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87|回复: 1

关于禁养宠物的几段圣训

[复制链接]

7

主题

3

听众

6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3-22 06:16:11 |显示全部楼层
近几年来,人们酷爱养狗的风气与日俱增使我们不得不唤起公众舆论来注意这一情况所引起的各种危险及严重性。问题的严重性,还不仅仅限于养狗这一事件,而且,由于养狗而导致与狗游戏,与狗亲吻,与狗求爱... ...,并且让狗舔大人小孩的手,甚至常常放任着狗去舔吃碗盏,杯盘里的残汤剩饭,形成人与狗共同使用餐具的严重情况,尤其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
    我们曾目睹过一部分富有的人家,对于养狗十分慷慨大方,而对于父母.亲人则一毛不拔,甚至其中有的人,不仅花大价钱买狗,花大价钱来喂养狗,而且竭尽全力地去与狗建立感情,疏远了亲友,忘却了邻居。

     1、穆圣说:“众天仙不进入内有形象、狗和无大净者的房屋。”

     2、穆圣说:“除打猎保护庄园和牧畜而养狗者,谁养狗其功德每日减少两个: 基拉特。”

     3、穆圣说:“天仙不进入有狗的和有图像的房屋."

     4、伊本.阿巴斯传述;麦姆奈说;有天清晨,穆圣闷闷不乐的说:‘哲白伊莱天使与我约定今晚来会见我,结果他没有来。注意!指主起誓,他绝不违约。我感觉到床下有只狗,便命人撵出,用水洒了狗卧的地方。今晚哲白伊莱天使来会见我,我问他 :‘你约定昨晚来会见我,为什么没有来?'他说:是的。但是我不进入有狗和有图像的房屋."

     5.艾布胡莱勒的传述:穆圣来到一个辅士住宅而没进去,却进了其邻居家,辅士甚感难堪,便问穆圣:“主的使者啊!你去某人家,而不来我们家是怎么回事?”穆圣说:“因为你家有狗。”

     6.艾不胡莱勒的传述:穆圣说:‘如果狗舔了你们的器具时,就应当洗七遍。”

     7.穆圣说;“清洁被狗舔过的器具,就刷洗七遍,第一遍用土擦。”

根据圣训﹐狗是不干净的家中驯养动物﹐如果人的餐具被狗舔过﹐必须洗七次﹐首先要用沙土搓揉。 用现代的知识理解﹐狗的唾液中必确实有各种细菌和病毒﹐最简单的消毒方式是用沙土搓揉和用水多次洗净。 今日如果听说﹐有人被狗咬伤﹐必须送他去医院﹐打破伤风预防针﹐没有病症也必须预防﹐因为现代科学发现﹐狗的唾液中含有剧毒成份﹐破伤风可能导致不治之症﹐必死无疑。 由此可见﹐圣训中对狗这么不客气﹐提防严谨﹐至今看来非常合理。 在新闻媒体和专业刊物中﹐经常能看到专家们对养狗家庭的警告。 狗不但唾液中含有病毒﹐而且狗的皮毛和排泄物之中是多种寄生虫的温暖家乡﹐药物无法杀菌和消毒﹐狗的全身内外都是带菌者﹐危害家庭卫生和人体健康﹐尤其对儿童伤害最大。 穆斯林禁食狗肉﹐可能隐藏着这样的智慧。
  哈奈菲学派的现代学者谢赫赛义德·沙比克在他的遗作《圣行法理》一书中﹐对驯养的狗有如下的描述﹕“狗是不洁净的动物。 任何餐具被狗舔过﹐必须先用沙土磨擦﹐然后用清水洗六次。 这是根据阿布·胡赖伊勒传述的圣训﹐原意是﹕狗舌舔过的盆碗﹐必须清洗七次﹐最先用细泥沙磨擦。 现代社会可以把沙土改为强力肥皂或消毒洗涤剂﹐然后用清水冲洗。 凡是被狗舌沾染过的食物﹐一律不许可食用﹐必须抛弃﹐剩余的部份人可以吃﹐因为那一部分没有被污染。 狗的身体外层皮毛是干净的﹐可以触摸。” 其它教法学者也有同样的教律﹐例如接触过狗身体的衣服﹐不算脏﹐不破坏小净。 如果衣服被狗舌舔过﹐穿那件衣服不许上殿礼拜﹐必须换下清洗。

现代的西方人﹐物质丰富﹐生活优越﹐把狗当作至爱的宠物﹐与狗拥抱﹑亲吻和同桌吃饭﹐对狗的感情超过爹娘和亲人。 西方人爱狗﹐来自古代的欧洲愚昧陋习﹐是西方文明落后的表现﹐现代生活条件改善﹐以驯养宠物为消遣和兴趣﹐这也是愚昧人类的一种纵欲﹐生活方式糜烂。 改革开放﹐经济繁荣﹐本国人不知天高地厚﹐西方人的缺点和愚昧﹐也当作先进经验学习和盲目模仿。 在家中养狗的现代人不及古代的穆斯林有文明﹐遵从圣训﹐行动有指导﹐生活有原则﹐正确对待人与狗的关系﹐讲究卫生﹐防止疾病。 穆斯林不许在住宅内养狗﹐还有社会和道德的原因。 第一﹐狗在门口见生人就狂吠﹐会把珍贵的客人吓走﹐对人很不礼貌﹔第二﹐狗有识别能力﹐最欺负贫穷的行人﹐穆斯林都是慈善人家﹐对穷苦乞讨的人不拒绝。穆斯林的理解﹐有人敲门求助﹐是真主下降的恩赐。 天使每天都为穆斯林的好客和施舍做优点记录﹐是穆斯林日常积累的功德﹐报应日都将兑现。 有狗守在门口﹐吓唬所有的人不敢靠近﹐也驱赶了真主恩赐的许多吉祥好运气。

8

主题

2

听众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25 22:38:53 |显示全部楼层
抢个沙发 告诉你  我家没宠物  但我学习了
乃夫斯 沦入迷途已达极点我急忙用我的全力收拾它 谁向我揭起引导的幔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1:59 , Processed in 0.04518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