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07|回复: 2

[导师演讲] 导师演讲系列——认主学之二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4-10 21:12:38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4-10 21:13:30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认主学(之二)

(一)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家族见真主的实有实存实在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父亲阿卜杜拉,祖父阿卜杜•孟台利布(真实的称希伯),22世祖是阿德南,上推阿德南的39世祖是易卜拉欣圣人,再上18世是阿丹圣人。所以是易圣的61世孙。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曾祖父是在迈纳夫和达尔两个家族权利之争被他调解后推选出来的每年两次古莱氏人朝哈止负责饮食供应的负责人,威望很高,亲自为哈止掰馍馍,用肉汤泡馍馍,第一个招待哈止的人(流传至今,回民的羊肉泡馍馍),称他为哈希姆(掰馍馍的人)。
祖父阿卜杜拉•孟台利布在哈希姆去世后就由他继任,他是品德高尚,受人尊重,乐善好施被称为“广施打散之人”,他曾在梦中得了启示按梦境中受命挖掘的位置,扩大了潺潺泉,把挖出的杰尔弘宝剑和金子做的金羚羊把铸成门把金羚羊按在考尔白的大门上受人敬重。他平息了潺潺泉古莱氏人的争夺。他说如果真主赐给他十个儿子,一定用其中一人做古勒波,后选定了穆圣之父。(使阿拉伯人的命价血金从十只骆驼上升到一百只骆驼,减少了妄杀。)
埃塞俄比亚驻也门总督在萨那建了一座教堂作为考尔白把人吸引来朝觐,一个凯纳奈人(كنان)夜间以粪便涂墙。总督大怒以六万大军九头母象十三头公象进攻麦加,当来到麦加附近,在米那和买哈赛勒山之间,飞来了成群结队的飞鸟抛下了石头,他们以象兵进攻妄想拆毁考尔白,全能的真主以天花最小的病毒消灭了他们。
此事发生后信息很快地传出,波斯不久就迅速出兵也门。(见到了还报迅速的真主)当时世上有波斯和罗马两大文明的世界,再不敢侵犯考尔白,证实了考尔白的尊贵,麦加城的神圣。
第一个举义把儿子做古勒波的是易卜拉欣圣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父亲阿卜杜拉是第二个举意用去做古勒波的人。他善良、大度最受人喜爱。穆圣的父亲是以100只骆驼赎身的“补宰过的”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是两个被宰(做古勒波)的人的后代。”(إسمعان,عبدالله)在穆圣出生前他的父亲到萨姆经商,行到麦地那购买枣子时染病身亡,葬在达鲁•罗比尔•杰阿迪村享年25岁(穆圣出生前或2个月)。麦加城诗人阿米纳为他写了100首悲壮赞念诗。
穆圣之父留下五只骆驼,一只羊,一个埃塞俄比亚女奴温姆•尔迈尼(ام عمن)也是圣人的奶妈。
穆圣成了无父的孤儿,由伯父艾布托里伯监护抚养,真主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幼时就使他显现了有诚实从不说谎的美誉之人。后来称圣时许多人都以此而诚信了独一真主。
天上落下了一块陨石,酋长们要把它镶嵌在考尔白,争执不下由谁来装上,后来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人品美誉请他来判决,他叫拿来一张毡子把石头放在上面,每个酋长拉着毡子,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按上了陨石,平息了纷争,显现了穆圣的高品、尊贵和智慧在阿拉伯各酋长王者之上。
这是真主对穆圣的一种启示,也是给蒙昧时代阿拉伯人的一个显迹。穆圣将影响驰誉于阿拉伯和全世界。预先的显示和显迹证实了真主的实有实存。

(二)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四十为圣前的显迹证实真主的实有实存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诞生于阿拉伯历三月九日,星期一(公历571年4月20日或22日),生于麦加哈希姆家族,降生时,象兵事件后一年,降生时真主赐予的吉兆:
①波斯王宫的十四个阳台一齐坠落;
②拜火教的火突然熄灭;
③萨吴湖干涸,周围的教堂完全全部坍塌;
④祖父孟台利布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到考尔白向真主祈求,感赞取了这个阿拉伯人乃至世界人类从未取过的尊名,第七天做了割礼(ختم);
⑤奶妈是艾布来害布的女奴,苏违伯又称海里麦,连自己的儿子都不够吃的奶变成了两人吃不完流在地上。无乳的一只母骆驼也挤出奶,只吃右乳从不吃左乳。阿拉伯人习俗,小孩离母一段时间到海里麦家,廋驴比马走得快,歇凉的枯树发芽。公认为有福分的孩子。
4-5岁时发生了开胸事件,使海里麦害怕把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送回。六岁时孟台利布亡故,在麦加与麦地那之间的艾布瓦伊村,8岁2月10天,祖父在麦加去世托付给伯父艾布•塔里布抚养,他器重保护他达四十多年。12岁2月零10天伯父带穆圣到沙姆(叙利亚)经商遇上了修士(جرجس)拉着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手说:“这是众世界的领袖,这是真主为慈悯众世界而差遣的人。”伯父问:“这话从何说起?”他说:“你们远远走来石头、花草、树木一概匍匐叩头,它们除非对先知从不叩头。”并说:“我确认他就是封印的先知,我发现了他肩下软骨下有大如苹果的圣印。”又让伯父把穆圣带回不去沙姆,以免被犹太人迫害,于是返回了麦加。
穆圣15岁时参加了维护禁地和禁月的伏杰尔(罪恶)战役,负责运输箭。战后古莱氏各族订立了伏杜里盟约:无论是否麦加人一律为被欺压者讨回公道。打破了“血缘蒙昧保护关系”护短行为,阿拉伯人第一次的主持公道盟约,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比送我一红毛骆驼更高兴若让我宣扬伊斯兰而宣扬它,我一定照办。”
穆圣奔波的青少年时代,替人放过羊,直到25岁替海底舍到沙姆叙利亚经商,真主以此显现他“为人诚实,忠守信托,全践约会品德高尚”的美誉从此显露。随行的仆人迈赛尔告诉海底舍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慷慨大度,有主见,说话诚实,办事忠厚。真主以海底舍来做穆圣的内助(一个成功的男人都有一个贤内助)。她梦见一轮月亮落入怀中,修士们预言她将嫁给一位先知,她拒绝了许多尊贵的求婚,以四十岁的中年嫁给了25岁的穆圣,是真主赐了第一位妻子,为穆圣生下了孩子:嘎西目(少亡),阿卜杜拉(少亡),则乃布,鲁格那,温姆•库里苏姆,法图麦,儿子全部夭折,女儿都是迁士。女儿除法图麦在圣人归真后6个月归真外,其他女儿都在圣人归真前归真。
真主赐给穆圣的领袖品级和能力:
三十五岁时,古莱氏人重修天房,穆圣平息了纷争,用毡子每酋长拉一支角,由穆圣安放黑石。重建后的天房四方形,高15米,安放黑石的墙长10.1米,玄石高1.5米,右门的墙高12米,门高出地2米,古墙外下方“沙勒瓦尼”高0.25米,0.3米的围墙。
真主在穆圣为圣前已集中了各阶层部落人的长处于至圣。思想端正,眼光敏锐,诚实从无谎言,公称为“艾敏”即诚实无欺不说谎的人,成为阿拉伯人公认的最高规范,参与喜事好事,远离坏事罪错,不饮酒,不吃祭献偶像的东西,如:肉,不参加偶像的活动,远离伴主假神。真主保护他的内心和行为,远离真主所不意欲的,为先知穆圣安排了承担使命的条件。公认穆圣品级高尚,慷慨大度,英勇道德,尊重邻居,宽厚,最诚实,温和善良,公正守信,一切优良品质聚集一身,坚持正义,更重要的是“艾敏”:从不说谎话之人。
四十为圣显示了真主的实在实有。
真主在穆圣为圣前三年安排了穆圣常带炒面和水到距麦加2里左右的努勒山的希拉山洞(洞深四腕尺,宽1.75腕尺)做静,是让穆圣接受使命的一个赛拜布,幽居一个月从思维自由奔逸进入了隐藏于非物质世界的机密境界,洞察并得到了这种机密。
(1)四十岁时各种显迹启示显现
首先是真梦,四十六分之一的圣品显现,特别是希拉山做静第三年的莱买丹月,古兰下降启示来临莱麦丹月21日星期一公元610年8月10日,(阴历40岁6个月零12天,阳历39岁3个月零22天)哲使的突然显现,“你读。”,“我不会读。”,“于是他抱住了我并紧紧地抱着勒住我,几乎喘不过气来,后松开,说:‘你读。’,我说:‘我不会读。’他再次紧紧地抱着我然后松开,说:‘你当以你养主的名宣读,他曾用血块造化了人类。你当宣读你的养主是至尊的,他教导人并教人用笔他教人类所不知道的。’”(《古兰经》36:1-5)
启示中断了数日,是为了使穆圣记住它渴望它再次来临,增加对启示的渴盼和向往。真理中断后再次降临使人们坚信他确是至尊至大的真主的使者。“盖被的人啊!起来,你当去警告,你当去颂扬你的主宰,你当洗涤你的衣服,你当远离污秽。”(74:1-5)
启示:
①        真梦——圣品的四十六分之一;
②        出现心中的暗示;
③        幻化为人形的天仙而授;
④        幻化成刺耳铃声颂降启示;
⑤        天仙以真面目启示;
⑥        登霄诸天之外直接启示;
⑦        真主如同对穆萨的交言,如杜瓦圣谷;
⑧        真主直接的醒令无如何,无时间,无幔帐。
四十六分之一的圣品真梦依然在清廉洁皎的人中存留,是启示实有的证据,证实了真主的实有实存。“你不要因施恩而图厚报,你当为你的养主而坚忍。”(74:7)
(2)超前的思想
原本的伊斯兰显现在:
①        认主独一;
②        诚信后世;
③        洁净心灵远离恶行丑事,戒恶行善;
④        万事托靠真主,信前定,好歹来自真主;
⑤        诚信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使命,服从他赞主赞圣,遵主命、应当、圣行、讨喜,大小礼节,五大主命,六大信仰,跟随明师引导者,听从教诲。
奇迹:23年就光扬了伊斯兰,并影响全世界全人类:①思想体系;②社会保障;③道德规范,包括人类法典,生活方式。
为圣后:麦加时期:秘密传教3年,公开10年,共13年。麦地那时期:10年。共23年。
前三年,“你当朝夕颂扬你的主”(信士章55节),早日出前,晚日落前礼两拜。第二阶段,公开宣教,“你当警告你的亲戚”(众诗人章214节)。启示穆萨向法老和臣民宣教,因为古莱氏人从没有见过穆圣撒谎、欺骗的话,所以相信。只有艾布•来害病:“你这个该断手的,你就这样召集我们?”降下:“艾布•来害病双手受伤了”。
公开宣布使命,揭批了多神教徒,激怒了敌对者,迫害开始了:
①        讽刺,轻视,嘲笑,否认,挖苦;
②        歪曲穆圣的教诲,引起人们来怀疑,散布谣言,攻击伊斯兰及穆圣人格;
③        诋毁古兰为古代神话,分散人们精力阻止倾听。“其中一些人无知识地购买去无稽闲谈,以便在真主的道路上使人迷误”(31:6),“他们希望你让步,他们也让步。”(68:9)以谈判,话语以消除消灭之迫害:a敌视伊斯兰;b羞辱穆圣;c折磨追随者。
制造各种灾难痛苦,利用品级低下的人蠢才傻瓜来冒犯他。
①        在赛法山艾布•来害病用石头砸穆圣;
②        跳动穆圣的女婿离婚;
③        穆圣之子阿卜杜拉夭折后幸灾乐祸高兴奔走传坏话说穆圣绝后了;
④        否认于处处,并用石头砸他,砸破两个脚后跟;
⑤        煽风点火散布谣言,跳动不明真相之人去敌视圣人,运荆棘之人;
⑥        把羊胚胎、污物泼到圣人身上。
今生还报作恶之人都在白德尔葬于台里布枯井。
“你不要顺从每个妄誓的,卑贱的,说谎的,进谗言的,吝啬的,过分的,犯罪的,粗鄙的,私生的。”(68:10-13)“让他召集他的帮凶吧!”(96:17)真主的公道“然后,毁灭临近你了,你快遭不幸了。(75:35)从断供养,发展到بلال的杀害。第一个殉道的妇女عمر之母苏曼叶被艾布•来害病用标枪刺死,折磨عمر,烈日下暴晒,以胸报石,或侵在水中。
“归信真主后又背叛之人,除非被迫内心仍坚信不移,若因背叛而心情舒畅者,必遭天谴,并受重大的罪刑惩罚。”(16:106)
信奉伊斯兰的女奴被折磨至死。以致迁往埃塞俄比亚,国王是基督教徒。第二次83人(妇女18人,后共19人)。古莱氏派了阿迈鲁•本•阿细和艾布•勒比尔去交涉要回处死。贾法尔•本•艾布它里布念了“麦尔彦”章。国王说:“我不会把信主的人交给崇拜偶像的人去处死!”狠毒的一个阴谋在真主的护佑下失败了。

讲稿20090410.rar (11.67 KB, 下载次数: 2592)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4-12 10:16:04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楼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0:08 , Processed in 0.09500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