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003|回复: 2

领导的关怀

[复制链接]

9

主题

2

听众

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5-23 08:27:04 |显示全部楼层
快讯:
2009年4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一行,在普洱市部分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普洱市墨江县他郎清真寺。他郎清真寺是一座古寺,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伊斯兰哲赫忍耶苏菲学派在云南的历史传承。该寺始建于他郎老祖时代,以前为中国古建筑风格,2005年由于资金有限,重建后具有简单明了的现代也门建筑风格。他郎清真寺附件的山上还有一古建筑是他郎拱北,在中国伊斯兰苏菲派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黄部长及其他领导参观后,对清真寺管委会和部分信教群众进行了慰问,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穆斯林传统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共同努力。黄部长甚至当场就询问大家清真寺目前有什么困难没有?当得知信教群众到清真寺的小路不太方便后,黄部长立刻指示当地党委政府要尽快解决穆斯林群众的这一困难,信教群众很是感动。而让大家更感欣慰的是黄部长还当场给与了清真寺两千元慰问金,据说,清真寺将把慰问金买成纪念品收藏于清真寺。
在黄部长一行参观慰问的当天,刚好是他郎清真寺每年的传统节日——圣纪尔麦里,很多他郎老祖全国各地的后裔都来参加,节日气氛很浓,黄部长要求清真寺管委会一定要接待好外省的客人,让他们感受到云南穆斯林的热情好客,平安而来,高兴而归,欢迎他们继续来云南给自己的先人上坟,继承人类文明的优秀传统——尊老爱幼。黄部长一行的到来,为圣纪尔麦里增加了节日的气氛。省委领导并没有因为他郎清真寺穆斯林人数少而忘记关怀,所以,这次领导对他郎清真寺的参观慰问很让墨江以及全国各地的哲赫忍耶穆斯林群众很受感动。
再次感谢省委领导的关怀!

2009年4月16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9-5-23 11:50:29 |显示全部楼层
200410211683519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09-6-20 23:48:46
黄部长一行参观慰问的当天,刚好是他郎清真寺每年的传统节日——圣纪尔麦里,很多他郎老祖全国各地的后裔都来参加,节日气氛很浓,黄部长要求清真寺管委会一定要接待好外省的客人,让他们感受到云南穆斯林的热情好客,平安而来,高兴而归,欢迎他们继续来云南给自己的先人上坟,继承人类文明的优秀传统——尊老爱幼。黄部长一行的到来,为圣纪尔麦里增加了节日的气氛。

幸甚幸甚!能赢得教外(尤其是当地领导)理解和支持的教门才能发展兴盛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3:30 , Processed in 0.07550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