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1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是古兰经领导伊斯兰教吗?

[复制链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2-26 11:45: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须知,古兰经只是真主的宪法,只是真主的语言,只是一份临近真主的功修,本身没有引进之意。如同拜功,天课,哈智,封斋,念古兰,念赞词一样,当有人举意遵行,这个举意就开始有了引进的意义。因此,是为主扬法,替圣行道之人以古兰为法律来引到伊斯兰。             大伊玛目艾布哈尼发的主张:“举意在事情的本然之中不是正真的条件,因为举意称说‘卧素夫’,功修必定引领‘我西来’,必须以举意作准绳。”
             因此,伊斯兰的领导是有举意的人,即真正的学者(有教门知识的外学,又引领人到达于真主的内学的学者),道乘的筛海,全美的长老,有引领担子的外里,伊玛目领袖。否定伊斯兰的领导是在讨好伊斯兰的敌人,是属于无知者。能念能听古兰之人应当把举意倾向于讨取真主的喜悦。  注:伊斯兰的敌人伤害穆斯林的第一步就是否认筛海外里,须知,没有牧羊人的散羊,终将会被野狼吃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8-12-26 11:47:16 |只看该作者
沽名钓誉、卖弄人前、作给人瞧,争名夺利的罪属于什么?
            属于举伴真主,是以物或以人伴主的大罪。须知,真正的信主独一之人必须与它们无干,凡是公干必须全为真主,凡是为人放弃或遵行一件干办都是以物伴主。因为圣人说:“我最怕的是我教生中以物伴主之人,虽然我没有说他们拜太阳拜月亮、拜树、拜偶像,可是他们的功干确定不是为真主的。”       圣人说:“谁礼了拜后就显扬了它,他的确以物伴主了,谁沽名而封斋,他确实以物伴主了。”哈智、施舍等其他的都一样。
            圣人说:“真主把天堂在每一个沽名之人上作了非法,行善不是衣服的好看、美观,而是文雅、稳定。”
            圣人说:“在末日,真主集中了前辈后辈的人,一个声音喊道‘谁在干办行为中把一物举伴了真主,他就从真主以外的去寻求干办行为的回赐去吧!’真主确与以物伴主之人无干。”
             圣人说:“沽名钓誉就是小的以物伴主。”
             防止的方法是:你把你的意念常守在‘我的生,我的死,我的叩头,我的牺牲全为真主,升高伟大阿勒什之主,调养阿勒什之主、全世界之主。
             圣人说,你们念:“主啊!我向你从以物伴主上求护佑,我们知道的,不知道的,一概向你求饶恕。”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31
发表于 2009-2-23 17:55:36 |只看该作者
说的非常好,行教门的条件首先就是要有真实的导师来引领。有了引领一切的善功才会被真主接收领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3

听众

185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41
发表于 2009-2-23 18:31:57 |只看该作者
记得有一个比喻:人生就像渡海,伊斯兰像渡海的船,真实的导师像认识航线的船长。要想渡过海达到彼岸,归回到纯恩的天堂,回到真主御前,最好找到有认识航线的船长的船。登上无船长的船,或是不认识航线的船长的船,能顺利到达目的地的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6:34 , Processed in 0.05645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