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0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尊重真主的众外里的生死日

[复制链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2-24 12:24: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尊敬真主的众瓦利(真主的盟友)的生死日
       尊敬真主的众瓦利之生日和死日是异端吗?
    一伙人把此事当做非法。该派好象对真主的盟友和伊斯兰教的领袖们怀着仇恨,因为他们对瓦利的生日和死日阻止举行集会。
    一人(穆罕默德 · 哈米德 ·发给)— 圣行辅士会会长 — 在《发特哈马吉德》一书的注文中说:“各国充满着对众瓦利的记念是一种对他们的崇拜和尊重。”这些偏见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尚未没有对“认主独一”、“举伴”和“崇拜”各下一个正确的定义,因此他们把对真主的众瓦利的所有尊重都认为是对他们的崇拜和举伴真主。我们读到有人的含糊其词,把崇拜和尊重两词相提并论、偷换概念,以为该两词的含义是一个。
    我们将在下文讲述“崇拜”这一字眼和其概念。并且将引证说明对真主的众瓦利的每一种尊重都不是意味着对他们的崇拜。关于允许尊重瓦利的生死日问题,现在让我们谈一谈有关方面的古兰经吧!
    无疑,赋有哲理的《古兰经》提到了一些先知和瓦利并赞扬他们、尊敬他们。例如:1、《古兰经》就宰凯里雅圣人和叶哈雅圣人等人而说:“他们争先行善,他们为希望和恐惧而呼吁我,他们对于我是恭顺的”(古兰经;众先知章90节)
    如果为尊敬这些先知而举行庆祝记念会,演讲者站起来讲述关于古兰经中对他们的描述、赞扬和尊敬之辞,那么,除遵循高贵的古兰经外,他为此而犯罪了吗?2、《古兰经》就穆圣的家属而说:“他们为喜爱真主而赈济贫民、孤儿、俘虏。”(古兰经;人章8节)
    如果伊玛目阿里的追随者在其尊贵的生日集会,讲演者说:这位伊玛目是属于救济贫民、孤儿、俘虏者之一,难道这意味着他们崇拜他吗?
    对于穆圣诞辰同样如此。如果我们在穆圣的幸福吉祥之日举行庆祝盛会,我们借此宣传有关对先知颂扬的古兰经文,或者我们根据庆祝会将经文从阿语翻译为其它语言,或者我们朗诵具有《古兰经》含义的诗歌等等,那么,我们因这一工作行为而违犯真主了吗?
    ...............
    亲爱的读者:少数的人煽动反对的一个问题是以伊斯兰名义为对众先知、众瓦利的记念而举行的盛会应当得以伊斯兰教特殊明文或普通明文的承认,否则,它是异端是非法。
对这些问题的答复是非常清楚的,因为召我们于必须尊敬先知的那些古兰经文却足够说明此问题的可许,并且举行这些庆祝盛会只是为了尊敬众先知和众瓦利而已。
    世界各民族举行这些庆祝记念会的目的只是尊重、称赞杰出的人物,这些庆祝记念会,除一小撮错综复杂的纳志人外,在伊斯兰所有民族中是流行的。假若这一行为是异端、新生现象、违犯教律,那么伊斯兰各地的宗教学者们就不会亲自举行这些庆祝记念会,也不参加致辞、演讲和吟诗。因此,庆祝会就会失去兴高采烈、兴致勃勃的气氛。
古兰经与尊重众先知和众瓦利
    现在我们在下文提及一些允许尊重众先知、众瓦利的《古兰经》证据:
第一段经文:
    的确古兰经赞扬一伙尊重先知的人而说: “故信仰他、尊重他、援助他,而且遵循与他一起降临的光明的人,都是成功者。”(古兰经;高处章157节)
在此段经文出现的词是:
    1、“他们信仰他”
    2、“他们尊重他”
    3、“他们援助他”
    4、“他们遵循光明”。难道有人认为这些词与这些属性都专属于先知的时代吗?绝不是。
    随着这种认为被否定,具有尊重意义的(他们尊重他)这一词都是先知生活和死后的整体。故真主意欲他的朋友穆罕默德是永远受尊重的。我们问:在穆圣诞生日及其为圣日,我们举行庆祝记念会、演讲、吟诗,难道这不是真主此句言语“他们尊重他”的明显的外延吗?
    真奇怪!有人,他们非常尊重他们的人物和亲王。然而,如果尊重圣人或其演讲台及其壁窑,那么,他就把这种尊重认为是异端和举伴。
    他们用这些枯燥乏味的信仰来在世人面前损坏了伊斯兰的声望。认为伊斯兰是没有怜悯的、丧失人性感觉的、缺乏所有尊重的、拒绝尊敬伊斯兰大人物及其领导的宗教。却以这种方式使人逃避、拒绝和厌恶伊斯兰教。
    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与伊斯兰教相反。伊斯兰是真主使它为容易的、宽容的、响应人的天性的、与人的感情同步的、以其美和慷慨而吸引各民族对其信奉的宗教。
第二段经文:
    反对悼念为主道而牺牲的烈士们的他们对于叶尔古白圣人所发生的事又能说什么呢?
    如果尊贵的先知今天在纳志人和阿布杜·瓦的跟随者中还活着生活,那么,他们对他怎样判决呢?
    叶尔古白圣人因他的儿子优素福的告别而昼夜流泪,他打听优素福,念起他的名字直到:“他因悲伤而两眼发白,他是压住性子的”(古兰经;优素福章84节)
    尽管叶尔古白遭到两眼发白、伤心和告别的痛苦,但他没有忘记他的儿子优素福,而每当相遇约期越近,他越想念他,直至他从遥远距离能闻到优素福的气味。真主借他的话说:“我确已闻到优素福的气味了,要不是你们说我是老糊涂”(古兰经;优素福章94节)难道这一爱和表达对敬爱者———优素福在他活着时有着特殊的关系是正确的、符合认主独一的,而这一爱和特殊的关系在他去逝后就变为异端和非法吗?!!怎么会这样呢?
    众所周知,亲人的逝世会给人带来超越于活着时告别的忧伤、悲哀和痛苦。今天,如果信士们在一起悼念真主的瓦利即就像优素福圣人一样受灾受难,甚至比优素福圣人受灾受难更多的那些纯洁的伊玛目时,他们就像叶尔古白圣人对其儿子优素福圣人一样忧伤和悲哀;他们用一些辞语、演讲、诗歌复兴记念该瓦利;他们不断地叙述其生平历史、高尚的品德、可嘉的习性、其优美的品行;他们为他流出慈爱和怜悯的热泪……,那么,这一切意味着他们崇拜该瓦利吗?
    头脑简单!
    孤陋寡闻!
第三段经文:
    真主说:“你说:‘我不为传达使命而向你们索取报酬,但求为同族亲爱’。”(古兰经;协商章23节)
    无疑,“为同族亲爱”是《古兰经》清楚地所规定的一项宗教天职。假若,某人在14世纪后想履行这项宗教义务,那么,他应该怎么做呢?他为他们的乐而乐,为他们的悲而悲。难道不是这样吗?!
    假若他举行特别的庆祝会,他在其中赞扬该大人物的个性、闪闪发光的生平、高尚的品德、伟大的牺牲;讲述他的痛苦、他所遭受的灾难和艰难,那么,难道他因做这件事而犯法了吗?还是他复兴记念该大人物,对他履行了“亲爱”的这一项义务了?!!
    假若某人为了增加爱同族亲戚而去看望他们,游望他们的坟墓,在他们的坟地举行那些集会……难道智者、仁者和宗教不认为他履行 “爱同族亲戚”的这项天职吗?除了瓦哈毕的人外没有人说:必须把爱隐藏在心里,而不可显露。这确是荒谬之谈。
    先知时代和他之后的时代都看到信仰和思想上天翻地覆的变化,看到各族人民加入伊斯兰教,甚至,真主说:“而你看见众人成群结队地崇拜真主的宗教”(古兰经;援助章2节)初期伊斯兰教保护他们,只要他们念清真言就接受他们的信仰,同时,他们保持自己的文化、礼节和传统,先知和在他后来的人都没有规定必须审查各民族的习惯和传统,并将其在特殊的火炉中熔化。
    尊重大人物,为记念他们而举行悼念会,对他们显爱,这一切在世界各族人民中曾经仍然都是流传的一件事。
在我们现代你会看见东西方人站着数小时等待着游望其领袖们的尸体和领导们的古墓,他们在其旁边流出热泪,他们把那当作是一种尊重。
    先知没有规定先进行审查人们的信仰和其著名的礼节,然后才同意他们加入伊斯兰教,而他以他们念两作证词就为满足。假若这些习惯是非法、是崇拜那些伟人,那么,他一定对他们规定放弃那些习惯和传统,然后才允许他们加入伊斯兰教。但事非如此。
第四段经文:
    尔撒圣人要求他的养主从天上降筵席给他,并把其降日作为他和其门徒的节日。《古兰经》借尔撒的话说:“真主啊!我们的主啊!求你从天上降筵席给我们,以便我们先辈和后辈都以降筵之日为节日,并以筵席为你所降示的迹象,求你以给养赏赐我们,你是最善于供给的。”(古兰经;筵席章114节)
难道你以为穆圣的身份地位少于尔撒圣人以“ 其降日” 为“ 节日”的那 “ 筵席”吗?!!如果,既所以降筵日为节日是因为筵席是主宰的迹象、天示的奇迹,那么难道伊斯兰先知就不是历代真主最伟大的“ 迹象”和“ 奇迹”吗?!
    伤哉这一伙人他们同意把只能给饥肚满足食欲而没有什么地位的天降筵席日当作节日,但他们又忽视对先知降示《古兰经》日及其高尚的为圣日,而他们还把庆祝之当做异端和非法!!
第五段经文:
    真主说:“而我提高了你的声望。”(古兰经;开拓章4节)举行讲座、庆祝会是“ 一种提高声望”。穆斯林们庆祝穆圣诞辰及其为圣日等宗教方方面面是为了提高先知及其纯洁家属的声望。所以,为什么我们不遵循《古兰经》呢?!难道古兰经不是我们的模范吗?!
对此问题,任何人都不会说:“提高他(愿真主为他及其后裔祝福并祝安)的声望是专属真主,而不包含别人。” 因为那就像说:援助先知是只归真主,而任何穆斯林都不可以协助他(先知),真主说:“真主将给你一种有力的援助。”(古兰经;胜利章3节)也许这些经文的目的是号召众穆斯林援助先知,永久记念他,复兴他的声望及其礼节。
他们的言行矛盾
    这些人真奇怪,他们禁止庆祝先知及其吉祥的诞辰,先知给全球人类带来了丰盛又长久的最大恩赐。他们认为庆祝他(先知)和庆祝其诞辰是举伴。但他们又举伴盛会为了庆祝赞扬他们的人物和他们的亲王,他们在庆祝会上开支了数百万里拉为了称赞他们的服务就像他们所说的。                                
    请参看在沙特出版的非苏勒杂志第102期,它收集关于沙特政府就《素丹亲王》乘座(迪斯克法里)飞船上太空旅游归回之际而举行的庆祝盛会的长篇报道。
    这一期收集在该庆祝盛会所开支大量金额的图像,在该庆祝盛会所致的词和朗读诗篇并且对沙特全体家族和特殊的亲王所讲的过极夸赞!!
    亲爱的读者:以真主对你发誓,亲王除陪同一组西方老外参加美国所准备的太空旅游外,没干什么,难道这名亲王值得这一庆祝、尊重、花费大量财产、消耗体力和精力,而带着人们在精神完美、文明道德、高尚品德的天空中翱翔;并且拯救他们摆脱所有邪恶、堕落、迷路、灭亡、迷信的那伟大先知不值得吗?
    难道伊斯兰使者不值得永久记念他的高尚诞辰,颂扬他的美德、他伟大的实践、他的丰富恩赐、他的巨大贡献、他的圣战和他的努力奋斗等,以便世世代代都知道这位伟大的先知所做的贡献,所贡献的恩惠,为引导人类而所忍受痛苦和惩罚吗?
难道尊重只是殷勤款待,庆祝他宣传他的高尚价值,鼓励模仿他,接受他的引导,维护他的遗迹吗?!!
    怎样不可以颂扬先知,朗诵关于其美德和其伟大的诗篇而又可以赞扬沙特家族以及只给社会和人民带来灾难和伤害的那些淫荡腐败的亲王?!
    他们常常发生的言行矛盾是什么?
为什么他们阻止庆祝穆圣诞辰,他们的借口是在伊斯兰教律没有规定,但他们又对他们的政治人物举行庆祝盛会?!真主说:“他们遇到信士们说:‘我们已信道了’他们回去见了自己的恶魔就说:‘我们确是你们的同党,我们只不过是愚弄他们罢了’真主将用他们的愚弄还报他们,将任随他们彷徨于悖逆中。”(古兰经;黄牛章14——15节)
的确穆斯林自古就相传庆祝穆圣诞辰
    迪雅尔白克里在《克米斯史书》第一册223页说:“伊斯兰人仍然庆祝穆圣诞辰一个月期限,他们举行宴会,他们在其夜晚施舍救济,他们兴高采烈,欢乐鼓舞,他们增加慈善机构,他们关心阅读其高尚的诞辰,他(先知)的每一个恩惠美德都在他们上表现出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21
匿名  发表于 2009-3-8 21:47:38

呵呵,很有意思哦 支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21:57 , Processed in 0.0368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