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88|回复: 3

穆罕默思(五联诗)第十二环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3 13:52:22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3 15:13:34 |显示全部楼层
064a.JPG

065a.JPG

066a.JPG

067a.JPG

068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4 12:47:46 |显示全部楼层
直译
س
迷徒在毛拉引领的教场中越发迷误;
在毛拉使命的机密中万般内在真质完全显露;
从他足量的百恩中,其道义本俱一切贵重,
论威仪,他无人比拟,
在你见到他时,如临雄兵猛将一般。

这是真主的启示,决不是反应敏捷者的言谈,
它极鲜明美满,绝无卜卦等事。
爱臣哈比布的嘴唇多么甜美,妙语奇谈多么丰富!
好像蚌壳中珍藏的明珠。
在谈笑风生时从隐密的矿藏中显露。

凡探望我们毛拉的坟莹,并尊重他的人,
因敬尊毛拉,他多么伟大,多么高尚啊!
于是,我急忙尊敬他,以便得到主恩。
美香不如掩埋他尊体的土,
恭喜那闻土,吻土的人!

我畅述的赞词仅是沧海的点滴。
他有超过当代一切人的奇迹。
他降生前,诸多吉兆就逐渐出现了;
他降生时,贵体散发出芳香。①
道友啊!你看他的开始和归落多么美好!
①圣贤的生必有吉兆,归必有显迹。
这是引领正道的毛拉‘努勒’显照之日。因他,他们爱道忘己,
这是道敌(黑暗)反扑的一夜,因它,他们神精失常,
因毛拉取缔了他们的横福,因贵人使他们吝啬卑贱,
知相术的人早就算就了今日,
他们必遭临头的患难和惩罚警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4 12:50:28 |显示全部楼层
注释
西尼
س
         西尼•逊乃提(سِينِ سُنَّةِ),圣行和行持。其中隐有大贤欧麦尔(عمر)的经名。西尼(س)的含意是“天”、“高”,原字(ڛ)下有三点,今省略其下三点,代表日、月、星辰伏下,它是指圣品行持的显迹(سَمُّوا),日、月、星辰向他叩头伏于他的脚下。

      圣品之人如同是至圣的情份,迷徒在他引导的教场中更加迷误,真诚的人从显然差他上自觉开恩。他的尊大是本俱之贵,他的威仪虽是个人独立,但面对他时也如同立于雄兵猛将之前。圣品之人的言词就是古兰,那么,一切真实的毛拉谢赫就是活着的古兰,其言词就是真主所降的伊斯兰的显亮,并非疯子的胡言,它显明美满,先知慧觉,是从真主的意欲上来的,是从至圣的情份上鲜明显露的。他是报喜讯之人,因此口唇甜美,在说笑显露之时如同珍蚌(bàng)凝珠。

      上至圣的拱北和有至圣情份的领导者毛拉坟苑,并连忙尊敬的人,即可得到主恩,“真”“大”的回赐,真高的品位,以至美香不及他花园上的土,所以那个闻土与土做普赛(亲吻)之人便是热爱至圣的爱臣,怀念至圣的后人,值得恭喜。

      至圣和当代有他情份的领袖穆罕默德,必有当代一切人不能办到的奇迹,超出当代一切人的能够。他的灵性和尊名先降世,并伴随许多征兆,在他肉体降生之时,极美好的吉兆显露。哎,才人啊!我所能夸赞的只是大海中的点滴,你看他的生和死好美!(生是宣扬、宏道,归落是极品殉道)至圣和他的情份毛拉谢赫的降世,是真光为了引领人类而显露的一日,也是庇荫之云因着敌人的迫害而遮蔽的一夜。一切伊斯兰的仇敌,在末世他们的权柄大极了,可从管到精神世界,辖到区区小事,而命运却使他们的心胸和后尘狭窄已极,知星相邪术的算命人早已算就了今天,他们自己也知道,他们仅有短暂的今生也必遭患难和怨恨临头的惊骇。

      西尼(س)的数字代表“六十”,先言古字下面还有三点(ڛ),即六十三,其意是至圣在世63年而归真,是仁慈之主从准许人类用天堂中的文字之前,即天园中的文字,字母受造之前已定就。这是显示“前定”包含在一切之中,也暗示人生中的七个九年(九座天园和七层火狱)在今生这试验场前定中的关系。第一个九年是第一层火狱和九座天园的争夺,第二个九年是第二层火狱和九座天园的争夺,到老来是第七层火狱和另九座天园的争夺。就是一切圣人,贤品修道者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九年封闭一座多灾海的门,而升高一座天园,这就是尊了至圣的行持,得到庇护和救渡。而干罪的凡人,每九年降低一座天园的品级,打开一层多灾海的大门。这就是报喜讯和传警告,告诉修道之人:“老来行道无一成”,今生的行道、修道是升腾,干罪差欠是舍品,因为真主不愿意把至圣的任何一个教生(哪怕是干大罪的教生也罢)投入多灾海,可是他们自己不自觉,太不自觉啊!从此可知,多施恩顾的真主是把至圣的每个教生都安排在第九座天园的天棚阿勒什(عرش)宝座后面的真光惠福里面,只是他们不自觉,自己舍品而已。这也是告诉修道者:修道成功的要点在于处处遵行至圣穆罕默德的行持。
都阿(دعاء)是:哎主啊!求你凭着至圣圣行、行持的情份,以庇佑救渡的恩典来慈悯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8:04 , Processed in 0.04922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