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27|回复: 3

穆圣对阿里的忠告

[复制链接]

8

主题

2

听众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23 22:05:49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对阿里的忠告
阿里!坚信就是:你不要为了讨人的喜欢而惹怒安拉;你对安拉赐予的,不要赞扬任何人;对安拉不赐予的,不要责备任何人。(若安拉不赐予),任何贪婪者不能够聚敛,(若安拉赐予),任何人不能抵御。安拉籍哲理和仁慈把安宁和幸福置于坚信和喜悦中,把烦恼和忧愁注于怀疑和愤怒中。

阿里!没有贫穷比无知更严厉,没有财产比理智更有利,没有孤寂比自负更孤寂,没有协助比商议更好,理智不如策略,血统不如美德,功修不如参悟。

阿里!言语的灾害是说谎、知识的毒害是遗忘、功修的毒害是松懈、慷慨的毒害是邀恩、勇敢的毒害是压迫、美丽的毒害是趾高气扬、血统的毒害是自夸。

阿里!你应该诚实,谎言就不会从你的嘴中出来,你就不敢背信弃义;你当畏惧安拉犹如遇见安拉。除信仰外,你当施舍你的财产,奉献你的生命,你当讲美德, 并遵循之,你当防范劣德,并远离之。

阿里!安拉最喜悦的善功有三样:谁执行主命而来见安拉,谁是最崇拜安拉的人;谁远避安拉的禁令,谁是最虔诚的人;谁对安拉赐给的恩惠知足,谁是最富裕的人

阿里!美德有三样:你应当联系与你断绝交往的人;赐予对你吝啬的人;宽容欺压你的人。

阿里!三件事使人获救:克制你的舌;为自己的过错而哭;宽容你的家人。

阿里!善功之首有三种特征:对人公正;为主道结拜兄弟;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赞念安拉。

阿里!四样事,谁得到,谁的信仰完美:诚实、感恩、害躁、美德。

阿里!如果你得了一个男孩或女孩,那么,你在其右耳念宣拜词,在左耳念立拜词,这样做,恶魔绝不会伤害他。
匿名  发表于 2009-3-23 22:46:49
赞美全归安啦!伊斯兰赋予人类至实的言词;享用之,则成就整个人类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7

主题

3

听众

6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3-24 07:41:33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人有启发,一定铭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3-24 09:26:51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至圣对我们的教导,走圣传真道的奉献之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1:03 , Processed in 0.04683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