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简易的古兰背诵方法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3-29 19:16: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阿布杜·穆哈辛·本·穆罕默德·嘎西姆 (麦地那禁寺的伊玛目和演讲家) ※ 以任意八段古兰经文为例: 1,读第一段经文20次; 2,读第二段经文20次; 3,读第三段经文20次; 4,读第四段经文20次; 5,将前面的四节经文串起来从头至尾读20次; 6,读第五段经文20次; 7,读第六段经文20次; 8,读第七段经文20次; 9,读第八段经文20次; 10,把第五段到第八段经文串起来从头至尾读20次; 11,最后将这八节经文全部串起来从头至尾读20次,致使完全背下这几节经文。就这样将背诵古兰所有的页面。

※ 如果第二天想背诵新的页面,该怎么做?在用上述的方法背诵新的一页之前,先将昨天的一页重新从头至尾读20次,以便将前一页牢牢记住。 ※ 怎样一边背诵一边复习?背诵古兰如果没有复习,还不如不背诵,因为当你一页页将古兰背诵完了之后再次回到开头,你发现自己已将背诵的古兰全部都忘记了。一种边背诵边复习的好方法是:将古兰三等分,每等分十本。当你今天背诵了一页,那么你同时要复习前面的四页,就这样背完十本。当背完十本之后,你要完全停下来花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进行复习,每天复习八页,直至将十本全部复习一边。

然后再以同样的方法将后面二十本背完,当背完这二十本之后停下整整两个月来复习前面背诵的二十本,用每天八页的速度进行。当复习完这二十本之后,再背诵剩下的最后十本,直至背完整本古兰经。当背完全部古兰后,再回头用一个月的时间单独复习前十本古兰,每天以半本的速度进行。然后再用一个月的时间复习第二个十本,同样每天以半本的速度进行,同时每天还要背诵第一个十本的八页,直至完成。第三个十本,还是要用一个月时间来复习,每天同样以半本的速度进行,同时每天要背诵第一个十本的八页和第二个十本的八页。

※ 当进行完了前面的复习,怎样复习整本古兰? 有了前面三个月的复习,再来复习整本古兰并不难。这时要遵循以下的方法进行复习: 每天复习两本,每天要重复三次,这样就可以在两个星期内将古兰复习一边。 以这样的方式坚持整整一年,古兰将深深牢记在你的脑海中了。 ※ 背诵古兰一年后该怎么做? 背诵古兰一年后按使者(愿主福安之)的做法进行:每一个星期复习一边古兰,其方法是: 第一天,从《发体哈》章头到《妇女》章尾; 第二天,从《宴席》章头到《忏悔》章尾; 第三天,从《尤奴斯》章头到《蜜蜂》章尾; 第四天,从《夜行》章头到《准则》章尾; 第五天,从《众诗人》章头到《亚辛》章尾; 第六天,从《列班章》章头到《寝室》章尾; 第七天,从《嘎福》章头到《人类》章尾。 学者们将这几个古兰经的章节用几个字母来表示:( ) ,这七个字母分别表示一星期内每天要开始的章节,这种方式就是使者(愿祝福安之)的方法。 ※ 怎样区别相似的经文? 最好的区分方法是:当遇到相似的经文时,将这两节经文都打开,仔细鉴别,在复习时反复对比以至完全记牢。

※ 背诵古兰的原理: 1,必须要有专业老师指正; 2,每天背诵两页,晨礼后一页,晡礼后或昏礼后一页; 3,背诵古兰可从《人类》章(最后的一章)开始,到《发体哈》章(开端章),因为这样比较容易。背完后可从《开端》章开始复习,即背诵和复习的方式相反; 4,背诵的古兰版本必须从一而终,不可调换,这有助于记住每节经文的具体位置和每页的开头和结尾的内容; 5,每个背诵了古兰的人,在背诵了的前两年都会在背诵时忘记或出错,这个阶段叫“收归阶段( )”,所以对发生的这种现象不可忧虑,这个阶段比较困难是一种考验,需跟恶魔斗争,只要持之以恒,成功一定属于坚忍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5:45 , Processed in 0.03752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