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1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灾难中的幸运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9-12 18:39: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在社会生活当中,平日里不顺心的事实在太多了。甚至常常会有苦难相随,还会遭遇种种不幸。不由得人们哀叹不绝:世间万苦人最苦。有些人觉得这也不好,那也不行,时常叫苦连天。一旦有些挫折,便是悲愁哀苦,一蹶不振。诚然,谁都不愿意遭受苦难。但是,一个人的苦难、祸患,有时并不一定就是坏事;不幸也许会成为幸事。
       真主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可它对于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但它对你们是有害的。
       从前有个国王喜欢打猎。一次狩猎他射中了一头花豹,见花豹倒在地上毫无动静,就下马察看。不料,花豹未死,猛然扑向国王,这时幸亏随从杀死了花豹,救下了国王。但国王的手指被豹咬掉了一截。国王因此很不痛快。宰相劝慰国王:“大王应该庆幸,少了一小块肉总比丢了命强吧!想开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听了很不高兴,训斥宰相,并把他关进了监牢。过了一个多月,国王要微服巡访。本来以往是要宰相作陪的,可此时宰相还在牢狱,国王也不愿释放宰相,便独自出游了。途中却不料遭到了一伙部落人的劫持。因为这天是满月,按照这个部落的习俗,每逢月圆之日就会下山寻找人物用来祭祀月神。国王被押解上山,就要成为牺牲品了,部落人扒光了他的衣服,露出了赤裸的“龙体”。大祭司忽然发现国王的手指断了一截,愤然地咒骂起来,下令把这个废物赶走,另外再找一个。原来,他们要祭祀的是满月女神,是“完美”的象征,所以,祭祀的牺牲品绝对不能有残缺。被释的国王大喜若狂,飞奔回宫,立刻释放了宰相。国王对宰相说,真如你所言,要不是被花豹咬了一口,今天就没命了。宰相慢条斯理地回言,也多亏大王将我下狱,我才保住了命。否则,陪您出巡的人就会是我,丢命作祭品的也就是我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1-9-12 18:41:51 |只看该作者
万事好中藏歹,歹中藏好,一切皆是真主定然,我们应顺从真主的一切安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2:40 , Processed in 0.03394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