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0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新疆叶尔羌道堂——奇迹中的一生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21 12:26: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尊贵贤哲米尔扎·夏将教权暂时委托给其阿富汗的侄子米尔扎·帕合尔丁,没有授权传教和选派哈里发的权利。即从1866年起,这六年中,叶尔羌道堂没有接受过海里发和弟子也没有颁发过凭证。
      整整过了六年,在一个聚礼日(主麻),米尔扎·帕合尔丁在道堂内向全体教民宣布:“今天做完主麻礼拜后,尊贵的乌拉木·买尔苏木·霍加将回到道堂,我们全体教民前去迎接他”。于是众教民做完礼拜,赞念“孜克尔”后,在帕哈丁老人的带领下,来到了现在的艾扎尔提甫的地方迎候尊贵的乌拉木·买尔苏木·霍加。在人们迫切的期待中,看到远处走来一位头戴伊禅帽、身穿粗毛长袍的青年,而他身后却跟着许多动物,更加奇异的是老虎、狮子与羚羊等动物居然非常和谐的在一起,他正是尊贵的贤哲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看到此情,人们惊呆了,由于害怕动物,不敢前去迎接,而米尔扎·帕哈丁却说:“你们不要害怕,他们也是我们的追随者”。帕哈尔丁急忙迎接上前同贤哲拥抱,互道平安。随后,将早已准备好的“祖赫德”(指为高贵的人准备的长袍和戴斯塔尔)为贤哲穿戴上,大家齐身高呼穆巴热克(恭贺)!
      尊贵的贤哲赞念着“孜克尔”进入道堂,那些动物也发出呜呜地赞念之音,一同进入道堂大院。随后,贤哲打着手势将那些动物集中到道堂大院的一个角落。这一夜由于尊贵贤哲的归来,而成为尊贵之夜。道堂内彻夜环绕着赞念孜克尔之音,直至第二天晨礼,那些动物才纷纷离去。
      这个吉庆的夜晚,恰似尊贵的盖德尔之夜,人们饥渴的灵魂因为吉庆尊者的到来,而饱尝甘露。
      这六年,没有引路人的黑暗,使多少灵魂没有方向,即便是有代理者,也不能使焦渴的心得到抚慰,如同乳母的爱不能代替母亲的爱。
      尊贵贤哲幼年时,也就是七岁那年,贤哲与他的堂兄卡斯木汗·霍加(8岁),跟随其父米尔扎·夏贤哲,来到著名的有41座拱北的“阿孜纳”大清真寺做礼拜。这两个孩子在大殿外玩耍,看着教民们的鞋子,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说:“我们来把他们的鞋子分开吧,我来分天堂的,你来分“多灾海”的(火狱)。”说着,两人就你一双我一双的分着,边分边说:“穿这双鞋子的是进天堂的,穿这双鞋子的是进多灾海的”。当人们礼拜完毕,走出大殿,人们看到此情景惊呆了,而这两个孩子浑然不知,继续分着,仍然一边分一边说,惊慌失措的人们开始纷纷寻找自己的鞋子。当看到自己的鞋子被分在进天堂一边时,鞋主人立刻产生吸服力、昏迷不醒;而被分为进多灾海的鞋子的主人,却恶狠狠地说:“这一定是大人们教的!”
      贤哲米尔扎·夏和哈里发们走出大殿,听到人们的议论,看到两个孩子仍在一边说一边分鞋子时,十分生气的说道:“我们的子女之所以少,就是由于他们从小就公开了显示奇迹的秘密,这样,我们的孩子是非常不安全的”。孩子们听到此话,抬头看了看父亲,就起身跑到寺院前供教民歇息的高约60公分的台子上,翻身骑到土台子上,一面用手拍打着台子,一面吆喝着,好似骑着一匹马。只见土台子就逐渐升高,直至升高500米,看到此情大家目瞪口呆,惊恐万状。
      于是米尔扎·夏贤哲立即让一名哈里发去巴扎(市场)买馕,这位海里发很快买来了一个馕,贤哲将馕掰成四小块,让两个孩子吃下两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11-21 12:26:37 |只看该作者
从此,这两个孩子沉默不语,也不到有人的地方去,时而消失、时而出现,有时甚至五、六个月或一年,出现一次。对此,有些弟子劝米尔扎·夏贤哲寻找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的下落,贤哲却说:“没有必要找他们,他俩始终和我们在一起。”听到贤哲的回答,哈里发们请求能确切得到他们的消息,贤哲让他们举行“求托梦”仪式。即:洗净、坐静、诵经、祈祷后睡觉,祈求在梦中得到安拉的启示。于是在梦中看到他俩跪坐在至圣面前接受教诲。还有人说:“看到他俩跪坐在著名的长老吾赛勒·艾孜穆和贤哲谢赫·穆罕因丁·阿卜杜·尕德尔·吉拉尼的右侧请教赞念孜克尔的方式方法。”另外,有几个人看到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正在教授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从那以后,哈里发们不再追问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的下落了。直至尊贵的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三十岁时,回到了叶尔羌道堂,执掌教权。
      尊贵贤哲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任叶尔羌道堂总穆勒师德(导师)长达47年。此期间,他进一步开拓了教乘和道乘学,点亮了即将熄灭的明灯,使尊贵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的千年复兴学得到延续。
      贤哲精通阿拉伯语、波斯语、乌尔都语以及汉语,所以,不论在任何场合都能镇静自若地回答来自各方大学者们提出的任何疑难问题,并引经据点加以说明,使对方大为折服。同时,由于贤哲能说一口流畅的汉语,所以在接见从关内前来的回族人士时,不用翻译就能同他们直接畅谈,并交代一切教务。
      贤哲经常外出传教,周游各地,不仅在疆内各地寻访,并去印度拜访尊贵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的拱北,以及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第四代孙谢赫·艾布·谢里甫,同他一道去圣地朝觐返回时,来到阿富汗,探望了阿富汗的亲属海里发及弟子。
      贤哲渊博的知识,以及精深的显现学,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为此印度、阿富汗伊玛目·冉巴尼的追随者称贤哲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为“第二个伊玛目·冉巴尼”。
      贤哲返回了叶尔羌道堂,继续从事自己的宗教事物,此期间多次来往于阿富汗、印度等国家,及中原地区,直到他生命的后期。
      在贤哲的生命后期,他用生命为他的多斯弟所显现的奇迹使多少人为之折服,让我们来听听这个故事吧。
      1913年的一日,尊贵的贤哲正在做夜间拜时,突然在拜中大喊一声,之后,立即出拜并召集两名哈里发,匆匆出城。
      当时的莎车县,有四道城门,东门、西门、南门和北门,此时的贤哲焦急的将两名哈里发安置在南门与北门,自己站在东城门前。这时,城门前走来一个奇丑无比的人,眉宇间只长着一只眼。贤哲挡在此人面前说:“只要有我在,我绝对不允许你进入此城!”此人不语,转身即走。贤哲立即前往西城门,而此时那丑陋之人已经过了南门与北门,最后来到了西城门,贤哲依然挡在此人面前,不允许其进城。那丑陋之人开口说话:“我的名字叫瘟疫,我知道你是安拉的至喜,今天你让我进城,我也得进城,你不让我进,我也得进城!”贤哲低头沉思,之后,尊贵的贤哲抬起头,以威严的语气说:“我知道这是安拉的定然,那么,我以我的生命换取莎车县几十万人的生命!”那丑陋之人立即应允,贤哲说:“三天之后,我会即时赴约!”
      贤哲及哈里发回到道堂内,而此时还未到晨礼之时,晨礼后尊贵的贤哲召集子女、哈里发及信众,宣布了自己的遗嘱:“我的儿子努尔·穆罕默德汗·霍加为我的继承人,请所有的海里发、弟子、信众们跪坐在努尔·穆罕默德·霍加面前归信他”并说:“他就是我,我就是他,请你们今后要围绕在他的周围,通过遵守他的指令,发扬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的千年复兴学之道,而成就你们的今后两世。”三天后,于1913年元月11日与世长辞,享年77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11-11-21 12:27:13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位以生命换取教门和多斯弟的伟大尊者。贤哲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众人的生命,只是为了给众人更多的机会踏入正道,篇篇如此,章章如此。
      细数十二万四千有余的圣人及辈辈奥里亚,他们重复着这条路、循环着这条路,满腔热血,而血泪斑斑。在他们面前我的语言无用,我的知识无用,只有抠心的难受。
      每每到这里我却不想让这一页历史翻过。
      想起十年前,我初到叶尔羌道堂时,有一夜,我举意坐在拱北里,想让安拉所至喜的灵魂,洗涤我这肮脏的灵魂。
      那一夜,在一片黑暗中我跪坐在我深爱的太爷的拱北旁,泪如泉涌,像我这样的人居然也能坐在安拉的挚友的身旁,无止尽的悔恨、无止尽的泪水、无止尽的思念。我的思绪一片空白,到处是幽幽的清香,到处是安拉所喜爱的挚友对我灵魂的拥抱。
      恍惚间尊者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站在我面前,并拥抱我。他中等身材,肤色是惯有的麦色,两眼炯炯有神带着忧伤,眼中是无限的慈爱和期盼,我紧紧地拥抱着伟大的尊者泪如泉涌:“我的父,慈悯我知识、慈悯我知识、慈悯我知识……”
      十年了,这个恍惚中的一瞬间,我不能忘记。在漫漫长夜细数着这尊大的梦境,一遍遍回味着尊者乌拉木·买尔苏木汗·霍加看我的眼神,痴迷在他的眼神中。那时起我就想:让我为教门做点什么吧!即便是一句话或者为陌生人的一个嘟哇,再或者是为教门的多斯弟做个佣人吧!我深爱的辈辈太爷啊!就让我为教门做点什么吧!做点什么吧!

      请你 请你不要用
      廉价的今世
      飘渺的后世  诱惑我
      亲爱的  
      我不是小孩
      左手拿着今世
      右手拿着后世
      而任由你离去
      没有你的世界
      没有我的今生
      没有我的后世
      让我的双手聚合
      粉碎今生 后世
      漫天的碎片
      化成你的笑脸
      泪水冲蚀我的眼

      你 用心良苦
      为我遮挡一生的风雨
      总在你温柔的眼中
      不知世事的艰难
      有一天
      你放飞了我的翅膀
      那翅膀划过的天空
      格外的明朗
      你满意了  笑了
      你满意了  哭了
      那翅膀就是你
      原来  我就是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听众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41
发表于 2012-9-18 00:01:20 |只看该作者
瑟兰,您写的很清楚很详细,谢谢!不知您是哪里的多斯提,我想问,在努尔,穆罕默德,霍加之后又是谁继任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听众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51
发表于 2013-3-21 17:32:54 |只看该作者
人生最求 发表于 2011-11-21 12:27
又是一位以生命换取教门和多斯弟的伟大尊者。贤哲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众人的生命,只是为了给众人更多的机会 ...

色蓝,写得很详细,很受益!不知您是哪里的多斯塔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1:12 , Processed in 0.05160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