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43|回复: 0

沉船而得救的原因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4-16 10:23:43 |显示全部楼层
一艘海船满载乘客和货物,出海的第七天,不幸触礁沉没。所有的富人全部淹死。多数的穷人都有得救了。马力克苏丹王觉得惊奇就命总督查明其中的原因,原来富人多因舍不得解下捆在身上的金银而沉到海底,而贫穷之人身上没有负重都漂在海面被搭救。苏丹王就去请教一位苏菲,艾尔卡扎里。他说:“苏丹王啊!人生的终点恰如沉船之时,你唯能拥有的只是沉船时不能失去的东西(善功和干办),而今生的富贵荣华,一切金银财产,只是捆在身上的负生,只能把你沉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重重黑暗的海底。如果你不在沉船之前解下它你就再没有机会卸去负重了。难怪许多人把‘有钱人进天堂如同骆驼穿过针孔’的警告当成了儿戏。”苏丹王说:“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吗?”苏菲说:“你学习穆圣*吧!你把一切费用于主道吧!你把你自己当成是真主的保管员,而把穷人当成是真主的亲戚吧!”“怎么能做得到呢?我只是一个苏丹王的品级呀!”苏丹王摇了摇头,做出了为难的手势说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08:56 , Processed in 0.04008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