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398|回复: 0

感悟真主的公平

[复制链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4-5 09:02:07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你是生活在大城市还是小村庄,请你注意观察一下我们的周围和自身。我们会发现在常态下大病缠身的人、天生残疾的人、一贫如洗的人、遭受伤害损失的人是都是很少的。我们自己在遭受疾病穷困伤害损失等不好的时候也很少,常态下我们是生活在安康幸福中的。
      真主创造了疾病、贫穷、不幸等不好的事物,并让之发生在极少数人身上或者偶尔发生在自己身上,以便让更多的人来感悟真主的恩泽,来增加心中的同情怜悯。
      你不是感觉不到眼睛的好处吗?当你看到盲人的时候你有何感悟?你感觉不到四肢的健全给你益处吗?当你一觉醒来发现双脚麻痹不能行走,你有什么感受?你不是抱怨自己餐桌上没有珍馐美味吗?当你看到一个几天水米没沾牙的乞丐,你有什么想法?你不是生活平淡安闲却嫉妒别人富有吗?有一个一夜暴富却被诊断为身染绝症的人,愿意和你的命运交换,你将做何感想?
         真主创造的事物往往都是成对出现的,它们看似对立却相互依存。你想过没有?假如真的每个人都在花好月圆的状态下定格,那么我们同样也会失去很多美好的东西。比如,假如没有了大家憎恶的死亡,地球还能容纳支撑吗?假如没有饥饿,肉会吃得香吗?蜜会喝得甜吗?假如没有可以看望的病人,没有施舍的对象,没有帮助的人群,那么社会因为缺少了关爱他人、同情弱者、怜悯别人而变得多单调?当一个人不再需要他人,不再依赖他们,那么他不需要和别人发生关系,人这样生活不孤独吗?
     因此,真主把恩泽撒布于人间,但真主不会让每个人都充满美好。因为完全美好了,就没有竞争没有发展了,人和人也就不相互依赖,不彼此和睦了。因为有贫富,才会有穷人的加倍努力,富人间的相互追赶。因为有贫富,才有富人帮助穷人,获得良心的满足和精神的愉快,才有穷人得到施舍,感受人间的温暖。因为有健康和疾病,才会有健康者在探病中焕发关爱怜悯,才会有病人在被看望后领悟人与人的温情。只有这样,社会才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平等竞争,加速发展,共同感受人间的真情。
         也许你会说,真主创造了疾病、贫穷、不幸等不好的事物,并让之发生在某些人身上,对这些人是否公平呢?
         我们说,真主当然是公平的。我们看不到公平,是因为我们对事物往往缺乏塞翁的眼睛。疾病能带来免疫力的增强,生活平淡能带来宁静的心灵,经历磨难能带来能力的提高,我们在经历这些的时候认识到它们的另一面了吗?
          因此,我们不能随意抱怨真主的不公平。当我们看到真主在某事某物拿去一项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感悟真主在其他方面所做的弥补。
         以因病致残的人为例,我们说因病致残应该算人生的大不幸了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残疾人,无论是先天导致的,还是后天造成的,很多人并非庸碌一生。不少领域中都不乏残疾人,如荷马,如霍金,如张海迪,他们虽然身染病症,但都在各自的领域上取得很大的成就。就其成就而言,正常人也会羡慕。你看,真主虽没有给他们健康的身体,但真主或者给他们聪明的大脑,让他们在某些领域里具有天分,或者给他们坚强的意志,让他们自立、自强。在伊斯兰看来,在后世里真主会根据人的能力对人进行奖惩。疯癫者的妄言,肢体残缺者某些功修的欠缺,在真主那里都可以获得赦免。如我们知道真主奖励的宏大,真主惩罚的严厉,那么这种福泽太大了,因为后世刑罚中,有人发出了真希望当初他是泥土而不是人的哀叹。
            穆斯林相信,真主掌握着万事万物,一切都是真主的恩赐,因此穆斯林生活在幸福之中。你若感到生活不幸福,就赶紧信仰伊斯兰吧,真主会给你智慧,让你体验到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1:21 , Processed in 0.04575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