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75|回复: 0

《道统纪实》 译文整理稿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4-7-21 11:29:07 |显示全部楼层
奉普慈独慈的真主之尊名
        主啊!你安慈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后裔圣门弟子一总!
    万赞归主,平安吉庆是在使者家下,后裔和圣门弟子,和具有使命和继承品的引导者上,也在一切从生到死力行善功宣扬伊斯兰的追随者(مريد)上,也在一切正统派大众派圣行派上。
    至高无上的真主以真理和以伊斯兰作为优越一切教,贵近到真主御前的伊斯兰为使命给全世界的人类作见证,报喜讯,传警告引导全人类崇拜真主上正道,在归信虔诚的光明坦途上永远服从赞美他。并以他(福安之)的圣行成为圣裔圣门弟子真正品级的追随者,渴望以此触动心灵,端正人生规范行持,并指点迷津,替圣行道,为主扬法,永在有引导者的家园中之人提升信念完美信仰。因为,在他之后再无圣人了,而人类仍然多么需要引领在我们时代伊斯兰的真正传承和知识正在丧失,虽然无人放牧的羊仍在安然悠闲地吃草,而在他之后的穆斯林竟能不学习伊斯兰知识遵行圣道,还不上有认识船向船长的方舟。而在浪费时日中谋求欺假的暂存,能心安理得地在偏离伊斯兰中生活,劳动获取奋斗。直到死亡突然降临,只有极少的幸运者醒回觉悟并失声痛哭。正信只能是真主的恩赐,这个道路就是醒回的方法,走向最后归宿,有始无终,永恒无尽的回归之路以通达眼从未见过,心从未想过,耳从未听过的纯恩特恩,纯恩爱迷天堂的捷径和正道。
       这本经就如同妙体灵魂你接近它,它就会接近你,你疏远了它,它就会离你远去。它的每句话都是揭示真理都有启示,有指引有思维,有心灵感受,都出自有正信引导的口,都反映出穆圣(福安之)心灵世界的伟大覆盖了符合人性具有天性人道和天道同时完美的因由(سبب),显示天启的真理的贵近到真主御前的伊斯兰的原本和真谛。
       到了末尾时光东方和西方的穆斯林直至全人类都会因它而受益。
       祈求养主赐予全人类今生后世的福祉。赞美多恕饶的,至爱的,引导人神两等的主。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他是成全祈求和望想的多施至高无上的独一之主,使我们心情舒畅事业成功的主!(آمين)
                                                           (一)
                                     继承穆圣(福安之)王冠和绿袍的教门
       真主造化了第九座天堂,六边六方的阿勒世实天堂(جنةالعرش),四大天仙看见了巨大壮观的阿勒实说:“那么大的造化有谁能抬得起它?”
       真主就命四大天仙抬起阿勒实,他们奉真主之命,轻轻地就抬起了它,他们各赞美了真主,这就是四大天仙的赞词(ثراء)(赞主清高سبحان الله)。
       当登宵回来,穆圣(福安之)把五番拜定为成年穆斯林的著名规定在古兰前要念台斯米前念四大天仙的赞词(ثراء),然后才念求护词,太斯米,法蒂哈格勒艾替。并把阿勒实六边六方的形象作为礼戴。
       四大天仙说:“这么大的阿勒实再也没有比它大的么?”真主造化了一条大蛇,环绕盘在了阿勒实上转了两转半,还拖下了一段尾巴。于是,四大天仙都赞美了真主:赞主清高(صابح الله),万赞归主(الحمدلله)。
       于是,六边六方阿勒实形状的帽子缠上了两圈半还垂下两握的损来替,就成了穆圣(福安之)的王冠,传承在我们古有的教门上,正统伊斯兰正统苏菲上了。
       相传:穆圣(福安之)派买尔孜(مغاذ)圣门大弟子到拜火教异端,多神教繁盛的也门时相送他,从白毛骆驼的左边跟着跑了八步,从右边跑了七步,并把王冠送给了买尔孜巴巴作礼戴才流泪哭着回来,圣门弟子问后,穆圣(福安之)说:“我在右边跑七步是七座火狱的门为他的门人而关闭,在左边跑八步是八座天堂的门为他的门人而打开。”这就是我们的教门是圣人王冠的教门的证据。
       穆圣(福安之)说:“天地间有一位谢赫(شيخ),他的光明照耀天地。”直到穆圣(福安之)归主前才对大贤们说:“我归主后把我的绿袍给伍外斯,穿上。”他们说我们没有见过伍外斯,穆圣(福安之)说:“你们到伍哈德上上就能见到他。”
       穆圣(福安之)归主后,四大贤抱着穆圣(福安之)的绿袍上了伍哈德山,见一无齿的老人赞美着真主和圣人从山上下来,他们问:“你就是伍外斯吗?”他说:“是。”于是就把穆圣(福安市)的绿袍给伍外斯穿上了。“
       艾布伯克勒问:“伍外斯啊!你从来见过圣人,为什么圣人这样喜爱你?”他说:“你们四人天天和圣人(福安之)在一起,你们只见圣人的外表,而我虽从未见过圣人,但我见了圣人内里。”离别后,伍外斯为主道奋斗奉献直到在讨主喜爱的战场上为主殉身殉道。(رصى الل عنه)愿主喜悦他。
       伍外斯虽听说穆圣(福安之)在战场上门牙被敌人打落,由于他非常喜爱圣人,就神魂颠倒了,自己捡了一个石头打自己的牙,“是这个吗是这个吗?”自己打落了门牙。他被称为:“为圣人疼痛的人。”。
       穿穆圣(福安之)的绿袍就是继承穆圣(福安之)的事业,为主疼痛,奋斗奉献,这就是我们教门是圣人绿袍的教门的证据。
       买尔孜和伍外斯就是我们教门的两位道宗。
                                                         (二)我们的教是来自真主显扬
       穆圣(福安之)是具有传承(ولاية)和圣品(النبو وية)的伊斯兰来自于真主先显现在众天仙(مل ايُكة)神类(جنة),最后显现在人类的天启之教。
       真主造化众天仙就赋予他们正信(اىُمان)就具有了秉赋的正信,神类和人类是赋予受承领的正信(اىُمان)给穆斯林,并设立了今生世界(الد نيا)作为先天灵魂站队(注1:即归信的灵魂站在右边,不归信的站在左边,接受第二次询问。)的再次认证和选择的试验场在今生特选和抛弃显现先天世界只因后世之果的最后一个栈道和叉路口,在后世之日,凡被恶报下火狱的都会说出同一句话:“真主不亏人丝毫,只是我们自己亏了我们自身了。”在今生显现了真主的普慈,在后世果报之日显现了真主的独慈(الر حيم)。
       凡是我们教门的跟随者,是在先天世界就领受了天园恩典之人,就前定了天堂居民的福份百恩和身份之人。除了在今生第二次站错队的人会来到我们或离开我们之外,所有的跟随之刃最终都会得脱离,被说情搭救庆幸和在颠危中遇上穆圣(福安之)或穆圣之光(هاد——引导者)而进入永恩的天堂。
       我们的教是来于伊斯拉菲莱的道统,伊斯拉菲莱带来了后世一切恩典的钥匙交给了至圣(福安之),所以,我们具有了源于万万圣人光阳于穆圣(福安之)的传承。由于跟随圣品之引导者,而具有了圣品之光。而显现了穆圣(福安之)的使命,真主说:“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所以,我们的跟随是在人道的全美天道的齐全上<人道即是对阿丹人祖的后人,在人类上行人道和引导疼慈天道是指在有信仰的人上善待和维护。即具有两个情份:1、阿丹人类同源的情份。2、对穆圣(福安之)的教生和油耗的人的好和友善相待的穆圣(福安之)的情份>。遵行了生性,爱主中,爱圣人,爱穆斯林大众和领袖,爱人类和珍惜真主造化的一切就有了传承和圣品的道路。
       我们的圣人(福安之)在40岁为圣接受使命后在麦加城进行了三年的秘密传教,此时就开始了虎奋耶的传承。接着出现了一些跟随者圣门弟子。然后,就开始了在麦加城的公开宣教,这就是宣扬伊斯兰。宣扬了以后仰奉者增多,穆斯林的人数大量增加。但迫害杀窃也日越加剧,真主命圣人(福安之)迁都到麦地那城圣人(福安之)留下了四十位圣门弟子,给了三条使命:
       一、你们继续宣扬伊斯兰;
       二、你们保护迁士家属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三、你们当侯迎接胜利的归来。
       并传了九个苏布哈的赞主词。此时,哲合忍耶的传承显现并明扬了。穆圣(福安之)离开后四十位圣门弟子就公开宣扬伊斯兰。当时,麦加人因害怕被迫害,之敢站在屋内开着窗子或虚掩着门听道。而宣扬之人在门外坐在板凳上讲解伊斯兰得到了“板凳传教人”的称号。
       在麦加初期传教时苏菲正验显现在圣门弟子的行持上,而且虎奋耶和哲合忍耶两大圣行传承行持已经名扬,传承是宣扬伊斯兰保护最贵的生命和财产——正信(اىُمان)带领众生与穆圣(福安之)相会于天堂。后来,迫害加剧,三十九位圣门弟子先后在为主道奋斗奉献中相继殉道,只剩下一位圣门弟子,他有一位妻子和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在宣扬伊斯兰,有一天他们三人也被捆在三根木桩上。迫害他们的的人先问那位圣门弟子:“你还跟随那个穆罕默德?”他高声念了清真言就被当场杀死了。然后问他们妻子:“你不跟随那个穆罕默德吗?”她低声念了清真言,迫害者就用长枪从她的下身一直刺到喉咙,把她残忍地杀害了,他们又问她的儿子:“你还跟随那个穆罕默德吗?”他说:“我不跟了!”于是,他们释放了他,他跑到了麦地那见到了我们的穆圣(福安之),痛哭流涕说:“真主的使者啊!平安吉庆在你上,我说了谎言,我欺骗了他们了!”
       穆圣(福安之)说:“你别难过,如果今后你再遇到同样的,你同样如此对付他们。”圣人(福安之)留下了他并和凉棚迁士一同守望相伴圣人(福安之)。
       这就是我们的教门,跟随迁居奋斗奉献,殉道牺牲,守望,相伴传统的传承根据。遵行圣行继承圣门弟子跟随圣人那样跟随引导者(هاد)守望和相随。显现圣品和圣门弟子的精神。所以,麦加秘密传教3年,公开传教十年是苏菲显现的开始。

                                                   (三)我们教门的各种行持遵行和源头:
       我们教门的各种行持遵行和源头是显现和来源于迁居麦地那时期,穆圣(福安之)的生性和“凉棚迁士”的精神,是传承穆圣(福安之)第二次选择的四十位圣门弟子配随圣人相伴圣人(福安之)时所规定下来的传承凉棚迁士的。他们只有一身衣服(两块白布)一块拜主中礼拜时用的羊皮拜毯,一本抄写的古兰,每天聆听穆圣(福安之)的教道与穆圣(福安之)不相分离直到圣人(福安之)归主,他们就离开故乡,散向全世界传扬伊斯兰,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所以,留在阿拉伯和两圣地的圣门弟子坟墓少之又少,几乎见不到。而世界各国几乎都有圣门弟子的踪迹,有的国家还留下他们的坟墓。
       真主用天堂换取信士们的生命和财产。所以,受贫,除留下生活必需的以外,全部奉献费用在真主的道路上。最低要求把收益的十分之一作为天课抽取用在主道上。
       真主说:“你们朝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所以,坚守晨礼后和哺礼后的赞颂词(ذكر)。“你们念晨时的古兰。”所以,早上坚守念雅西章,有能力时守住常守每日一本的惯例,每晚的赞圣先念太波等都是来自麦地那凉棚迁士们的遵行。并全面遵行了圣训教法,教条和传承下的伊斯兰礼节。具有了主命,应当,圣行,讨喜,礼节依据古兰圣训,教法,教条礼节五种传承的规矩和行持,这就是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遵行在圣传真道上。

                                                         (四)道统传承的源流和证据
       穆圣(福安之)登宵返回时,真主命朝一条道路前进,路旁发出的声音和路标写着的都是“此路不通。”穆圣(福安之)凭着真主的命令一直前行没有停步。最后到了一个(رياض)道堂,见到了四十位长老(شيخ),他们向圣人(福安之)说了赛俩目,并讨要了圣人(福安之)的缠头(عممة),并撕成了四十段,给了圣人(福安之)一段供他分给在场的长老,突然发现他们的手上同时出血,穆圣(福安之)问他们:“这是什么原因?”其中一位说:“有一位长老到天堂的葡萄园去摘葡萄,被刺破了手指。所以,我们三十九人同时出血。”在与穆圣(福安之)交言诉机之后向穆圣(福安之)再次道赛俩目。
       登宵返回后穆圣(福安之)挑选了四十位圣门弟子,成立了四十个道堂,他们遵从穆圣(福安之)的教戒,听取穆圣(福安之)的教诲,功修,交言诉机,这就是我们的教门在穆圣(福安之)时光的地位和境况。他们跟随圣行,而其他圣门弟子跟随圣行和他们的德行。为主扬法,替圣行道的使命已经开始明扬。

                                                                (五)道统传承的汇聚:
      穆圣(福安之)归主后,首先是伍外斯在讨取真主喜爱(رضى الله)的战场上牺牲殉道后圣袍的道统传承与圣人(福安之)王冠的买尔孜道统的汇聚合一,在四大苏哈伯时代后由四大苏哈伯传承的道统和哈桑,哈赛尼传承的道统汇聚合一,再与王冠绿袍的道统传承汇聚合一。先后有510位长老传替并传向了世界。
     (六)教门的复兴者(محى الد ين)显扬于世界,伊斯兰的太阳再次东升尊者他是穆圣(福安之)的十四世孙,哈桑的十二世后裔。当第四任哈里发尔林巴巴归主后伊拉克穆斯林拥戴哈桑为第五代哈里发,半年后被叙利亚总督穆尔威耶迫使让位隐居麦地那,他四十六岁时被害殉道,成为殉道者的领袖,家族被称为太阳家族,后代成为圣门后裔直到世尽。
       穆哈印长老的父亲过了五十岁仍无儿无女,一天在都闪白(星期日)夜里梦见了背上长出参天大树,果香叫发光,在盘闪(星期四)夜又梦见照在盘右之上被扎根在背梁骨的白色袋子环绕全身四个带子头朝向天地东西,解梦的长老说:“你必生下贵人传扬圣道得到他的高品。”到了六个月他的母亲又梦见有四人来报喜:“恭喜你!你怀了尊大的人了,他的名字叫穆罕印迪尼。”他们说我们是四大天仙,到了八个多月又来报喜说:“好恭喜啊!我们是穆圣(福安之)的四大圣门弟子,替圣人(福安之)向你报喜。于是,教历470年来买热月(斋月)入月的晚上降生了。他从生下白天不吃母乳直到开斋日,同年同月在尊威(哲俩尼)城共生了一千一百个男孩,后来成为了他的跟随者和助手,在他的双肩上生有两个脚印,被认定他就是那一位仙童,穆圣(福安之)的两脚骨踏在他的两肩上证实了为圣十二年登宵,在第七层天踏在他两肩上升腾到第九层天的传统被证实。这就是我们教门第一代名扬于世界的穆勒师德引导者尊者谢海穆罕印迪尼(محى الد ين)的显现,此时,所有的道统传承完全汇聚并显现在他上了。穆罕印迪尼尊者谢海说:“我有两颗珠宝虎奋耶和哲合忍耶,即如同是花园中的花园,王城中的皇城。进入哲合忍耶的人必须先由虎奋耶的引导者(مرشد)的调教。”
       我们的道祖伟嘎耶顿拉西(وقايدالله)是继承在外七辈之上。是穆圣(福安之)四十四世后裔太阳家族和哈赛尼的共同后裔。
       ( محى الد ين بهاء الي ض نقشبندية تاج الد ين محمد ز ين عبدالخلق محمد ابنزين )
       故,道祖带回中国的教是两个,即:虎奋耶和哲合忍耶,乾隆九年回中国时先到了叶尔羌道堂,把虎奋耶的教门交给了尊者赛海,使叶尔羌成为了两海汇聚的虎奋耶道统的融合而后哲合忍耶可以接受从各方各地,各族的跟随者,打开了哲合忍耶的大门并铺宽开放了哲合忍耶的大道,保存了虎奋耶的发展,保留了从虎奋耶来到花园和皇城的跟随者。这就是四大门宦是一家必须四门同兴的源流和证据。
       须知,外七辈共有571为尊者赛海,之所以称为七辈是以七个使命来提说的,对同一使命只提说一位尊者赛海,这就是外人所不能知道的机密和内里的奥妙,也是使之恍惚而不解的原因之一。

                                          (七)华哲白哈印迪尼穆罕默德乃格什板班定也替:
       谢海尊者是布哈拉出生,在接替了穆罕印迪尼的传承后迅速传向了世界。当传到了印度希尔信德(سعسد  Sihind)即旁遮普,谢海尊者艾哈迈德.伊玛目冉巴尼接替了白哈印迪尼尊者谢海的传承后以第二个伊斯兰刷新者传遍世界名震遐迩,当无数宣教道堂从中并兴起后,另一位尊者谢海古拉目尔林的众多建立的道堂遍布了罗马,叙利亚,巴格达,埃及,甚至中国时,由于使命的改变都统称为乃格什班迪也替来统称同一使命的567位谢海尊者。
       所以,哲合忍耶以使命和传承的改变定为了虽是麦加四十位圣门弟子的第一使命也得两辈谢海尊者(بهاءالى ين   نقشبند ية)。
       在白哈印谢海尊者引导是严格遵行教乘和圣行,并努力不断地影响统治阶层的生活模式和思想使之贴近和和谐于伊斯兰正统理念,与政府友好合作而接近接触强调圣训:“苏丹(国家领导)是真主的影子,反对苏丹将被夺,被杀,拥护则被生,被恩赐。”和“国王是灵魂,人民是肉体,国王入歧途,人民必遭殃,重视了现实社会。”所以,在乃格什班迪一辈更重视艾布伯克勒和尔林巴巴把他俩的道统传承作为思维理念和精神生活的源头,从圣训:“穆斯林爱国如鸟爱窝”延伸出了“从国是主命”“国法大于教法”等传承思想和理念。而界定了道统规范的精神活动和生活实践的性质和范围,自然得到了国家的支持和保护。教门也得到快速的发展。
         哲合忍耶在这个传承下,自然就具有了使命感,把自己规范在两个情份即“阿丹人祖”的情份是人类的必须以人道来对待,穆斯林则以穆圣(福安之)的情份以天道来对待,即正信伊玛尼来对待做到人道完美天道齐全。每天在晨拜后赞词中求平安吉庆和平祥和多达了五次。
       并传承了非常尊重精神领袖,在传统传承上尊听奉行传,如果思想认识做法干办与传承的教法,圣行在理解上有了不符合则可以选择品级更高更符合的精神领袖,体现了“存在统一性”共识的思想自由,保证了行道方向正确和传统传承的正确。在这一辈的遵行下就称为乃格什班迪也替作为一辈引导者,故称自白哈印迪尼,乃格什班迪也替(这种传统思想和认知传到中国后就成了中国本土伊斯兰格底目,四大门宦的传统遵行和传统模式)。
       (注:传入中国的先后是:叶尔羌立道堂约公元1750年,夏奥里亚尊者谢海传入中国新疆约1713年发展至1781年,先十二年花寺传入循化约1733年。哲合忍耶1745年,其他苏菲也先后传入。)

                                                   (八)正统苏菲的四种传承:
       1、学术思想的传承:(1)上辈口唤;(2)感悟和注入式预感、灵感、启发、暗示。接受学术传承形成苏菲正统多元思想学说的统一和升华,如从خفية的低念上升到宣扬的高念。
       2、师传嫡受的传承能超越地区时空,如穆圣(عليه سلام)归真后400余年محى الد ين的传承灵性,精神,神秘的接续交流和传授。
       3、父传子授的传承,如مجمدزين和محمد ابن زيين和其他具有父子关系的导师的思维,理念和思想体系模式,判断和明证接替。
       4、اويس伍外斯式的灵魂精神的神秘,交流和传授往往是超越时空,超越地域通过真境,真梦,直觉,灵感启发暗示也可以是精神世界,真境幻觉,色妙世界交替,交流自觉身临其境,真真实实的面对面,手挽手的甲流,另一种是灵魂精神的神秘信息交流,这四种传承的存在使得正统苏菲迅猛的传扬和发展。

                                                                 (九)正统苏菲的传教凭证
       正统苏菲,特别是乃格什班迪传承是:
       绝不要让欺骗者借真主的名义欺骗你们,骗取名声,财产,地位,欲望的有形(人类)和无形的恶魔,它会使你大胆(يجسر)偏歪迷误,甚至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
       “的确,近真主御前有复活日的明证,他降下雨水,他知母腹中胎儿的性别(除他之外)没有任何人知明天自己将做什么,任何人不知道他将死于何地,真主确是本知,彻知的。”【31:34 】这是唯真主全知的五大机密。除非是引导者,除非是来自真主,是真主使他知道的人外,谁声称自己知这五件中的一件他就是否认真主的人。真主本知未见他所喜的使者外任何人不知未见。真主使他知道未见或五大机密之一的人,他就是具有苏菲使命传教证据之人。就是真主说:“若我意欲了,我必把引导者(هاد)赐给每一个人,但我的话已预先判定:我要以人神充满火狱。”【32:13】
       这就是真正的正苏菲必须具有五大机密为证据的引导者的证据,也是从传教使命的明证上认定真正的引导者的判定依据。只要有上辈的传替,就有了这个证据,直到他传给接替的那一人。
                              طلب وا ستعاك اتاء
                             让世人言行跟随他之人。
       如果以此以外的为凭证,那么,错过了太阳的人又将要错过星星,月亮了。如果谁终生一世没有真正的引导者(注:原文是پشوا导师  مو تم被跟随之人),那么他必定会喜今生,服从恶魔,伤害穆斯林,伤害人类,伤害一切被造。他已落入了被罪刑,被惩罚的陷井了。
       “的确,你的养主全知谁是由他的正道上迷误了,也至知得到引领的人。”
被引导就获得一切目的,偏重于理智之人,从防备中得了脱离,然后回报,应受惩罚和应受回赐的人跟随接续在引导者上的人,可以因为喜爱今生倾心于今世的欲望而迷误失去引导者,真主无始的援助和无终的引领之光(引导者)才把他引于认主独一和真一之道,引导者的证据是五大机密之一,使之认识真正的引导者,跟随他而不被欺骗得了成功。
       传教凭证就是一个显现无始援助无终引领的因由。
                                                                                               ——未完待续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2:07 , Processed in 0.04647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