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40|回复: 2

谢赫解答:为何昏聩之人的祈祷不被应答?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13 21:15:50 |显示全部楼层
昏聩之人的祈祷不受应答,所以行圣传真道之人,心不能昏聩,就是一切意念言行,都是当守在为主虔诚,全为真主上,不能渗杂丝毫的自我私欲和私意,这种自我的私欲和私意就是让真主为自己的意图服务,比如说,晡礼的拜之后的祈祷,真主最容易承领,所以我在晡礼之后就求祈真主承领我的妄想,叩头的时候离真主最近,所以我叩头的时候祈求真主,让真主满足我的一些企图,这就是把自己的私意作为目的向真主祈求。

我们圣传真道的就把人分成两类人,一类是赞美之人,一类是乞讨之人。那种更好?圣传真道的人是无求的人,遵行真主无求的尊名。无求就是顺从真主,中国文化中有句话:命中有的终须有,命中无的莫强求。命中只有八角米,走遍天下不满升,在你的一生当中,真主让你活多少岁,给你多少恩惠,给你多少灾难,给你多少东西都是已经前定好的。你祈求的跟真主给你的前定相符合,那就实现了,这就是命中有的终须有。你所求的真主的前定中不存在,你求到死照样不存在。中国文化还有一句话:命如纸薄,心比天高。所以我们是顺从真主无求于真主,做赞美真主之人,不做乞讨之人。否则你就落入了昏聩之人的记主。

你们要学习安优布圣人的行持,作无求之人。安优布圣人有很多财产,结果恶魔说,安优布圣人是由于有真主的恩典他才崇拜真主,真主就试验他,用天火烧了他的财产,他的妻子儿女都离开了他,死去了。他身上长疮,生蛆。他还是没有求真主。最后当蛆要吃他的心,要吃他的舌头,他才向真主求祈说:主啊,要是吃了我的心我就再也不能纪念你为主了,要是吃了我的舌头的话,我就再也不能赞念你为主了,结果真主命令他用草打他的身体,结果他的病就好了,真主又赐给他更多的财产,赐给他更多的妻室儿女。给他更多的恩典和更高的品级。这就是圣传真道里所遵循的这位圣人的行持。

一定是要凭着忍耐顺从于真主,而不是要真主来服从自己的意愿。不能经常向真主祈求:我要发财,我要平安,我要生儿子,他爱今生,他就向真主求今生,他喜爱财产,他就向真主求财产,而且他所求的这些没有任何价值,并且很多事情还会犯错误。所以一定要顺从于真主,服从于真主,一定是要做赞美的人,不做乞讨的人。

这样的话他才不是心中昏聩的人。心中昏聩的人,他往往就会犯错误,有个故事,说有个人他的东西丢了,他就怀疑是他的邻居偷了,他就举意,要是我明天如何如何,就是邻居没有偷我的东西,要是我明天没有如何如何,就是邻居偷了我的东西,求真主成全。结果当天他没有实现他的举意,他就咬定是他的邻居偷了他的东西,把邻居打了一顿,这个邻居不服气,就告到宗教裁判官哪里去,法官问清了情况以后,把他作为诬陷罪,打了他八十鞭子,赶回家。

所以一定要服从真主,顺从真主。寻求真主的喜爱和承领。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12-28 11:46:47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顺从真主无求于真主,做赞美真主之人,不做乞讨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2:41 , Processed in 0.0388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