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36|回复: 1

[故事] 象军的覆没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2-6-28 11:18:14 |显示全部楼层
在穆罕默德先知传播伊斯兰教之前,多神拜物教在阿拉伯半岛居于统治地位。星罗棋布的各个部落,除了把日月星辰,树木沙石信奉为神灵以外,还供奉着木雕泥塑的各种偶像。圣祖伊卜拉欣父子在麦加建造的立方体石殿克尔白,成为多神拜物教神权统治的中心。在克尔白内及周围,集中供奉着代表各氏族部落供奉的大小偶像360尊。一年一度的朝觐季节到来时,阿拉伯半岛的各氏族部落纷纷驱赶着畜群,从四面八方涌向克尔白,去朝拜他们供奉在那里的偶像,履行宰牲献祭等各种宗教仪式。居住在克尔白周围的古莱氏部落中的贵族们操纵者管理克尔白的大权,每年靠部落朝觐获取巨大经济效益。
          隔红海与阿拉伯半岛相望的阿比西尼亚(埃塞俄比亚),是一个信奉基督教的国家。国王艾布莱亥在通过武力夺取了半岛西南富庶的也门地区后,受到了古莱氏贵族利用克尔白获取得巨大财富所吸引。产生了利用权势把阿拉伯人引向自己的统治范围的念头。他筹集了大量资金,征调大批民工,在也门萨那修建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基督教堂,企图把阿拉伯人吸引过来。然而,疾迷的偶像崇拜着们丝毫不为之所动,每年依旧到麦加克尔白去朝拜偶像。萨那大教堂无人光顾,就连也门人也是跋山涉水到麦加去,而不愿到当地的教堂来。艾布莱亥非常恼火,大有非除掉它不可之势。就在他蓄意捣毁克尔白之时,萨那大教堂失火,一夜之间化为废墟。艾布莱亥气急败坏地发誓,不砸烂克尔白死不瞑目。
           艾布莱亥以大象为前导,统领大军向麦加进发。他怒不可竭地骑在大象上,挥舞着鞭子,催促军队火速前进,恨不得一下冲进麦加。此时,麦加城内正在紧急磋商退敌之计,指挥大家的领袖人物就是古莱氏部落长老,穆罕默德先知的祖父阿布杜勒-穆塔里布。他一方面指挥老弱妇孺向城外山里转移,另一方面则组织一些贵族头面人物,亲率 与艾布莱亥进行谈判,争取和平解决彼此的争端。
           谈判在麦加城外开始了,艾布莱亥强调此举不为打仗,只是拆掉克尔白。“克尔白是属于我们的养育之主安拉的,你敢动它,必将遭到安拉的严惩。”阿布杜勒--穆塔里布长老义正词严地警告他,别妄想。
           双方争持不下,麦加人最后表示愿把城里的三分之一的财物奉献给艾布莱亥,请求他不要拆毁克尔白。被艾布莱亥狂妄拒绝,谈判破裂。阿布杜勒--穆塔里布等人回到城内,来到克尔白殿前,仰天祈求安拉保佑克尔白的安全,降灾给 艾布莱亥和他的军队。
           就在艾布莱亥指挥象军冲入麦加直奔克尔白之时,突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天空飞来无数鸟雀,遮天避地,黑压压一片。每只鸟都衔着一块石头,俯冲下来将石头暴雨般地抛射在象军头上,象军被打得千疮百孔,头破血流,尸横遍野。艾布莱亥率残兵逃往萨那,不久便一命呜呼。
           阿拉伯人为纪念克尔白免于劫难,便以艾布莱亥象军覆没为标志,把这一历史事件发生的公元570年为象年,并以该年作为一种纪年号。就在这一年,伊斯兰教的传播者穆罕默德先知在麦加诞生,预示着阿拉伯人的历史即将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0

主题

3

听众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4-9-19 10:17:18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本着“看贴回贴,利人利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顺便赚点积分。
胃下垂怎么办www.bianque.net/weixiachu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8:01 , Processed in 0.04698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