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79|回复: 0

《道史纪实》译文整理稿(五)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4-7-22 18:43:57 |显示全部楼层
奉普慈独慈真主之尊名
主啊!你普慈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后裔圣门弟子一总

《道史纪实》译文整理稿(五)
——乃格实班迪内里传承的理念


    凡是投入的人和后人都传承了一种使命感:从生到死都会在完善和建设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传下祖祖辈辈继承的伟大事业,会产生精神活力和事业紧迫感,遵行圣行和教法,并改良社会道德和风气,显示两圣地(麦加,麦地那)传留的圣门弟子的美德。劝化、体验、传扬知识,使精神世界变成了伸手可得的现实世界。使内在精神体验人的小宇宙成为更完美,道统讲究了精神修炼和体验是改善自己端正信仰使自己不再做今生物质世界和一切非主的奴隶。也只有逃脱了今生的牢笼才能改良现实世界和人们偏歪迷失的信仰。来继承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未完成的事业,实现真主说:“我差遣你只是为了慈悯众世界。”才能把自己的暂存有限的生命费用在让自己心灵的体验成为复兴重光的无限力量和用在永恒事业上。这种使命感成为乃格实班迪活力和紧迫感的泉源也是惕励虔诚的动力。而是来自寻求真主的援助,这个援助就是“心的朝向”。心的考尔伯的建立,朝向考尔伯优于今生的一切是因为它是拜功的朝向。以考尔伯作为了崇拜真主的朝向。当人有了这个朝向他具有了正信成为了穆斯林。传承理念是:“精神上完美的穆斯林比考尔伯更优越。”因为,人们因他而有了正信有了考尔伯的朝向,真正的优越是来自真主的特选,只有人类中的完人和真知的学者(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谢赫才能知道其中机密:上了努海的方舟之人,上了有认识航线终点的船长的船的人,在沙漠中遇上了有认识走出沙漠的响导——识路的商人的人,才有可能平安地顺利地到达目的,逃离沉没死亡的大海,走出干渴灼热饥渴而死的沙漠到达于有水有树有阴凉有幸福能生存的绿洲。今生就是会死亡的大海就是会干渴而死的沙漠。心中有了寻求识路的商人,有了认识航线的船长,一但真主赐给了,你就不再害怕有人把航标弄乱,也不再怕大风改变了沙漠地貌,你都不再当心迷失方向失去生命到达不了永恒的家。人类真正永恒的生命是正信(ائمان),没有正信之人虽生犹死,有信仰的人,虽死如生。万万圣者的向导是至圣人类正信的向导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一切的继承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使命的替位者。所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的左手指点考尔伯,我的右手指点我的筛伊海,谁拆毁了考尔伯,没有轻视低贱我的筛伊海的罪孽重。”
    乃格实班迪内里的传承是:“精神上完美的引导者(مرشد هاد)比考尔伯更优越,心的朝向拜的朝向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两手所指点的。”在任何境遇之下,在任何境况之中,只要心的朝向(قيل القلب)的界点不要迷失他永远是心情舒畅,事业成功之人,所以暗中祈求的是:“主啊!你使我心情舒畅,事业成功。”(آمين)
    严格遵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圣行虔诚向善奋斗奉献从生到死永不改变的活力,能摒弃一切异端,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遵行在圣传真道上,这个吸引力是乃格实班迪的道统教道——黄金道统传承继承的效果所在。哲罕令耶传承继承乃格实班迪道统教道的精华之一就是:

千本万卷追道脉(强调懂历史,不知历史等于叛变)
口诵感应定光阴(确定道统传承,并常挂在证据上确立每一辈的引导者为心的朝向尊听奉行传)
感动义愤尽忠心(以史实行持真实的故事激发义愤而忠心)

    在哲罕令耶经堂教育中有宣扬劝教的行持:“劝人力行正确合法的事,戒人营干错误非法之事。”也是继承内里传承继承乃格实班迪理念而形成。
    乃格实班迪道统就成为了能沿传万世且最具有活力和改善现实世界,具有最高精神价值和积极效果的苏菲道统。凡是继承了乃格实班迪的苏菲学派就具有了这一个特征。
    其他内里传承的理念特同样起到形成活力改善现实世界的精神价值和积极效果。
                             未完待续……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2:38 , Processed in 0.03643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