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2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演讲系列——认主学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4-3 15:41: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4-3 16:01:13 |只看该作者
苏菲认主学第二部分

    真主赐给谁理智,他才有了健康、正确的认知,才能见物必见主(实存实有的踪迹和证据)。有形有像用形象认知,无形无像用道理认知。
    (一)、从阿拉伯的名称,地理,环境,民族历史见到了真主。伊斯兰光扬发源于阿拉伯(عربية),阿拉伯的字义是“无水无草荒芜的沙漠”,自古就具有了这个名字。
    ①从地理上看:阿拉伯面积为160-200万平方公里,阿拉伯半岛西边是红海和西奈半岛,东边是波斯湾和伊拉克南部地区,南边是印度洋和阿拉伯海,北边是叙利亚和有边界争议的伊拉克地区。
    可以看出阿拉伯半岛具有真主预先就造化了非常重要的地形,有四通八达非常有利的地理位置。是沙漠中的一座天然城堡。外敌根本无法占领并吞统治它。由于真主赐予的自然环境天然的屏障,使居住在阿拉伯的民族自由平安。虽然曾有波斯和罗马两个喜扩张侵略的大帝国,阿拉伯也未曾被侵略并吞。除了象兵侵略失败外,一直平安自由。
    阿拉伯坐落在各大洲之间,又处在海路交汇之处,西北容易进入非洲,东北是通往欧洲的门户,东部能通往中东地区、远东地区、印度和中国,又具有通往五大洲的海路,又是过往的船舶必经须停泊的港口。真主赐给了阿拉伯具有这样得天独厚极为优越的地理位置,恰好是伊斯兰向世界传播和商业交往极为有利的极优越的地理位置。只有一参悟就发现这是预先圣前真主就前定了这个商业,文化,艺术,宗教交流的中心和枢纽,真主预先就选定她作为光扬伊斯兰、传播伊斯兰的发源地。
    ②从居民民族看:阿拉伯部落,历史上分为了三类:a、土著的;b、南部的(原居也门);c、北部的,原是伊斯玛乃后代称阿德兰人。当罗马人占领了埃及和沙姆地区之后,海上的商业被阻断了,使一部分人迁离也门也进入了阿拉伯。
    ③从历史上看:历史上曾建立的加萨尼王国,西乃王国,凯徳氏族王朝,都逐渐销声匿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始祖是伊拉克库法地区幼发拉底河西岸乌尔村迁来的易卜拉欣圣人也成了阿拉伯的家族宗教,出现了满克城(مكية)潺潺泉的奇迹。易卜拉欣圣人宰子做古勒波的奇迹也在阿拉伯。(见《古兰经》37:102-109)
    长子伊斯玛乃休妻再婚后,易圣看望了他回到了巴勒斯坦,年迈时当第三次来看望儿子伊斯玛乃,遵真主的命令重建了天房,并遵真主的命令把天房移开了一个位置,使天房面积扩大了一倍,才有今天的古墙,否则今天的哈止就只能几百万人挤进天房。(奇迹之二)
    易圣在完工之后奉真主的命令在天房顶上向四方召人来朝哈止,的奇迹,现在四面八方全世界的穆斯林都涌向天房,灵性应答的人才来到,应答与朝觐次数相同。(显迹之三哈止之地全世界的人都能见到。)
    真主命易圣宰子做古勒波,伊斯玛乃13岁。用黑头白羊代替了,真主的试验成功了赐给了人类师表的品级,为圣的圣服,伊斯哈格出生的预言。伊斯玛乃后生十二子,成了十二个家族,住麦加后因贸易散到各地。现在留下拿比特,盖达尔两家族,阿德兰是穆圣21世祖,阿德兰是易圣40代孙,所以穆圣是易圣61代孙。
    (二)、真主给无水无草的荒芜沙漠的恩赐见到了真主。首先是伊斯兰的光扬发扬源泉之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诞生之地,先以易圣的赛拜布赐潺潺泉,留下后裔,重建天房,后又发现“黑色金子”——石油,铍矿(Pe)成为世界首富之一,接待数百万人每年朝觐的圣地禁地。
    (三)、从阿拉伯圣前本土宗教状况看到了伊斯兰是天启贵近到真主的证据,见到了真主。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前阿拉伯人的信仰状况是在荒废、迷信、愚昧之中,一些自称是遵循易卜拉欣圣人的教的人,也坠落为多神教徒,远离了易卜拉欣圣人的认主独一和命令禁止。也废除了易圣宗教的传统和各种美德,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他们出现了多神崇拜,自己立了许多想象的神,形成了多神的传统和习惯,考尔白天房被塑造了360个偶像,作为他们每天拜一个的假主和神灵。
    犹太教的一些人也沽名钓誉,实行宗教裁判由祭司作为主宰和神灵控制人的思想言论,追求的是钱财金银宝藏,要的是名声赞誉。阿拉伯当时的基督教徒也不惜丢了信仰,废除真主所命尔萨所号召的命戒而不惜出教叛教,把圣经隐昧曲解与多神教类似相混。当时的宗教对阿拉伯人已无约束力和影响力,因为迷信愚昧恶习的生活方式大过于宗教信仰,各种教徒的心灵、信仰、习惯、传统都混合在多神崇拜中风俗大于信仰的状况之下。我们的至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就是在这样的社会存在之下,父母、亲戚朋友、邻居几乎没有一个人知道“认主独一”的意识形态下,传统多神崇拜的环境之下,意识决定存在,或是存在决定意识都无法解释伊斯兰教的“认主独一”,伊斯兰的古兰,法规戒律都是天启,从天上掉下来的,超前的思想,正确的认知,优越的生活方式。如果不以“天启的宗教”显现真主的全知的智慧,全能的能为,证明了真主的实有实存,再也无法解释伊斯兰的奇迹。所以证实了伊斯兰是来自于真主,是从阿丹就存在的伊斯兰,光扬伊斯兰是真主的意欲,真主使者特使是真主的差遣,这一切都证实了无形无像无所不在又不入于其中的权柄的真主的实存实有。
    (四)、从穆圣23年的时间整个改变了阿拉伯愚昧社会,丑恶的婚姻习俗,普遍任意杀害子女,任意杀害活埋女儿。部落家族动则刀光剑影,要血缘关心不分对错是非,有理无理压迫者还是被压迫者,亏人者还是被亏人者都为部落家族生,为家族部落死。所以命案、争夺名利权势引发同一部落和家族的战争,互相残杀,结仇积怨,各自为政,由于宗教迷信流传的结盟归附,以求得生存和生活,以禁月减少伤亡和休养生息,但已经是后患无穷,愚昧迷信盛行,使社会羸弱、盲目,处在动荡的边缘,妇女和牲口都可以买卖,政权用来敛财打仗。酗酒兴诗,赌博,社会一盘散沙,全无社会秩序,生活保障。因为阿拉伯人当时以经商获得生活保障只有在安定和平的环境才有保障,除了禁月,就无安定和平,只有禁月才有集市、市场形成。社会上贫穷饥饿赤身普遍可见。所以道德沦丧,恶习卑贱,丑事不齿已令人羡慕。然而在圣人家族里有使人钦佩的美德,如慷慨,热情待客,济贫款待穷人,承担命价,践约履行约言,可以牺牲家庭和自身。拒绝欺压,侮辱,勇敢,怒的快而平息得快,以刀剑对待出言轻视侮辱的人不惜生命为自尊,对荣誉自豪的事白折不回,可以付出生命。大度原谅人,友善,诚实,信托,不欺不诈。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以伊斯兰很快规范了阿拉伯,从此走上了先进优秀民族的前边。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09-4-5 00:02:16
现实中的道理认识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41
发表于 2009-4-5 00:20:16 |只看该作者
很美!
如果没有真主,穆罕默德圣人,可能在那种环境下宣扬教门吗?
如果没有真主,阿拉伯地下有宝藏,穆罕默德圣人,会知道吗?
如果没有真主,那样混乱的国度,能通过穆罕默德圣人统一吗?
如果没有真主,那里的人会通过穆罕默德圣人懂得文明吗?
主啊!求你慈悯我们吧。
主啊!求你把至圣的真光慈悯在我们上吧。
主啊!求你不要把我们扔进黑暗之中。
主啊!求你把你的代理者赐给我们做领路人吧!
唉!造化我的主、养育我的主,的确我的归落是属于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匿名  发表于 2009-4-5 10:28:24
[002: 127] 当时,易卜拉欣和易司马仪树起天房的基础,他们俩祈祷说:「我们的主啊!求你接受我们的敬意,你确是全聪的,确是全知的。

[002: 128] 我们的主啊!求你使我们变成你的两个顺民,并从我们的后裔中造成归顺你的民族,求你昭示我们朝觐的仪式,求你恕宥我们,你确是至宥的,确是至慈的。

[002: 129] 我们的主啊!求你在他们中间派遣一个同族的使者,对他们宣读你的启示,教授他们天经和智慧,并且熏陶他们。你确是万能的,确是至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0:54 , Processed in 0.0380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