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50|回复: 0

转:宗教与迷信的区别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4-7-22 09:47:41 |显示全部楼层
许多人认为:宗教与迷信犹如一个人换穿了不同的衣服,其本质是一样的,都是非科学的,是随意的、不确定的,如此,对宗教产生了一种淡漠和轻视的态度。
         其实,宗教与迷信有着天壤之别:宗教,就其本身的发展体系而言是科学理论,而迷信是非科学。其原因宗教是几千年来延续和发展而来的,有它自身发展的理论轨迹与前因后果,是自成体系的,如脱掉宗教外衣,它就是人生哲学,囊括了人类社会、自然现象、法律人文等诸方面的知识,真可谓是知识的海洋,是人类取之不完,用之不竭的源泉。而迷信没有自成体系的科学性,充满了随意性和不确定性,可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如此去迷惑人。宗教中蕴含着道德观念,它教人如何去善待社会,如何去做人从而成为一个高尚、正直,受人崇敬的人。迷信则不然,它误导人们走上歧途,成为人人唾骂,危害社会被人戳脊梁骨。
        因此。宗教与迷信是有区别而不能等同,决不能混为一谈。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30 12:28 , Processed in 0.03406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