麦、哈三、胡赛尼坐着,从他们之中放出十道光辉,九道光辉在一方,一道光辉在另一方,他们指示九道光辉把自己的部分光辉加入到那一道光辉中。于是那九道光辉中的每一道光便分出光与那一道光聚合在一起,明亮如太阳,照亮了全世界。穆圣醒来,心想这梦的奥秘是什么呢?这时,真主默示道:‘穆罕默德啊,那十道光辉指的是哈三、胡赛尼的子孙。其中的九道光辉指胡赛尼的九个子孙,他们每个都是当代的伊玛目;那一道光辉指的是哈三的一位贵孙,他叫阿卜杜勒•嘎迪勒,尊号穆哈印迪尼,别号艾布•穆罕默德,尊称奥斯•艾尔祖米,生于克俩尼,驰名于巴格达。谁追随他,谁就走上正道,得脱离。他引导世人,他是众外哩获得夫仪          祖(فيض)的媒介。他的光辉要照亮世界,直到末日来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61
发表于 2011-3-18 10:11:33 |只看该作者
穆罕印迪尼大筛海的尊贵,还表现在穆圣登宵时是借助于大筛海的肩膀而登上了阿勒什这件奇迹上。大筛海后来说:“我的爷爷穆圣登宵升到‘希德勒图•蒙特哈’时,哲白拉依莱大天仙停住了,说:‘穆罕默德啊,假如我再向前一步,我就会被烧掉。’这时候真主把我的鲁哈派到穆圣跟前,以便我接受他的教诲。于是我获得了晋见他的尊贵,并继承了他的最大的遗产——哈里发的职位。这时,我似乎成了‘布啦格’仙马,我爷爷骑上我,他的手抓住缰绳,直达两弓一弦或更临近的境界。这时,他对我说:‘我的子孙啊!我的眼珠啊!我的这两脚踩在你的肩膀上,将来你的两脚要踩在一切外哩的肩膀上。’”(《盖宁耶》16页)该经指出,大筛海降生时,肩上确有穆圣的两个脚印。另一传述是,筛海嘎西母•赛勒曼传自许多筛海,说大筛海穆罕印迪尼说:“登宵夜,当我的爷爷接近阿勒什时,发现它很高,必须用梯子才能上去。这时,真主把我的鲁哈派到我爷爷的跟前,把我的肩膀当作梯子。他在踩我的肩膀前说:‘真主啊,求你启示,这人是谁?’真主启示他说:‘穆罕默德啊,他是你的玄孙,名叫阿卜杜勒•嘎迪勒。假如我没以你封印,那么就是你之后的圣人。’于是我爷爷感赞了真主。然后,他对我说:‘我的子孙啊,祝你幸福!你得到见我的尊贵。祝贺见到你的人幸福!祝贺见到那些见你之人的人幸福!直到二十七辈人。我使你成为我两世的臣宰。我的脚踩在你的肩膀上,将来你的脚要踩在一切外哩的肩膀上,但毫无浮夸,毫无骄傲。假如我之后还有圣位,那么你一定能获得它,但我之后再无圣人。’”(《盖宁耶》)这里暗示,大筛海穆罕印迪尼的后人中将有二十七位古图布,其中包括至圣生前命圣门弟子撰写的《麦达仪罕》中所明示出的十六位古图布•奥斯,他们都是与大筛海穆罕印迪尼一样集至圣的王冠(继承品ولاية)、绿袍圣服(圣品نبوّة)、神性(إلهية)、明证(بينة)、感应(كرامة)于一身的全品筛海(كامل مكمّل),他们是众筛海中的佼佼者,如同大海的浪尖。除前述十六位古图布•奥斯外,其余十一位是贤品的伊玛目。穆罕印迪尼大筛海的王冠是传自至圣大弟子穆阿孜•杰白力,至圣的圣服绿袍是由四大贤亲自转交再传弟子伍外斯•本•阿卜杜拉•格勒尼后,再分别由他俩按至圣的密嘱继续往下传给先天中有领受的外哩(贤品之人),一辈一辈往下传,最后汇聚到大筛海穆罕印迪尼尊前,他就成了至圣王冠与绿袍的继承人,名副其实的全品筛海古图布•奥斯。这十六辈古图布•奥斯至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米已经封印,其后是贤品的伊玛目执掌教权,替圣行道、替圣传教,宣扬主道,直到万教归主。

穆圣说:“你们应喜爱赏赐你们恩惠的真主,应为取真主的喜而热爱我,应为取我的喜而热爱我的亲属。”(《铁里米兹圣训集》)
穆圣说:“要知道,我的亲属在你们中间就像努哈
圣人的大船,乘船的人得救,弃船的人遭殃。”(《铁里米
兹圣训集》)
穆圣说:“我是最优秀的人,我的家属最高贵。” (《铁里米兹圣训集》)

关于追随至圣后人中得正道的继位人的依据。真主说:“大地确为我的善仆所继承。”(21:105)真主的善仆,就是信道而且行善的人们。“真主许约你们中信道而且行善的人们,他必使他们成为大地上的代治者,就如同他使他们之前逝去的人们代他治理大地一样。”(24:55)信道而且行善的人们,就是“真主的外哩”(10:62、63)、“世人的师表”(21:73),他们是奉真主的命令而引导世人的导师,是向穆民“发命令的人”(4:59),是末尾时光穆民亲近真主的“媒介”(5:35),是至圣真正的代位人。

至圣说:“我之后无先知,将由长官们继位。” (《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他说:“长老就是长官、真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他强调,穆斯林必须服从长官领导,必须听从长官指挥。他说:“如果一位残疾的奴隶做你们的长官,只要他依天经领导你们,你们也应当听从。”(《穆斯林圣训实录》)他说:“即使是头像葡萄干似的一位埃塞俄比亚黑奴做你们的长官,你们也应当听从。”(《布哈里圣训实录》)他告诫说:“不服从领导而脱离大众一拃的人,必像蒙昧时代的人一样死去。” (《穆斯林圣训实录》)“对长官不满意的人,应当忍耐。因为脱离集体一拃的人,必像蒙昧时代的人一样死去。” (《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谁轻视真主设在大地上的君主,真主必藐视谁。”(《铁里米兹圣训集》)“顺从我的人,已顺从了真主;违逆我的人,已违逆了真主。顺从领导的人,已顺从了我;不顺从领导的人,已违逆了我。”(《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关于不遵循大众派的麦孜亥布,有误入邪教堕入火狱的危险。穆圣为麦斯欧德之子阿卜杜拉画了一条直线,说:“这是真主的正道。”他又在它的左右两边各画了许多条斜线,说:“这些道路,每条道上都有恶魔,他们诱人迷误。”穆圣诵读这节天经:“这确是我的正道,故你们当追随它。你们不要追随邪教,以免那些邪教使你们离开真主道路。”(6:153)(《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伊本•马哲圣训集》)
穆圣说:“像到达以色列后裔一样的时代,必将到达我的教生……以色列的后裔分七十二派,而我的教生将分七十三派,除一派外,其余的全部进火狱。”大家问:“这是哪一派?”穆圣说:“依照我和我的门人们所遵循的那一派。”(《铁里米兹圣训集》)至圣的门人们指的是艾布伯克尔、欧麦尔、奥斯曼、阿里等四大哈里发和戴至圣王冠(继承品ولاية)的大弟子穆阿孜•杰白力、穿至圣绿袍圣服(圣品نبوّة)的再传弟子伍外斯•本•阿卜杜拉•格勒尼、以及众迁士和辅士。

至圣说:“七十二派进火狱,只有一派进乐园,它就是追随圣道秋毫无犯的大众派。”(《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至圣说:“真主绝不会把我的教生都召集在迷路上,真主相助大众派。脱离集体不依规则而越轨的人,必被投入火狱。”(《伊本•马哲圣训集》)

穆圣对艾奈斯说:“孩子啊,这是我的道路。遵循我的道路的人,确已喜爱我了。喜爱我的人,定在乐园里与我一同享福。”(《铁里米兹圣训集》)

关于赞念真主,这是主命,也是圣命。不赞主的人,反对赞主的人,已违背了主道圣教。天经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常常赞念真主,你们应当早晚赞颂他超绝万物。”(33:41、42)真主说:“因此,你们记(赞)念我,我就记(赞)念你们;你们应当知感我,你们不要对我忘恩。”(2:152)真主说:“如果你们感谢,我誓必对你们恩上加恩。”(14:7)你说:“一切赞颂全归真主。”(17:111)

穆圣说:“赞念真主的人与不赞念真主的人比喻,如同活人与死人一般。”(《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真主说:‘我在猜臆我的仆民身旁,他记(赞)念我时,我与他同在。他默默记(赞)念我,我暗暗回赐他;他在众人中记(赞)念我,我就在强过他们的人中表扬他。’”(《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真主说:‘我与因赞我而动嘴唇的人同在。’”(《布哈里圣训实录》)
穆圣说:“真主说:‘仆民经常用副功接近我,直到我喜爱他。当我喜爱他时,我就是他听闻的听觉,观看的视觉,抓拿的手,行走的脚。’”(《布哈里圣训实录》)

穆圣说:“真主说:‘谁近我一拃,我近谁一尺;谁近我一尺,我近谁一丈;谁走着来见我,我跑着去迎他;谁带着充满大地的过错来见我,我就用如量的恕饶迎接他。但以物伴主者除外。’”(《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难道我不能告诉你们,在掌权的真主御前最贵最洁最能升级、胜过施舍金银财宝、迎敌鏖战的善功吗?’大家说:‘不然!’穆圣说:‘记(赞)念真主!’”(《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伊本•马哲圣训集》)

穆圣说:“你们经过真境花园时,应当去享受。”大家问:“真境花园是什么?”穆圣说:“记(赞)主的人群。”(《铁里米兹圣训集》)

穆圣说:“最贵的财产是记(赞)念主的口舌,感谢主的心和帮助办功的信主的妻室。”(《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伊本•马哲圣训集》)

一人对穆圣说:“主的使者啊,教律太多了,请你教我一件简单易行能常守的功课。”穆圣说:“时常记(赞)念真主。”(《铁里米兹圣训集》)

一人问穆圣:“复生日哪种人在真主御前最优越品级最高?”穆圣说:“多多记(赞)念真主的男女。” (《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穆圣说:“你们除记(赞)念真主外,不要多说话。因为不记(赞)念真主的说话会使人心硬,而心硬的人不能接近真主。”(《铁里米兹圣训集》)

如何赞念真主?穆圣说:“四句话最重要:赞主超绝(سبحان الله),万赞归主(الحمدلله),除真主外绝对无主(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真主至大(الله أكبر)。”(《穆斯林圣训实录》)

关于赞主的回赐。穆圣说:“‘赞主超绝’可装满整个天秤;‘万赞归主’可装满天秤;‘除真主外绝对无主’可直接到达真主;中间并无阻碍。”(《铁里米兹圣训集》)
穆圣说:“真主最爱这四句话。”(《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谁每天赞念‘真主超绝万物’一百遍,真主勾销谁比海上浮渣还多的过错。”(《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谁每天早晚各念‘赞主超绝万物’一百遍,真主将记录谁一千件善功,或勾销谁一千件过错。” (《穆斯林圣训实录》)

不赞主的人,绝对得不到上述恩典。不赞主的人,是昧主的人。反对赞主且把天命五功(念礼斋课朝)的首功删除而代之以“认”的人,已叛逆正道。

关于赞圣,这是主命,也是圣命。不赞圣的人,反对赞圣的人,已违背了主道圣教。
天经说:“真主与他的众天仙的确赞美(庆贺、尊敬)圣人。有正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多赞美他,你们应当向他致赛俩目,祝他吉庆、平安。”(33:56)

穆圣说:“一个人遭殃了,有人在他跟前记(赞)念 我而他没有记(赞)念我。”(《铁里米兹圣训集》)
穆圣说:“你们应当祝福我,无论你们在何处。天仙都能把你们的祝福传给我。”(《奈萨仪圣训集》)
穆圣说:“真主的许多天仙在大地上漫游,他们会把我的教生的祝福传给我。”(《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穆圣能回答人们的赛俩目祝福。穆圣说:“只要有人问候、祝福我,真主必复原我的生命,直到我回答他的问候。”(《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关于赞圣的回赐。

一天,穆圣喜悦地说:“哲白拉依莱天仙对我说:‘你的养主说:穆罕默德啊,难道你不高兴吗?只要你教生有人祝福你一次,我就祝福他十次;谁祝福你一次,我就祝福他十次。’”(《铁里米兹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穆圣说:“谁祝福我一次,真主必祝福谁十次。” (《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说:“谁祝福我一次,真主就祝福谁十次。并勾销谁十种过错,提升谁十个品级。”(《奈萨仪圣训集》)

穆圣说:“后世,人类中最适合我讲情的人,是多多赞念我的人。”(《铁里米兹圣训集》)

如何赞圣?圣门弟子问:“主的使者啊,我们当怎样祝福你呢?”穆圣说:“你们当念:主啊,求你像赐福伊卜拉欣及其家属那样赐福穆罕默德和他的家属;求你像赐吉庆赐予伊卜拉欣及其家属那样赐吉庆给穆罕默德和他的家属吧!你确是可赞的,伟大的!”(《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一天,穆圣正在寺内坐着,突然一人进寺礼拜,然后说:‘主啊,求你恕饶我!求慈悯我!’这时,穆圣说:‘礼拜的人啊,你急于求成了。你礼完拜时,当坐定,当用真主所应受的赞词赞颂真主,当祝福我,然后再求主。’”(《铁里米兹圣训集》)

真主说:“凡使者给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接受;凡使者禁戒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戒除。”(59:7)
说“赞圣是过分夸大穆圣”的人、说“赞圣是举伴”的人,是违背上述天经圣训的。

穆民奉真主之命赞美穆圣,无论如何赞美,都不过分。若无穆圣的大恩大德,今生穆民怎能有正信、怎能走正道?后世如何得脱离、入天堂?

反对赞圣的人,与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一样,是仇视穆圣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71
发表于 2011-3-18 10:12:25 |只看该作者
借口“赞圣是过分夸大穆圣”、是“举伴”而不赞圣的人,是薄福的人,绝得不到穆圣的说情搭救。

关于有人也敢说“要用全新的伊斯兰代替穆圣的道”,那是绝对没有可能的事情。因为“真主已经判定,我和我的众人使者必定胜利。真主确是至刚的,确是万能的。”(58:21)因为穆圣传下并由他的有继承品(ولاية)、圣品(نبوة)、神性(إلهية)、明证(بينة)、和感应(كرامة)的后人执掌的教门(圣传正道)是全为真主的集团,而“真主的集团是优胜的”、(5:26)“真主的集团是成功的”(58:22)这等人太狂妄太自不量力了!你们要改变真主爱臣的道,你们就不怕惹主怒恼而下火狱吗?

服从穆圣的人已经服从了真主。真主说:“我派遣你以使者的资格去教化众人。真主足为见证。谁服从使者,谁确已服从了真主。”(4:79、80)

服从穆圣的人已经服从了真理。天经说:“有学识的人们,知道从你的主降示你的经典确是真理,能指示(世人走上)万能的可颂的主的大道。”(34:6)“你确是据有明白的真理的。”(27:79)“我启示你的,才是真理。”(35:11)

服从穆圣的人将蒙主的慈悯。天经说:“你们应当谨守拜功,完纳天课,服从使者,以便你们蒙真主的慈悯。”(24:56)

服从穆圣的人将永居天堂。天经说:“谁服从真主和使者,真主将使谁进入下临诸河的天堂,而永居其中。这是伟大的成功。”(4:13)

服从穆圣的人与圣贤烈士同在。天经说:“凡是服从真主和使者的人,都与真主所恩宠的众先知、贤人、烈士和善人们同在。这等人是很好的伙伴。”(4:69)

真主喜爱服从穆圣的人。天经说:“谁服从使者,真主就喜爱谁。”(3:31)
违抗穆圣的人已深入迷误了。天经说:“谁违抗真主和使者,谁已陷入显著的迷误了。”(33:36)
违抗穆圣的人,必有祸患。天经说:“你们不要把使者对你们的召唤当做你们的召唤,违抗他的命令的人,叫他们谨防祸患降临他们,或痛苦的刑罚降临他们。”(24:63)

违抗穆圣的人,必遭真主惩罚。天经说:“谁违抗真主和使者,真主就严惩谁。”(8:14)
违抗穆圣的人,永居火狱。天经说:“谁违抗真主和使者,谁将受火狱的刑罚,并永居其中。那是重大的凌辱。”(9:63)

违抗穆圣的人,是最卑贱的人。天经说:“谁违抗真主和使者,谁必居于最卑贱的民众之列。”(58:20)
伤害穆圣的人,必遭痛刑。天经说:“伤害先知的人们,将受痛苦的刑罚。”(9:61)

攻击穆圣的人,必遭凌辱的刑罚。天经说:“诽谤真主和使者的人,真主必在今世和后世弃绝他们,并为他们预备凌辱的刑罚。”(33:57)

反抗穆圣的人,功修作废。天经说:“不信道并妨碍主道,且当正道为他们显明之后又反抗使者的人们,丝毫不能伤害真主,他将作废他们的功修。”(47:33)

不尊重穆圣的人,功修作废。天经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不要使自己的声音高过圣人的声音,不要大声对他说话……以免你们的功修在不知不觉中作废。”(49:2)

背叛穆圣的人,功修作废,永居火狱。天经说:“你们中背叛他的教门至死不信道的人,他们的功修在今世和后世全作废了。这等人是火狱居民,他们将永居其中。”(2:217)

敌对穆圣且扰乱地方的人,今生必受凌辱后世必遭重刑。天经说:“敌对真主和使者,且扰乱地方的人,他们的报酬是死刑,或钉死在十字架上,或交替着砍去手脚,或驱逐出境。这是今世他们所遭受的凌辱,后世他们将受重大的刑罚。”(5: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4:28 , Processed in 0.0388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