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引进说情

[复制链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2-23 16:02: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引进说情
               拿外思来提(向圣人、卧力祈祷引进说情和以圣人、卧力的面情向主求祷)是源于经训的,是正统派的诚信。以圣人、卧力拿外思来提是正统派和有人的最根本的区别之一,正统派坚持拿外思来提,有人反对拿外思来提。反对拿外思来提者已经跳出了正统派的圈子,丧失了伊玛尼。这是关乎诚信的大事,不是一般的遵行问题。
          根据:①《古兰经》:“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小敬畏真主,当寻求亲近真主的媒介(外思来提),当为主诞而奋斗,以便你们成功。”(见苏勒马以代,即535)。上段天经晓谕我们:寻求亲近真主不能没有媒介(外思来提),接续真主必须通过媒介,这媒介就是有功修的学者和传道的筛赫。(见《如海白牙尼》第二册第38页)。
        ②《古兰经》(见苏勒尼萨仪,即464)中说,信士犯罪后求圣人向主说情,圣人向真主求情时,真主会饶恕。其内容详见第1个呼昆的根据中的第二条。
        ③《古兰经》(苏勒祖哈,即935)中说:“你的主将来必赏赐你,以至你喜悦。”真主在后世赏赐圣人搭救教生的权利,随后,圣人就搭救教生。一切卧力、舍黑迪(烈士)、学者都搭救信士哩。(见《如海白牙尼》第十册第455页)。
        ④关于圣人搭救的圣训:参见第1个呼昆的第三条根据中的前两段圣训和第四条根据中引用的圣训;第6个呼昆的第三条根据中引用的圣训;另,圣人说:“谁有伊玛尼而亡了的话,我就搭救他。”(见《舍瓦黑都》第107页)。
        ⑤圣人说:“谁不喜爱卧力、没有拿外思来提,他就没有伊玛尼。”(见《萨维》第二册第282页)。大贤欧麦尔说:“一个信士即使终身在克尔伯礼拜、斋戒,按其功修衡量,他已到了见真主的品位,若他心中不喜卧力,则他的功修是完全无效的”(见《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35页)。
        ⑥艾布.哈尼法、马力克、沙斐仪、罕伯里四大教法学家一致断定,卧力的搭救是个实的,卧力能搭救人。(见《克什无力经力提亚比》第254页)。四大教法学派共同断定,向圣人、卧力祈祷说情引进是合法的,这是正统派的诚信。认为人亡后对活人不可能给予任何帮助的观点是舍勒克。(见《索瓦以古力经俩很也》第112页)。
        ⑦一切圣人1卧力的搭救权利是针对信士中的干大罪的,这是凭真主的口唤而定的。(见《麦克图布》第二册第112页)。
        ⑧隐昧卧力、隐昧探望卧力的陵墓、隐昧以卧力求引进说情的人是恶魔的同类。(见《如海白牙尼》第四册第137页)。
        ⑨卧力归真后,他们的克拉麦提(奇迹)并不因此隔断,他们仍然在调养穆勒迪(寻道者)。(见《舍瓦黑都》第68页、第91页)。卧力归真后,显然比活着时更忙于引进说情,因归真后,他们不再受俗事的打扰,因而,他们只是牵挂穆勒迪,料理穆勒迪的求祈。(见《麦沙勒盖力艾乃瓦勒》第63页、《米什卡提》第121页)。卧力们归真后克拉麦提不隔断,向他们祈祷引进说情是合乎教法的(见《麦尕玛庆赛尔丁也》第143页)。阿布杜里·厄宁一问舍木松一:“卧力无常后显不眯克拉麦提?”舍木松一说:“一定能显,卧力的权力并不随无常而隔断,一切乌来玛仪(宗教学者)、真主的卧力归真之后的引进说情是能够的,他们在坟墓里活着,在作礼拜,他们只是从一处搬到了另一处。”(见《舍瓦黑都》第68页)。
        ⑩四大教法学派的领袖、卧力能搭救跟随他们的信士,跟随教法学派的领袖、卧力能搭救跟随他们的信士,跟随他们的人临终时、亡后在坟中接受天使盘问、接受称量好歹、过随拉特桥时,他们会来到近前说情搭救,在亡后所过的其它的每个关口前,他们将来说情搭救。(见《米咱力苦布扎》第一册第46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4:05 , Processed in 0.03574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