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动 ] 穆民是穆民的镜子(转)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8-30 16:07: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民是穆民的镜子

  我们是真主的仆人,我们如果是真心实意而不是敷衍了事的信仰真主,那么,我们就要严肃地、谨慎地面对自己的信仰,时时刻刻把自己在真主跟前的作为做出检验和检讨。贵圣多次重复地以真主的话告诫我们:“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我工作,全都是为了调养全世界的主——安拉胡。”说白了,人的生命存在的价值就在于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然后应该怎么做,最后归回何处。

  圣人之所以完美,那是真主赋予了他们引领世人的本性。贤哲们之所以完美,那是他们在真主的恩赐下得到了真正的指点而获得了引领世人的条件。这中间的一切内在的情况,在我们普通人看来,都是由于他们诚心实意抛开了一切杂念,一心一意地纪念真主并为真主服务。摒弃除真主之外的一切,我们的信仰才会是纯洁的。

  圣人说“你们准备今生就如你永远活在世上一样,你们准备后世就如明天就要死亡一样。”大多数人的理解是“两世都抓的两世并重”,即今生后世两头都抓的理念。但是,少数有品级的大贤们是这样理解的:你们准备今生,因为你们是真主的仆人,明天后天以及未来的时光中有你更重要的工作和任务,赶紧抓紧并完成眼前的工作吧!你们准备后世,死亡的来临是突然的,你的心里是否是忘记过真主? 你们的言行中是否存在着罪行,赶紧做讨白吧,明天就来不及了。说两世并重两世都抓的人,他们的内心世界还是昏暗的,因为拿上短暂的、不久的将来要朽坏的今生来和永久的后世相提并论,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认识。

  养儿育女,你为了真主而养儿育女;养家发展,你为了真主而养家发展;不论你在什么岗位上,始终都记着,你是真主从无中造来的,你的一切都是在真主的掌管与调养中,你是真主的仆人,你当没有丝毫私心杂念地为真主工作。你当在每一口气数里面感知真主的存在,享受真主的恩典。

  你们当进入这一个海洋,你们已经进入了这样一个海洋。这是属于真主的海洋,这是传自圣人u的多慈多惠的海洋,这是继承了贵圣u遗产的《古兰经》知识的海洋。我们要明白这个恩典,我们当为获得了这些恩典而付出自己的一生。因为我们是被选拔的一批人。

  穆民是穆民的镜子。我们的圣人是真主大能的镜子,真主的世界里显示着他的爱臣穆罕默德的影子。在أزلىّ先天真主没有造化一物以前的光阴,人不知道安拉胡的称述,直到穆罕默德u灵光的被造,因此真主的大能和崇伟显现了。然后,一切穆民在贵圣的真光映照下全美了(这里的穆民要的是卡米力的卧里), 人们从全美的跟随的显迹上看到了真主的圣人的俊美。再后,普通的穆民在跟随全美的穆民上成了必定。没有跟随的人,他们的思想和信仰是没有方向的,就像大海里的船没有舵一样。

  也许你曾经思考过,跟随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你并没有琢磨过,跟随就是把自己交给真主。在回归真主的路道上没有捷径可走。

  你的举意纯洁了,你的学习和工作、你的生命也就神圣了,你的一切内在和外在的表现也都神圣了。因为纯洁而神圣的为真主举意,真主就会把外在与内在的一切恩惠都赏赐给你,我们大家都一样,感恩真主恩赐我们这一切就成了我们的最根本义务。虽然我们在感恩真主上不能达到所受恩典的万万分之一,但感恩是我们必须履行的,否则我们就成了忘恩负义之人,甚至因为工作的不纯洁而成为无法忏悔的罪人。

  念清真言是常川的事情。لااله الا الله是认主独一,是讨黑德;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是归顺,是伊玛尼。只招认了独一的主而不归顺和跟随穆罕默德的人,他不是穆斯林。伊斯兰建立在穆罕默德u所传达的一切上,包括《古兰经》,从穆罕默德上否认了的人,他从伊斯兰的信仰上出去了,尽管他们信真主拜真主独一无二也罢,因为他们的信仰是虚伪的,他们信仰一半拒绝一半,实际上是都不想信仰。

    在贵圣的光阴安苏哈布们跟随圣人,在安苏哈布的光阴众穆斯林跟随安苏哈布,哪我们这个时代跟随谁呢?跟随有伟俩耶提口唤的掌教人。没有跟随的人他是愚昧的,拒绝跟随的他是迷误的。因此真主说“真主意欲他得正道的,他必定有一个引领者”,“真主使他迷误的他得不到一个引导”前辈的大贤们都说:“没有导师的人他的导师是恶魔。”因为拒绝导师自以为是的人很容易受到恶魔的引诱,就像是真主命令一切天使给刚被造的阿丹人祖叩头那样,尔扎贼里以为他只崇拜真主而不给以泥造的阿丹叩头,结果他违背了真主的命令成了恶魔的头。根本原因是他把自己看得太大了,太高傲了。

    无庸置疑,想得正道,必须得有正确的引领。只有在正确的引领下才能得知真主的超绝完美和崇伟神圣。如果没有这样的关系,如果得不到这方面的引领,是不可能真正认识和顺服真主的。

    我们要明白,如果我们对真主之外的任何人或事物寄予希望,我们都会走入黑暗,走向失败。跟随和被引领是对真主寄予唯一希望的唯一途径,因为他们是被真主派遣的使者、和真主派遣的使者的继承人。

    忘记真主就丢失了跟随,私欲和高傲自大增多的时候,心灵的污垢就会因执利长,恶魔就会乘虚而入,最后就会以失败而告终。在有跟随的人跟前,被跟随者是跟随者的洗尸人。跟随圣人的前提是跟随圣人的继承人,而跟随圣人的意义是信仰真主,并在跟随中认识和归顺真主、回归真主。

    常川不息地在吸呼二气里面记主赞主是跟随之人的本份,门人在引领者跟前他是一面镜子,如果哪位导师的门人言谈举止优美,证明其导师称职;如果哪个自称是有导师的人,其言谈举止粗俗而品质低劣,证明其导师不称职,或者根本就不符合导师的条件(他的所谓导师都是人拥出来的,都是在今生哄骗人的)。当以记主清除了污垢的时候,平静如水的心灵世界里,门人可以通过引领者的调养照见真主的大能、俊美、和仁慈与威严。这时候他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跟随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4:26 , Processed in 0.0344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