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06|回复: 1

天人合一的儒道思想

[复制链接]

9

主题

2

听众

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5-2 12:15:29 |显示全部楼层
贤人*身上所显现的克拉买提,是中国传统伊斯兰的显著特征,在中国传统的华夏儒家和道家文化中也有这种文化元素,几乎可以说,华夏文明的核心就是天人合一的终极追求,否认天人合一,就是否认华夏文明,就是一种对民族文化的无知和背叛,就是反社会和反科学,就背离了——科学的意义在于求真的伟大论断。而天人合一的证据就是反常现象在真人身上的体现。文化大革命中,四人帮的无知在于打倒华夏文明的灵魂和精华——真人身上的奇迹,最终,四人帮以无知的形象在世人的唾骂声中销声匿迹,退出历史舞台,真理又从新放射了光芒。如今,在提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中,所有的文化研究机构,又开始了对中华文明中五千年的历史事迹从新进行了整理和定位,儒家和道家中优秀的文化元素被从新肯定,一股大办孔子学院的风潮在全世界兴起。天人合一的理念能被从新认同,真是华夏民族的福分!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2 13:32:26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历史精神文明,就是出自道教和儒教的学术!
道教讲的是天道,儒教讲的是人道!
两者结合,就是天人合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3:39 , Processed in 0.03726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