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别忘了盖德勒贵夜

[复制链接]

15

主题

3

听众

8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3-7-31 06:59: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莱麦丹”斋月因为有了盖德勒的贵夜,而显得无比尊贵。
真主说:
إِنَّا أَنزَلْنَاهُ فِي لَيْلَةِ الْقَدْرِ  وَمَا أَدْرَاكَ مَا لَيْلَةُ الْقَدْرِ  لَيْلَةُ الْقَدْرِ خَيْرٌ مِّنْ أَلْفِ شَهْرٍ  تَنَزَّلُ الْمَلَائِكَةُ وَالرُّوحُ فِيهَا بِإِذْنِ رَبِّهِم مِّن كُلِّ أَمْرٍ  سَلَامٌ هِيَ حَتَّى مَطْلَعِ الْفَجْرِ ‏
“的确,在那高贵之夜,我降示了它,你从何而知格德尔(贵夜)是什么?那贵夜(干功修)胜过一千个月(日月不睡的功修),天仙们和灵性们奉他们养主的命令为各种事务而降临此夜,(这夜)是平安吉庆的,一直到黎明显亮。”
这一夜是吉庆多福的夜晚,应答悔罪,承领讨白,放赦罪过,回赐加倍的夜晚。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干办等于一千个月的功修干办。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能获得比闪目尔来圣人对真主的敌人作战一千个月即八十三年零四个月的回赐还要多的回赐。
在这个贵夜,天门全部打开了,八座天堂和阿勒什天棚的门也全部打开了。真主让一些信士的灵魂返回到家中,以报喜讯降慈悯。
若家人在夜间干办来复活这个夜晚,他们便欣喜而归回,他们也获得了说情搭救和享受回赐的恩典。若这家人不干善功,不遵主命禁戒,他们便绝望忧愁,悲痛甚至哭泣归回。
须知,真主的喜悦也是在盖德勒夜下降,这个贵夜在穆圣前未曾出现过,只出现在穆圣教生的时光。凡是盼望能临近真主的信士,应以干办坐夜复活了这个贵夜。在贵夜醒睡之人他便是临近真主之人。
谁连续坚守十个贵夜,他便得到八百三十年的回赐。真主之光是显照在这个贵夜的朝夕念《古兰经》之人上。真主的慈悯也是在盖德勒的贵夜下降,只要你在这一个晚夕,疼慈了贫穷无奈之人,为贫穷之人施舍食物,为真主援助那些为主道奋斗之人,你就得到了真主对你的疼慈了。
今夜的施舍能使你容易地如同闪电般、骑马般地平安过仙桥。此夜求恕饶的干罪之人容易地从火狱脱离,因为真主赐给盖德勒的贵夜给穆圣的教生,使穆萨圣人也妄想成为穆圣的教生,所以你应当多期待!
你要知道盖德勒夜的贵重,千万不要轻易抛弃它,因为这一夜将定夺奴辈的衣禄,恕饶奴辈到既往不咎。
穆圣说:“在这夜虔诚地念了三遍赞主词的人,真主以一遍的赞词恕饶他们的一切罪过,以一遍的赞词使他从火狱上得脱离,以一遍的赞词赐他进入天堂。”
这一夜天仙和灵性因为真主的命令而降临。在这一夜礼了两拜盖德勒拜之人,如果他在念了《开端章》后念《贵夜章》三遍,《忠诚章》二十五遍,拜后念求恕词一百遍,赞圣一百遍,赞主清高一百遍,并叩感谢的头,真主为他记录十万件善功,勾销他十万件罪错,应答他百件祈求,升高他一千个品级,众天仙为他说赛兰,祝贺吉庆平安,上下来临于信士之门的天仙七十次,直到东方明。
在这夜念了“苏勒”之人便有四道光亮:
一、心中的光;
二、坟中之光;
三、后世之光;
四、过仙桥时的光亮。
不念《古兰经》的人也得到念了《古兰经》的回赐,除了以下七种人:
一、举伴真主之人;
二、悖逆父母之人;
三、用邪术之人;
四、冤枉背谈别人的人;
五、割断骨肉的人;
六、通奸之人;
七、反复饮酒之人。

他们只有在今夜做“乃虽哈(连根拔)”的讨白求恕饶,在得到真主的承领恕饶后,才能享有贵夜的恩惠。盖德勒的夜可能在斋月的后十日,众学者根据《贵夜章》有二十七个字,于是公决在第二十七个夜。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3-8-2 17:15:39 |只看该作者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8:19 , Processed in 0.0359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