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96|回复: 2

所爱的比喻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4-21 22:14:43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一人来到他所爱之人的门口,叩门后传出一个声音:“是谁?”“是我?”那声音说:“这儿没有同时能容纳你和我的余地。”门紧关而不开。经过一年的孤独困苦生活后,那人又来到所爱之人的门口,叩门后里面的声音问:“是谁?”那人回答说:“是你。”那门为他而打开。爱和所爱的合二为一,是以爱融洽了自己。伊斯兰如同大海,当你把自己作为一滴水融于海水时,爱和所爱才有容纳的余地,那一滴才会永远不干涸。(当你是他之境。)

(二)孩子爱他的妈妈,直到他出幼,知识增加到他知道“母爱”是真主在先天造化之中放入一切母亲心中的一份慈爱时,他参悟:若不是真主把母爱放入一切母亲的心中,我怎么能生存,我怎么能长大时,他就由爱妈妈上升到爱主,在虔诚信主之后孝敬父母,接绪骨肉,就从本能上升到服从于真主的命令,真主才赐给他全信和全爱。

(三)爱主是从自身的从无到有上,两世的百恩上,普慈独慈上,多恕调养上,理智健全上,和一切万有之源,万善之根上,从一切恩惠散发的门户上,从今生的试验场上,从虚无缥渺上,从万长永久上,从美好的归宿上,各人都是以自己所能达到的境地来爱主。
一人说:“如果真主不造化我,我必无存,一但造化我成畜牲,我也难免一刀一死,也无可奈何,如果把我造化成人,若我无正信,我虽生如死,行尸走肉。我知感真主,把我造化成一个有正信的穆民,纵虽我一世悲苦,我知感,自己也有一个美好的归宿,我从参悟中知感,从知感中爱主,从爱主中奉献,从奉献中牺牲,从牺牲中近主,从近主中再增加爱主,直到把自己的一切归于真主。当我知道了‘爱主的本身也是真主所赐,我原来一无所有。’”

(四)苏菲之人的爱主是因为揭开幔子的明师,执掌真理之人,使他看见了真主对他的爱,无论我的生命存在或是不存在都有来自真主的爱。亲人的爱是显示真主的爱,人对我们的爱也是显示真主对我们的爱,在暂存的今生幻世的一切病苦灾难也只是试验,在厉害的灾难之后,有尊大恩典,那些鼓励仁慈的语言,那些为我悲伤同情的爱抚也是来自真主的喜爱。明师说:“若你在幸福中知感真主,在灾难中记想真主,并知感真主在以往曾给过你的恩典,这就是真主对你的喜爱,那么真主也就是你所爱,而挡在你真主之间的,正是阻挡了你感触到你的主对你的爱,无论你的肉体存在或者是不存在的那个。”   

(五)爱主是显现在服从你的主的意愿上,并以服从真主胜于世间的一切快乐的感受上,所以苏菲之人说:“主啊!无论你把我归落于天堂或是火狱,只要是你为主的意愿,奴辈都心甘情愿地欢喜,顺从于你。”爱主是显现于心满意足于真主的前定上。当圣祖伊布拉欣要被耐目洛歹国王抛入柴楼中烧死前,哲伯莱依勒天使突然降临问他:“伊布拉欣呀!你要真主搭救你还是要我搭救你?”他回答说:“我不需要真主搭救我,也无需你来救我,只要全知之主知道,他的奴辈伊布拉欣要被抛入火中被烧了,我就心满意足了。”于是真主又差来米可依莱天仙,并说:“火,你变为温凉。”所以,耐目洛歹说:“怎么抛进火中的是一个人,变成了三个人。”
爱主是显现在因爱主而爱人上,把人类引入天堂,并爱惜真主所造化的生命上,爱情主所赐的一切上,和理智所能到达的参悟上。因此,只为主喜为主怒,今生的一切不值斤两,因此,爱主之人无忧虑,永远是世上最快乐之人,那为后世而忧愁之人接近天堂五百年;那为今生忧愁之人接近火狱五百年是指引初阶之人的,而爱主到于若痴若愚之人忧愁已化为甜美。
爱主之人必须在两件事一健全。一、真正的知识——它来自明师指导者。二、能见的眼睛——心灵之眼,它来自参悟和苦修。(真主不要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4-16 19:07:10 |显示全部楼层
爱主,顺从主的意欲,无论归落在天堂还是火狱,只要能获得主的喜悦,祈求真主让我们都能成为爱主,顺从主的意欲,获得主的喜悦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4-17 10:58:48 |显示全部楼层
忘我,就是一切容纳了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4:05 , Processed in 0.04376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