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洗埋体?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3-2 16:00:4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怎么洗埋体?
  答:按照哈奈菲学派洗埋体的方法如下:把埋体放在高于地面的物体如专用水床上,在水床周围熏香三圈、五圈或七圈,脱光亡人的衣服,只留下遮蔽羞体的(一般是用一块布遮住重羞体),最好是除了洗埋体的人和帮手外,再有一个人帮忙。洗埋体的人先在手上缠一块布子(一般是戴手套),用来洗埋体的前后窍(俗称净下),净下完后,给埋体洗小净,先洗脸,活人先洗手是因为要用手洗,而亡人是他人给他洗,就不用先洗他的两手。漱口、呛鼻就不用了,而是用棉花擦洗牙和鼻孔就代替之。如果亡人留有头发和胡须,则用类似肥皂的东西洗涤,如果没有留有头发和胡须则就不这样洗了。然后左侧卧,开始洗埋体的右侧,从头到脚洗三遍,一直水到下面(埋体的左侧),为了洗埋体的背子而让埋体爬下使不得。而是用水洗到就行,这是第一遍。
  这一遍洗到后,主命的就完成了,圣行是再增加洗两遍,即再右侧卧,左侧在上面,从头到脚洗三遍;然后扶埋体坐下,轻微地揉一揉埋体的肚子,洗掉出来的污秽,这是第二遍;然后再次让埋体左侧卧,从头到脚洗三遍。
  这是第三遍,前两遍用掺有类似肥皂的清洁物的水洗,第三遍用掺有樟脑的水洗;然后擦干,放一些香料。洗埋体举意不是条件。
至于没出幼的儿童则不先洗小净,而是直接按照前面所说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2:43 , Processed in 0.04336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