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27|回复: 3

解明苏菲的品级层次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18 10:19:51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古图布(قطب)定盘星、中心  作者:  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古图布是具有能认知真主的定盘星的品级之人,他是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继承者、被委以重任者、能剥皮见核者、到达本质的认知者,执掌绝对真理者,每个时代仅有一人。他是能随时见主者、是终极者、是以穆圣(愿主福安之)本初之境的原本所在的先天受造化者、是极品之极者,是立于为人求救的品位者。他对真主的本知具有确实的体认从而达到了完人的品级者。

وَالنَّجْمِ إِذَا هَوَى مَا ضَلَّ صَاحِبُكُمْ وَمَا غَوَى وَمَا يَنطِقُ عَنِ الْهَوَى إِنْ هُوَ إِلَّا وَحْيٌ يُوحَى عَلَّمَهُ شَدِيدُ الْقُوَى ذُو مِرَّةٍ فَاسْتَوَى وَهُوَ بِالْأُفُقِ الْأَعْلَى ثُمَّ دَنَا فَتَدَلَّى فَكَانَ قَابَ قَوْسَيْنِ أَوْ أَدْنَى


真主说:“指在它没落之时的星辰发誓。你们的伙伴没有迷路也没有错误。他也未曾以私欲而说话。他所言的不是别的,只是被启示的启示真言。”“强有力(天仙)的教授了他。表里完全的,然后使他端正(在天地万物精华的真形上)。他是在(日出的)至高的境界。然后他接近,再接近,相距两弓一弦或者更接近的。”(53:1-9)

终极就是最高品级,定盘星品级,运行之中心,穆圣(愿主福安之)余光的统领,总谢赫。
他领受有两弓一弦的圣品,是高位的显现。有从先天世界下降的一弓(或一弧)和有后世复升归宿真主的一弓(一弧)。

他是从先天灵魂世界下降到今生物质世界,在普慈受考验的试验场中,作为中介引导者。他使有福份之人得以成功胜利,而又复升到能重返原初家乡,归宿于独慈之主的另一弓,完成一圈循环,形如圆圈似的完人的品级的引导者。他具有两弓一弦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品级,受造于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原形,能见到任何时候的情状之品级,替人求救的品级。

他立于极品之极,引导之最,是重显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人,就犹如井水被放上了盐后,就有了海水的滋味一般。从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余光即可推想到太阳的明亮,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原形造化的证据,显现在教权和灵魂机密权威上的主人。他是执感应,执明证的两件的显示者。
定盘星是具有:
1. 继承上辈
2. 有当任职权者(بيلاد)
3. 有教权,解忧者(قناب آمسي)
4. 具有解难的两大臣领袖者(امام آسي)
5. 有地钉稳固教门者(اوتاد)
6. 有接班替位者(بدد)
7. 有理论指导者(رارشاد)
8. 有真主的代理(خليفة الله)
9. 有四位执明证者(يا ذا البينة),执感应者(يا ذا المعجزة),圣品执掌者(يا ذا النبوة),有继承执掌者(يا ذا الولاية)


(二)两大伊玛目(是古图布下的左右伊玛目)

真乘的学者(علماء الحقيقة)和道乘的引导者(مرشد الطريقة)
凭口唤,此两大伊玛目是定盘星(قطب)的继位者,是真主实有的明证者。
真乘的学者(علماء الحقيقة)是今生物质、现象世界、生命可感知世界(ملك)的镜子,其位置方向可以改变。(地域可以更改变化,针对的各族,国家可以改换。)
道乘的引导者(مرشد الطريقة)是权威灵性世界(ملكوت)的镜子,是灵性世界、精神世界的的照耀者,其位置方向不可改变。(地域或国家都有定数,辈数传替的位置方向是定数而不可改动。)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أَطِيعُواْ اللّهَ وَأَطِيعُواْ الرَّسُولَ وَأُوْلِي الأَمْرِ مِنكُمْ




“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4:59)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18 10:20:45 |显示全部楼层
解明苏菲的品级层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18 10:21:23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两大伊玛目之下的四大奥塔德(أوتاد)
他们的名字是:
عبد الحي (永活主之仆)他们的生命、知识、意志、能力全为真主
عبد العليم (全知主之仆)他们常斋戒、坐静守夜、顺从、求恕
عبد المريد (寻道之仆)依托于主、仰仗于主、确信于主、交托于主、全归真主、全为真主
عبد القدير(能力主之仆)全为真主,奉命执行者

他们是东柱石(两东两西,天方国和中国)、西栋梁(叙利亚)、南支柱(伊拉克)、北根基(也门)。
他们是真主实有的显示者,是关照四方持四大贤的形像的关照者,可显现又可隐密的机密执掌者,是外哩的高品者。

他们全为真主,是奉命执行者,全归真主、无私无我,在寂寞中建设真主之道。
(四)七大艾布达里(أبدال)

七大艾布达里(أبدال)是替代者,他们分布于世界的七大区域,是以易卜拉欣原形被造者(归真一人,真主补替一人),是真主实有的显照者。

在七大艾布达里管辖下具396位外哩,他们每人都具有真主的一种尊名、德性。
三百位按阿丹原形造化,他们又各显一种美德,显现真主的尊名、德性。

他们中四十位造化原形是如同努哈圣人;
他们中七位造化原形是如同易卜拉欣圣人;
他们中五位造化原形是如同哲伯来伊来;
他们中三位造化原形是如同米卡依来;
他们中一位造化原形是如同伊斯来飞来;
他们中十位造化原形是如同达吾德圣人。

他们记念真主,心念、口赞真主至大,是真主造化的明证。他们以爱主而得到真光照耀,坚守正道而受真主引导,他们顺众,坚忍,自省,净化纯洁心身,真主以特恩而使他们超越。

真主为他们增加善美和装饰,并增加了机密神秘的王冠,把幽玄未见的宝藏启示在他们心中而显现奇迹,他们近主的心与真主相通连。他们认识近主的路,能见到近主之人的足迹,在真主的意欲下知过去、现在和将来,具有贤品智者的位份。他们的外表是从生到死都以真主的意愿,取代了自己的意愿,把一切工作奋斗都看成是奴辈所应当做的事。他们从念主上不忘一呼吸,以敬畏主来贯穿每一件事物。在顺主上,由于真主的庇护,他们完全服从真主的意欲。在近主上,有时与真主同在。他们一生中从无疏忽大意。

他们都是圣洁的灵性。在末尾时光之前,艾布达里原形的阿丹的居于叙利亚,似易卜拉欣的居于伊拉克,似尔萨的居于也门,似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居于天房国和中国。在末日七个地区的艾布达里都要奉真主的口唤为被恶魔、人神两等的野比劣厮所侵袭受伤之人说情,显现天仙的能为,显现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说情搭救,不拘方位而共事一体的伊斯兰,这时将出现全世界的气候反常,灾难从大陆到海洋,正信和异端的较量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18 10:21:54 |显示全部楼层
   解明苏菲的品级层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6 19:30 , Processed in 0.05003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