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穆沙伏尔

在路上---之再赴云南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09-3-2 18:05:40
很佩服你那小老乡,也佩服你好学的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1

主题

2

听众

2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2 18:09:08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佩服。你们都很了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4 23:23:01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吗?期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

听众

2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6 17:50:20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希望常常能看见穆沙伏尔的精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09-3-6 19:41:31
了不起,真主是会引领任何一个求真知的人的。

只要我们放下自己的姿态,虚心地去寻找,定能找到伊斯兰的真理,主啊,仁慈至仁慈的主啊,求你慈悯我们,求你引领我们走在伊斯兰的正道上!阿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1371

主题

1

听众

553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09-3-9 17:59:06 |显示全部楼层

在路上----之打工的日子

说真的,我在离开那个小小的山村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我可能就此又要踏上那低俗的社会打工生涯。以为我从此又会在社会中慢慢消沉!当时的我对自己是一点信心都没有。我的内心一直在充满着矛盾,很想在继续的学习下去。让自己对自己的信仰和民族了解到更多,想要所有的朋友们都得到信仰的甘甜和滋露。但是是在是没有办法,我也得生存,也得要在这个社会上活下去,而活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在这个社会上有一个自己的生活依据和经济来源、、、、、

   也许是冥冥之中上苍已有安排,也许是我的执着和举意受到崇高真主的悦纳。我在来到昆明之后,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如此巧合的来到了那个小老乡阿訇所说的“哲赫忍耶”团体中一个老板所开的一家小餐厅。说是在的,在这之前我对哲赫忍耶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用这个名称来称呼自己!更不知道哲赫忍耶这一中国古老伊斯兰学派是一个时刻有导师(俗称老人家)引领着的的宣教团体。在当时的我看来,他们是那样一群及神秘、、而且不和外界那些所谓的宣教团体互相来往的一群默默无闻只知道自己独自前行的宣教者。

初来的我,对于这里的一切都新鲜的,都是好奇的。特别是当听说他们有一位非常德高望重的导师的时候,我是更加的有所兴趣,听他们讲他们的导师如何的伟大,听他们讲他们的导师有着怎样的经历和一些常人所不能及的事迹!当听到这些的时候,年少自负的我内心却不是敬仰,是一种可以说是排斥吧!那时的我很是自以为是,认为我虽然不是很精通伊斯兰的知识,但是起码对于这个伊斯兰内部的一些宣教团体还是有所了解的吧!他们所说的这一位他们的所为的导师我怎么在其他的地方没有听说过呢?它既然是那样的德高望重,那么我们在外宣教的时候应当是经常听到他的名字的啊!怎么没听过呢?当时的我内心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这些人很是无知,竟然把一个老人说的那样的神乎其神!它如果真有那么的厉害,那么中国的伊斯兰界的那些泰斗们早就前来拜访了,我们这些的小辈也早就耳闻目睹了。还用得着他们在这里给我诉说这些!!

   人!也许天生就有一种逆反的心理,或许我天生就有一种探究问题根遂的毛病。在他们对我讲解的越多他们的“老人家”如何、、如何,的时候,我就越是对他么表示怀疑。就对他们问及更多的有关伊斯兰的知识和问题。因为在我看来,不管它是谁!只要是和伊斯兰有关的事物,那么就一定可以在有关的经训上找到依据!他们如此的吹捧此人,那么在咱们崇高的经典依据里有么?如果有!那么他们所讲可能还值得信,如果没有。哼哼、、那么他们肯定就是有异端的行为!那么肯定就会背叛伊斯兰、、远离伊斯兰的指导、、而去崇拜个人!在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他们的问题是严厉的、、可以说是措辞强烈的。在当时我们虽然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但是对于一些伊斯兰知识和经训方面的问题,我却是毫不退却的。在很多时候甚至是逼问!!呵呵、、话说回来,到现在我都是很佩服我的这位老板大哥,他在一个员工面前竟然还可以平心静气的探讨一些问题和知识,在一个初出茅庐、、言辞犀利的属下面前还是那样温文尔雅的回答我的一切问题。他的那份心胸和态度,我现在都是非常的佩服。

      但是,好态度归好态度,心胸宽广归心胸宽广,在我和这位老板大哥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意见还是存在的,因为这位老板大哥它毕竟不是阿訇,也毕竟只是在做生意来过日子,而我的一些问题在当时看来,别说是我的这位老板大哥,就是目前的一部分阿訇在猛然间听到一些我的问题他们也会是措手不及的。当时的我也就在这些问题得不到答案的时候,慢慢的对于这个群体由好奇和兴趣,慢慢的走入了对他们的了解。在通过一些网络媒体和伊斯兰书籍的帮助下,我由向这位老板大哥提问到最后我们坐在一起开始讨论一些问题,我们可以说是经过了一个较长的时期。是在那里使我对中国的近代史和目前的中国伊斯兰形式做了很多的研究、分析和对比。在那里我知道了中国伊斯兰传入的开始和中国伊斯兰发展的趋势。也是在那里我对哲赫忍耶有了一个概括的正确认识,虽然那时一直没有见到他们所说的那个伟大而又神秘的“老人家”!但是已经对这位老人家有所触及和了解了。说真的,我到现在还是比较感激和怀念在这家小餐厅的日子,如果不是那时候老板对我的帮助和我对伊斯兰局势所做的一系列的学习和分析。我想我今天也不会做这里和大家聊我的一些经历了。可以说是在那里让我又一次有了走在伊斯兰道路上的决定和信心。

    在经过一次次的深思熟虑以后,我在那个应该是深秋的日子吧,我向我的老板大哥递交了辞呈,由此开始了我又一次的伊斯兰奋斗之旅。而这一次我的内心是更加明确的,道路的选择也已经是坚定不移的选择在了、、、“哲赫忍耶”这一条默默奉献而又高声宣扬的道路上!

                                                                                                                            穆沙伏尔

                                                                                                                                  未完待续

                                                                                                                                       09/03/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9 21:27:01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下集?期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09-3-9 22:11:57 |显示全部楼层
待看下文 请留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10-4 08:45:09 |显示全部楼层
色兰!又一个版本的《浪子心情》。
不过新疆伊犁版的好像已经不是第一个了!呵呵!
这有一个东北版的向你问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40 , Processed in 0.0421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